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輕鬆應對夜晚+城市雙重挑戰 毫末智行城市NOH夜測視頻曝光

2022-03-31 18:00: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2年是自動駕駛行業發展最為關鍵的一年,在這一年中,頭部自動駕駛企業均已完成乘用車高速域駕駛輔助的落地,並將目標鎖定在對更高階的城市域的探索上,這也意味著乘用車輔助駕駛領域的競爭將正式進入下半場。在2021年首屆HAOMO AI DAY上公佈城市NOH一鏡到底路測視頻後,近日自動駕駛技術企業毫末智行又公佈了城市NOH的夜測路試視頻,更進一步展示了毫末智行于乘用車輔助駕駛領域的強大技術實力。

輕鬆應對夜晚+城市雙重挑戰 毫末智行城市NOH夜測視頻曝光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視頻中,搭載有毫末智行城市NOH系統的魏牌摩卡在駕駛員的監督下,共完成了在保定市區內16公里的輔助駕駛行駛里程,場景涵蓋市區街道與城市快速路,總計通過23個紅綠燈、5個左轉與3個右轉,並全部一次性通過,順利完成了在城市與夜晚兩大複雜場景下對車輛冗余感知、快速決策與高效執行的極端考驗。

輕鬆應對夜晚+城市雙重挑戰 毫末智行城市NOH夜測視頻曝光_fororder_image003

輕鬆應對夜晚+城市雙重挑戰 毫末智行城市NOH夜測視頻曝光_fororder_image005

  以零事故、零擁堵、自由出行為目標,毫末智行面向乘用車領域推出了NOH自動領航輔助駕駛,助力合作夥伴重塑和全面升級整個社會的出行方式。硬體方面,參與夜測的魏牌摩卡搭載有毫末智行最強悍的感知系統組合,包含14個攝像頭,5個毫米雷達及2個鐳射雷達,算力層面則搭載由毫末智行自研的IDC 3.0域控制器,單板算力可達360T;演算法層面,毫末智行以Transformer多層神經網絡與CSS認知安全模型為基礎,推出了以數據為核心的數據智慧體系MANA,並借助長城汽車龐大的量産能力,以海量數據哺育並促進乘用車輔助駕駛技術不斷升級。

輕鬆應對夜晚+城市雙重挑戰 毫末智行城市NOH夜測視頻曝光_fororder_image007

  在NOH開啟後,車輛可根據道路限速、路形智慧控制車速和前車距離,在遇到前車壓速、路口轉向、道路合流、修路圍擋等情況下,車輛會進行自主變道,同時車輛會根據中國駕駛員的駕駛場景處理策略,擬人式地進行安全避讓、變道超車,最後在駕駛安全方面,NOH還會有衛兵系統在後臺實時運行,監控著道路、天氣條件,駕駛員狀態及系統軟硬體安全運行情況,全程全時保護用戶出行安全。

輕鬆應對夜晚+城市雙重挑戰 毫末智行城市NOH夜測視頻曝光_fororder_image009

  毫末智行NOH最早于2020年11月立項,經歷四個月完成系統設計匹配調試+四個月完成系統的工程化開發,以並行八個月的路試驗證和系統打磨的“毫末速度”,使毫末智行成為國內NOH智慧領航輔助駕駛系統,研發落地速度最快的AI自動駕駛公司。目前,毫末智行高速NOH功能已率先搭載至部分魏牌摩卡車型上,城市NOH功能將於今年正式落地,而全場景NOH功能也將於今年下半年亮相。(毫末智行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