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汽謳歌CDX混動版是一台製造驚喜的機器

2019-03-29 08:25: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自謳歌CDX上市的那一刻,其便被廠商寄予厚望,希望這一款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豪華緊湊級SUV能夠促進謳歌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成績。而經過兩年多的實際驗證,國內消費者對CDX還是頗為認可的,這款車型也確確實實為謳歌貢獻了相當可觀的銷量份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

  在同級産品並沒有大面積普及混動版車型的時間節點上,CDX混動版車型不僅能夠憑藉更低的油耗表現吸引消費者,成熟的混動技術也賦予它不同的駕駛體驗。如果説傳統燃油版CDX通過豪華感與體驗者産生共鳴,那麼混動版CDX則靠著一處一處的新鮮感讓體驗者一次一次感受到驚喜。

  差異現新意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燃油版車型衍生混動版車型,總是要在外觀、內飾增加藍色或是綠色的裝飾,雖然從顏色的指代含義上看,這樣的設計手法好像是有據可查,但客觀來説在本就成熟的設計上增加鮮艷的色塊多少有些影響美感。CDX混動版並沒有採用這種看似“約定俗成”的差異化設計,而是通過細節的改動突出混動版車型的不同之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從外觀來看,CDX混動版只是進行了微調,包圍變為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如果説SUV採用黑色塑膠包圍是為了突出硬朗感,那麼同色的設計則更加突出運動感,全新設計的輪轂造型也在向更為注重運動感的大方向靠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家族式鑽石五邊形進氣格柵、LED前大燈都沒有任何改動之處,前LOGO內配備了360全景影像的前置攝像頭,這是在燃油版車型的創享版上才有的配置。通過前杠左側的ACC模組也能看出,CDX混動版配備了自適應巡航系統,此外混動版車型增加了一系列Acura Watch駕駛輔助技術,相比燃油版車型在安全性方面有著進一步的提升。當然,在兩側翼子板以及尾門上,混動版車型增加了Hybrid標牌以示身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內飾則通過專屬黑色配棕色的配色方案彰顯特殊性,混動版車型還提供皓月配色的淺色方案以及魅紅配色的選裝方案,也是混動版車型獨有的選項。內飾整體設計並沒有改變,在功能區域的劃分上,CDX混動版進行了調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方向盤把裝飾條調整成為亮銀色,讓方向盤顯得更為精緻、時尚,出色的握感、合理的尺寸真的讓人有些愛不釋手。自適應巡航和車道保持系統的控制鍵也集成在方向盤一側,車道保持系統開啟後會依據道路上的識別線通過方向盤力度來協助駕駛者保持在車道中央。換擋撥片仍舊配備,但鋻於混動版車型變速箱的特殊性,換擋撥片也另作他用。撥片用來調節動能回收系統的力度,1-4四個等級,等級越高回收力度越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儀錶盤也進行了混動版車型的專屬設計改動,雖然沒有採用時下流行的全液晶儀錶,但指針儀錶加行車電腦顯示屏的組合視覺效果也相當受用。儀錶盤會依據駕駛模式的切換調整背光顏色,舒適模式是橙色,運動模式是紅色,從色彩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橙色和紅色對應的理所當然,但兩種顏色的視覺差異在儀錶上的顯示差異並不大,不太容易分辨。行車電腦顯示內容很豐富,當然了這都是這輛車本身配置足夠豐富的原因,主動式胎壓監測、導航、主動安全介面等等,甚至能夠顯示G值數據,當然驅動輸出也會在此顯示。抬頭顯示也不算意外,時速、動能以及蓄電等信息都在這裡顯示,視覺上更為直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左側操控區集合了互動車型新增的車道偏離預警、碰撞預警等系統,實際駕駛過程中這些配置還是有著很直接的輔助作用的,即便你是老司機,也很難保證時刻高度集中注意力。換擋區域採用了與本田旗艦超跑NSX一樣的如意造型,按鍵式的換代排列雖然很特別,但是使用起來上手還是很快的,雖然或多或少的缺失了一些機械感。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