汽車頻道  >  正文

小馬智行率先獲准在北京開啟自動駕駛無人化示範應用

2022-04-29 11:03: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4月28日,小馬智行率先取得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首批“無人化示範應用道路測試”通知書,獲准向公眾提供“主駕位無安全員、副駕有安全員”的自動駕駛出行服務(Robotaxi)。

  北京成為國內首個開啟乘用車無人化運營試點的城市,也為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後續發展提供政策創新及支持。取得許可後,小馬智行獲准在北京市亦莊經開區60平方公里核心區內開展無人化Robotaxi,這意味著北京市民將有機會通過現有的PonyPilot+ App呼叫到一台主駕無人的自動駕駛車輛,去往亦莊的多個地鐵站口,公園、體育中心等公共設施,以及重點商圈和住宅小區。

  當主駕無安全員的自動駕駛車輛隨機接單時,乘客可通過手機App收到專屬提示。行駛過程中,乘客可通過App遠程聯繫客服,處理可能的突發問題及需求。

小馬智行率先獲准在北京開啟自動駕駛無人化示範應用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車輛在亦莊核心區行駛

  小馬智行聯合創始人兼 CEO 彭軍表示:“無人化載人示範應用的頒發是行業從無人化道路測試向無人化商業化試點過渡的關鍵政策節點,同時承載行業意義和技術意義。首批獲得無人化載人示範應用許可,小馬智行再次走在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商業化發展的最前沿,為今後自動駕駛技術更為廣泛的市場應用打下堅實基礎。”

  本次示範應用管理實施細則為北京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推出了更為全面、詳細的測試要求,並突破性將測試範圍從原先的20平方公里擴至60平方公里,納入更為豐富、複雜的城區道路場景,使得小馬智行能夠更快推動無人化領域的技術攻堅,打通商業模式的核心節點。

  2021年10月15日,小馬智行取得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的無人化道路測試許可,可在無保護左轉、多車道通行、臨時施工、沙塵、雨水等多種場景進行無人化測試。這些技術積累是小馬智行取得本階段示範應用許可的基礎,使得小馬智行順利完成無人化示範應用測試技術規範中針對載人場景的封閉場地測試、網絡安全測試下共10個新增檢測項目,並通過專家評審。

小馬智行率先獲准在北京開啟自動駕駛無人化示範應用_fororder_image002

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車輛在亦莊核心區行駛

  小馬智行聯合創始人兼 CTO 樓天城説:“開啟無人化測試以來,小馬智行正從多個關鍵技術指標落實技術無人化,保證系統在處理各類複雜場景時的穩定性和技術品質,並且為少見的長尾場景做足冗余預案,為下一階段的量産之路打下紮實基礎。”小馬智行已在北京、廣州等多個城市開啟主駕“去安全員”的無人化測試,逐步擴大測試範圍、時段及車輛規模。其中,小馬智行已在廣州向特邀用戶開放體驗主駕位無人的Robotaxi,目前已完成近千次行程訂單,目的在於收集乘坐反饋,從而快速反哺技術研發和服務升級。

  截至2022年4月,小馬智行在全國已累計完成20萬公里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里程,對無人化場景進行了多重技術驗證及迭代,提升在系統冗余設計、遠程輔助平臺研發、極端場景處理應對機制、車隊運營管理等環節的能力。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于2021年4月成立,開創性發佈了多項政策,小馬智行屢次成為政策突破後首批示範企業,覆蓋各類測試級別。小馬智行已先後取得先行區的首批自動駕駛乘用車與卡車測試牌照,首批自動駕駛乘用車和卡車高速路測許可,首批自動駕駛無人化測試許可,以及此次頒發的首批自動駕駛無人化示範應用許可。(小馬智行科技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