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萬事俱備 恒大新能源汽車事業快速推進

2019-01-30 13:05: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與法拉第未來“分手”後,近一個月內恒大集團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動作不斷,先是持股51%成為新能源造車企業NEVS的第一股東,而後在1月24日恒大健康發佈公告以10.6億入股動力電池企業——卡耐新能源,同樣成為其最大股東。加之此前入股全球最大汽車經銷商廣匯汽車集團,恒大悄然間已經擁有了獨立的新能源汽車生産銷售體系。

汽車頻道【首頁輪播圖+新能源】萬事俱備 恒大新能源汽車事業快速推進

恒大快速完成了新能源汽車産業鏈閉環

  根據公開數據統計,恒大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已經投資近300億元,作為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門外漢”,恒大通過一系列強勢的操作短時間便擁有了領先絕大多數新興造車企業的資源。在新能源政策收緊的時刻,財力雄厚的恒大展示出逆風而上的氣勢,恒大強勢推進新能源汽車業務,是否會像當年盛行的“金元足球”一般,提升行業的“遊戲法則”?

  率先統籌行銷網絡 恒大的“逆向思維”

  與其它新勢力造車企業從PPT的漂亮解讀不同,恒大進軍新能源汽車的第一步是從入股廣匯汽車集團作為起始。廣匯汽車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經銷商,擁有著成熟完善的銷售、服務渠道,作為廣匯汽車集團的第二大股東,恒大將直接“享受”完備行銷網絡的優勢。

汽車頻道【首頁輪播圖+新能源】萬事俱備 恒大新能源汽車事業快速推進

恒大集團與廣匯汽車集團合作協議

  以地産行業起家的恒大,在全國各地遍佈商住項目,也讓廣匯汽車集團的銷售與恒大自帶的地産項目能夠相互獲利,想必這也是促成廣匯與恒大聯手的重要原因。相較于其它新勢力造車企業完全依託于線上銷售的“新模式”,恒大“傳統的”行銷網絡顯然是消費者更為受用的形式。

  在擁有了廣匯汽車集團這一有力後盾之後,恒大便開始了後續工作的推進。恒大與賈躍亭法拉第未來合作意在賈躍亭手中握有的生産資質,雖雙方合作很快便鬧得不歡而散,但恒大卻從合作中獲取到寶貴的生産基地資源。在此基礎上,恒大在新能源汽車板塊已經打好地基,故而我們也看到近一段時間內恒大在新能源領域大動作頻現。

  掌控核心技術 發展前景利好

  在1月15日,恒大宣佈以9.3億美元收購NEVS 51%股份。NEVS成立於2012年,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作為前瑞典薩博汽車公司的主要收購方,NEVS直接擁有薩博完善的生産製造以及技術專利。同時,NEVS在中國的企業國能新能源,是獲得工信部和發改委雙資質的造車企業,在新能源相關政策收緊之後,NEVS所擁有的資質優勢正是恒大所看重的。

汽車頻道【首頁輪播圖+新能源】萬事俱備 恒大新能源汽車事業快速推進

NEVS是獲得工信部和發改委雙資質的造車企業

  成為NEVS的第一股東,是恒大獲取新能源汽車生産資質的快捷途徑,同時NEVS自主研發技術覆蓋“三電”動力系統、車聯網、生産和製造等領域,技術方面的積累也將直接轉變為恒大的儲備。先通過與法拉第未來的合作獲取生産基地,再通過NEVS獲取生産資質與新能源技術,恒大理論上已經具備了造車的條件,但恒大顯然認為擁有上述條件仍不完備,收購持續進行。

  1月24日,恒大最新收購的卡耐新能源,成為鎖定新能源動力電池領域重要砝碼。在恒大收購之前,卡耐新能源已經是上汽集團、東風汽車、長安汽車等多家自主主流廠商的電池供應商,2018年卡耐新能源在動力電池産量以及裝配量均排名行業前十,軟包動力電池居行業前三。

汽車頻道【首頁輪播圖+新能源】萬事俱備 恒大新能源汽車事業快速推進

卡耐新能源擁有國內領先的動力電池技術

  現階段卡耐新能源在上海、蘇州、江西、廣西設有四家生産基地,恒大作為大股東後預計將擴大生産規模,計劃10年內設立多個年産能60GWh超級工廠,以滿足市場需求。恒大在擁有動力電池技術之後,不僅能為其未來打造的新能源汽車産品直接配套使用,進一步完善配套鏈,也將探索動力電池行業蘊含的廣闊市場空間。雖然在生産資質方面的政策鎖緊,但汽車行業整體向新能源領域轉型已經可以預見未來爆髮式的增長,對動力電池的需求量也會逐漸增加,相信恒大給予卡耐新能源的希望絕非自給自足這般簡單,而是希望成為新能源動力電池領域的龍頭企業,尋求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多面發展。

  寫在最後:

  現在,恒大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仿佛要複製在足球領域的成功,雄厚的財力保障讓恒大短時間內擁有了新興新能源汽車廠商所需的一切硬體條件。相比其它很多新勢力造車企業走一步看一步的發展軌跡,恒大在新能源板塊的推進不僅迅速,資本的輸出更是換來了直接的收效,快速完成了産業鏈閉環佈局。在新能源汽車前景一片大好的未來,恒大一系列的操作之後,已經在新能源版圖中圈定了自己的位置。(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