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巨獅”悄然甦醒 紅旗銷量增五倍

2018-12-18 11:27: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12月14日,中國一汽紅旗品牌累計銷量突破3萬輛,提前17天完成全年銷售目標。今年1-11月,紅旗品牌累計銷量達到2.48萬輛,同比增長520%。其中,紅旗H7銷量為9175輛、紅旗H5銷量為20825輛,紅旗品牌在終端市場的銷量實現連續9個月正增長。儘管銷量數據的絕對值還無法和主流一線車企相媲美,但這種迅猛發展的勢頭卻足以令人驚訝,一頭沉睡已久的“巨獅”似乎正在悄然甦醒。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巨獅”悄然甦醒 紅旗銷量增五倍

新紅旗H7

  紅旗品牌自1958年創立以來,旗下車型便被用作中國重大慶典活動的檢閱車,並且沿用至今,紅旗品牌在眾多國人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但經過初期的輝煌之後,紅旗汽車長時間的落寞也讓人唏噓不已。為加快紅旗復興進程,紅旗品牌先後啟動市場化改革,並於今年年初發佈了新戰略,努力通過多元化産品闖市場。

  有資源 有技術 有目標

  今年1月,中國一汽紅旗發佈新紅旗品牌戰略,新紅旗産品家族將逐步涵蓋L、S、H、Q四大系列,覆蓋多個細分市場,從轎車到SUV、從汽油車到電動車全面佈局,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表示:“紅旗將向2020年銷量10萬台級、2025年30萬台級、2035年50萬台級的目標邁進。紅旗未來將推出更多産品,至2025年前將推出多達17款全新産品,包括多款新能源汽車和SUV車型,努力成為“中國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巨獅”悄然甦醒 紅旗銷量增五倍

今年1月 中國一汽紅旗發佈新紅旗品牌戰略

  隨著2018年紅旗品牌首款純電動SUV車型紅旗E-HS3、首款C級高檔SUV紅旗HS7以及中國第一款具備産能力的L4級自動駕駛乘用車紅旗“E·界”等産品的發佈。讓人看到了紅旗品牌充沛的研發能力,穩紮穩打,向既定目標邁進。

  産品品類日益完善

  自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紅旗品牌整體月銷量最高不過900台,而更多的時間則是月銷500-600台左右,甚至於最差還交出過月銷僅100台的成績單。但隨著4月份紅旗H5的上市,紅旗品牌月銷量一路高歌猛進直接飆升到3000台左右,更難能可貴的是這種“牛市”表現一直在延續,展現出不斷攀升的態勢。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巨獅”悄然甦醒 紅旗銷量增五倍

紅旗H5

  究其原因不難發現,在紅旗H5上市之前,紅旗旗下産品品類較為單一,除去頂級旗艦車型L5之外,紅旗基本是靠著H7一款車型單打獨鬥。隨著H5的上市,銷量一直平穩增長。5月份銷量就超越H7,售出2016輛,一舉成為紅旗旗下的銷量主力,隨後H5銷量一路高歌猛進,8月份突破2500輛,9月更是達到了2974輛,在整個紅旗品牌中佔有率達到了74.09%。4-11月累計銷量為1.95萬輛,H5成為了紅旗品牌銷量增長的源動力。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巨獅”悄然甦醒 紅旗銷量增五倍

紅旗HS7

  在時下流行的SUV領域,紅旗品牌在2018年廣州車展中正式亮相,新車的推出不僅意味著品牌全新戰略車型落地,更是新紅旗品牌戰略公佈近一年後成果的集中展現。競品直指眾多高端進口車,紅旗HS7也成為中國汽車品牌在更高級別市場奮鬥的開端。從産品角度上看,紅旗HS7的問世首先豐富了新紅旗品牌的産品矩陣,擴充了産品産銷規模,同時與品牌轉型後上市的首款車型紅旗H5相比,紅旗HS7在産品定位以及呈現的技術水準,都更加契合新紅旗品牌中國式新高尚精緻主義的精髓。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巨獅”悄然甦醒 紅旗銷量增五倍

紅旗體驗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紅旗品牌將在明年進軍SUV領域,計劃推出紅旗E-HS3、HS5以及已經亮相的HS7三款SUV車型,並且還將加快經銷商建設,截至目前,紅旗體驗中心建成開業90家,目標年底100家,2020年目標300家。以渠道為支撐,紅旗還可享受到紅旗品牌推出的“終身免費保修”“終身免費救援”“終身免費取送”等服務。毫無疑問,憑藉著更加豐富的産品品類以及更完善的渠道支撐,紅旗品牌未來銷量必將再攀新高峰。

  全文總結:

  有著共和國長子之稱的紅旗汽車已經早以超脫于一個汽車品牌,更是國人心中的情懷載體,不過在經過誕生初期的輝煌之後,紅旗汽車長時間的落寞險些讓人忘卻它的存在。願這個最有資格代表中國汽車最高水準的品牌真正“甦醒”,成為“中國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圖片來源:一汽紅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