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歷經冰雪 盡顯鋒芒 一汽-大眾SUV家族冰雪試駕

2019-01-25 08:52: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1月份的牡丹江鏡泊湖,最低溫度已經達到了零下30度,以往波光粼粼的湖面早以被厚達1米的冰層所取代,在這樣的環境下開車時,駕駛感受與柏油路面迥然不同。行駛在易打滑失控的冰面上,那種感覺就像是喝多了酒,頭重腳輕的在冰面上疾馳。此次一汽-大眾SUV家族“無界征途之冰原馭雪”駕控體驗活動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進行的,我們需要駕駛一汽-大眾探歌、探岳兩款車型克服惡劣的環境,因此強大的四驅性能與豐富的安全配置缺一不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模板_副本

  鏡泊湖湖面寬闊,周邊不僅有原始野性的林海雪原,還有遠古時代的休眠火山,為此次冰雪試駕路線增添幾分神秘色彩,是探索者嚮往的秘境,也是天然的試車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04736

  湖面上佈置了多種專業科目和兩條知名國際賽道

  雪霧瀰漫,冰雪飛揚,在鏡泊湖厚達1米的冰面上,一汽-大眾佈置了“蛇形彎道”(Snake Winding Road)、“海螺彎道”(Vortex Road)、“8字繞彎”(Double Winding Road)、“狗骨頭”(Dog Bone Road)四個專業科目和兩條知名國際賽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04846

  駕駛一汽-大眾探歌、探岳兩款車型克服惡劣環境

  本次試駕的探歌車型搭載的是代號為EA211的1.4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150kW,最大扭矩為250Nm,與之匹配的是DQ381七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4 MOTION四驅系統支持雪地、標準、越野與越野個性化選擇四種駕駛模式。本次試駕的探岳搭載的是一台代號為EA888的2.0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62kW,峰值扭矩為350Nm,與之匹配的是七速雙離合變速箱,此外四驅系統與探歌保持一致,均為第五代瀚德Haldex全時四驅系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04546

  為了能夠適應在冰面駕駛的需求,試駕車型均換裝了釘胎,在穩定性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持,將發動機動力源源不斷的傳遞到輪胎上。但面對冰雪覆蓋路面,也依舊很難避免抓地力不足的情況,這時駕駛者對於油門以及制動的把控就顯得尤為關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04628

  車身穩定系統靈敏高效

  起步伊始,油門踏板的反饋輕盈靈敏,但是仍要切記慢踩油門,以免發生原地打滑的情況。即便換裝了輪胎,避免了彎道前提前收油、彎道中剎車,但在大角度的彎道中打滑現象仍然不可避免。一旦出現驅動輪打滑的狀況,很快便會限制發動機動力輸出,同時ESP車身穩定系統會非常及時的修正車身姿態。ESP修正的力度非常明顯,第一次感受時甚至有一些突兀,但能夠快速的對打滑情況作出修正比什麼都重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04758

  探歌和探岳兩款車型在“蛇形彎道”科目的表現非常不錯

  作為SUV車型,探歌和探岳兩款車型在“蛇形彎道”科目的表現非常不錯,在進入彎道時,方向盤完成轉向動作後,由於路面濕滑,車輛不會在第一時間完成轉向,這時切勿修正方向,駕駛員需要做的就是等,因此在入彎前的預判十分重要。在冰雪路面駕駛時方向的控制極為講究,高速入彎時方向盤需要更加精準的控制,任何轉向不足或者修正動作都可能會導致車輛側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04816

  4MOTION智慧四驅系統功能強大

  “海螺彎道”堪稱駕控者的天堂,也是漂移樂趣最高的賽道。在4MOTION智慧四驅系統精準的分配下,探歌和探岳的扭矩可按0-100%的範圍分配給後軸,最大限度避免彎道中轉向不足和轉向過度的發生,重心轉移和車身姿態調整智慧且及時,駕駛者只需把控好方向和油門,就能輕鬆做出漂移動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215118_副本

  高難度科目從容應對

  在難度更大的“8字繞彎”和“狗骨頭”項目中,正是探歌和探岳搭載的第五代博格華納扭矩管理器大展身手的好時機,它以毫秒級的動力響應速度以及智慧的扭矩控制策略,確保探歌和探岳時刻擁有足夠的抓地力;在不斷的漂移、甩尾的訓練中,你能真切體會到,具備強大四驅系統的車型在面對高難度科目時是多麼的從容。

  寫在最後:

  從試駕前的信心不足,到試駕過程中的泰然自若,一汽-大眾探歌、探岳兩款SUV車型的冰雪試駕充分表現出産品的硬實力。4 MOTION四驅系統的優異表現也給我們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冰面每次瀕臨失控時對車輛的自救都足以令人興奮。憑藉著産品硬實力和大眾這塊金字招牌,未來一汽-大眾探歌、探岳兩款車型的市場表現更加值得期待。(圖片來源:一汽-大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