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2018-12-07 09:31: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11月30日,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于北京凱迪拉克中心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6款車型,售價區間為37.97萬 - 53.97萬元。在發佈會上,華語樂壇流行天后林憶蓮、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超人氣實力歌手Hebe田馥甄以及搖滾巨星黃貫中聯袂奉上傾情演出。不過再大牌的藝人都無法蓋過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的光芒,憑藉著優異的綜合實力以及較高的性價比,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成為了當晚唯一的主角。

汽車頻道【首頁大焦點+汽車聚焦列表】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

  價格調整盡顯誠意

  在國內二線豪華汽車市場中,普遍存在著以價換量的現象。或許是礙于品牌定位和品牌長遠發展,二線豪華品牌旗下車型指導價通常與奔馳、寶馬、奧迪等一線豪華品牌競品車型不會相差太多,上市後靠經銷商讓利來提升價格競爭力,當然這也是過去凱迪拉克在國內市場的做法。

汽車頻道【首頁大焦點+汽車聚焦列表】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

  此次上市的新CT6取消了3.0T四驅車型,均為2.0T後驅車型,價格區間為37.97-53.97萬元,相比老款車型的43.99萬元起,官方起步價格降低了6.02萬元。雖然今年國內汽車市場銷量整體不佳,但像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這樣直接大幅官降的車型也並不多。對於消費者而言,官方降價的好處一方面能夠更快提車,省去等待經銷商逐步降價的時間,同時還省下一部分購置稅。

  迎合年輕消費者審美訴求

  相比老款車型來説,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雖然價格走低,但設計水準卻有所提升,迎合了年輕消費者的審美訴求。外觀設計上融入了凱迪拉克概念車ESCALA設計語言,經典的鑽石切割理念也在不斷的演繹下愈發成熟,散發出更為強烈的藝術感與科技感。與凱迪拉克XT4一樣,全新一代CT6也將推出風尚版與運動版兩種外觀套件,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選擇的同時,也體現出凱迪拉克品牌對年輕消費群體重視度的提升,過往更顯偏重商務氣息的CT6,也在全新一代車型上呈現出更為時尚的解讀。

汽車頻道【首頁大焦點+汽車聚焦列表】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

  升級至5223mm的車身長度、3109mm的超長軸距,讓全新一代CT6簡潔、修長的線條極具視覺張力,領先同級車型的身材尺寸也保證了出色的空間表現。進氣格柵延續著凱迪拉克經典的家族元素,鷹眼雙透鏡LED前大燈、豎列式LED日行燈分列兩側,前臉造型不僅氣勢十足,品牌辨識度也非常明確。尾部整體輪廓與現款在售車型比較接近,但全新設計的LED飛翼尾燈通過向三個方向延伸的造型,帶來角度多變的燈光視覺效果。貫穿尾門的鍍鉻飾條將尾燈輪廓清晰勾勒,讓尾部的精緻感大幅提升。雙邊雙出尾排造型凸顯全新一代CT6作為家族旗艦車型的“派頭”,同時也強調著新車運動氛圍的呈現。

  錯位競爭佔盡優勢

  錯位競爭也是凱迪拉克CT6的傳統優勢,C、D級之間的車身長度,老款車型上利用2T車型主攻C級車市場,利用3T高功版本搶佔D級車市場,這種錯位行銷凱迪拉克一直玩的得心應手,在XTS車型上也取得過一定的成功。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CT6自然也傳承了這個優點。

汽車頻道【首頁大焦點+汽車聚焦列表】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寶馬5係、奔馳E級、雷克薩斯ES 車身尺寸對比表

  對於“以大為美”的國內消費者而言,空間絕對是中大型豪華轎車的一項關鍵指標。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的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5223mm、1879mm、1492mm,軸距達到了3109mm。與同級別對手相比,全新一代凱迪拉克CT6儘管車高比寶馬5係矮8毫米,但在決定後排空間的軸距上,全新一代凱迪拉克CT6可謂一騎絕塵。

汽車頻道【首頁大焦點+汽車聚焦列表】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寶馬5係、奔馳E級、雷克薩斯ES 動力參數對比表

汽車頻道【首頁大焦點+汽車聚焦列表】後發制人 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競爭力分析

動力性能是凱迪拉克的傳統優勢

  動力性能一直是凱迪拉克的賣點之一,相比于同級競品車型來説,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在動力性能方面的優勢也較為明顯。全新的2.0T發動機最大功率241馬力,350牛米峰值扭矩在1500rpm-4000rpm都能滿額輸出。從數據上看,這款全新的2.0T發動機無論是最大功率還是峰值扭矩都略微落後於老款2.0T發動機,這或許也是為了適應油耗和排放更加嚴格的國六法規,一定程度上犧牲動力來換取市場的準入。不過即便“自廢武功”但賬面數據依然佔盡優勢。

 競爭力分析:

  得益於國內汽車市場消費升級,在今年整體車市不景氣的環境下,豪華車市場卻一路高歌猛進,銷量穩步增長。無論是一線豪華品牌BBA,還是以凱迪拉克為首的二線豪華品牌,都已經嗅到了市場的機會,至於誰能笑到最後就要看産品的實力與誠意了。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不僅外觀造型更加年輕,配置同級別領先,其官方指導價還下降了6萬元。它的上市給眾多二線豪華品牌競品車型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在與一線豪華品牌對比時,凱迪拉克全新一代CT6稍顯薄弱的似乎也只剩品牌溢價能力了。(圖片來源:凱迪拉克)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