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姚景源:改革開放造就了中國汽車行業的迅猛發展

2018-12-20 13:19:28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新華網博鰲12月5日電:5日,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在“2018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主題為“澎湃中國汽車行業的新行動”的高端對話中説,1978年中國汽車産量為14.9萬台,而到了今年,日均産量就達到了8萬台,正是改革開放造就了中國汽車行業的迅猛發展。

【新頁面】【人物首條】姚景源:改革開放造就了中國汽車行業的迅猛發展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發言

  姚景源表示,中國汽車産業取得輝煌成就根本原因就是改革開放。尤其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世界上幾乎所有大的汽車廠都在中國有投資。大量的外資車企進入中國,與中國原有的汽車企業進行合作,合資開廠,促進了中國汽車科技的進步。同時,汽車産業的發展也拉動了我國電子工業、玻璃行業的發展。

  姚景源表示,雖然我國汽車行業發展迅速,但與美國、日本以及歐盟等發達國家或地區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美國每千人大約擁有800輛車,日本約為600輛車,而中國只有140輛車,中國的汽車行業仍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今天,中國汽車行業開始由高速發展轉到中高速發展,我們應當清理一些不利於汽車生産發展的因素,廢除一些不利於汽車消費的規章規定。同時確定一些新的政策來鼓勵汽車的消費和生産,這樣中國的汽車行業仍將穩步前進。”姚景源説。

  12月4日-5日,由新華網、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聯合主辦的“2018 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200多位企業家參加此次論壇,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探討品牌強國戰略。(馮孔)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