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天津發佈首批智慧網聯汽車測試開放道路

2018-12-26 09:09:17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12月24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和市公安局聯合公佈了坐落在西青區和東麗區的首批智慧網聯汽車測試開放道路,標誌著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開放道路測試正式啟動。

  活動當天,天津卡達克數據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獲得首批天津市首批開放道路測試牌照。據悉,百度此前已經在北京、重慶、福建等多地獲得當地政府頒發的自動駕駛路測牌照。

汽車頻道【智慧網聯圖】天津發佈首批智慧網聯汽車測試開放道路

  今年6月28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和市公安局,聯合成立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聯合工作小組,制定併發布《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辦法(試行)》,同時委託中汽研汽車檢驗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下稱“天檢中心”)作為天津開展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專業機構。

  經勘查論證,天津市西青區的王穩莊附近路段和東麗區的機場大道附近路段,被選定為開放測試道路,全線總長約29.85公里。開放測試道路包含國道、工業園區道路、鄉村道路,覆蓋了豐富的測試場景。目前,西青區與東麗區依託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技術支撐,已經完成了測試道路相關設施的建設工作。

  天檢中心新項目推進部部長秦孔建詳細介紹了受理第一批企業道路測試申請、組織封閉場地測試和專家委員會評審的情況,以及通過審核評審獲得首批智慧網聯汽車開放道路測試牌照車輛的系統配置和封閉場地測試結果。

  據介紹,下一步,天津市聯合工作小組還會繼續增加測試道路,擴大範圍,豐富道路形態,推進綜合測試場地建設,研究制定技術標準規範,加快技術研發和應用進度,發展高等級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創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環境。(作者:彭科峰)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