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奧迪e-tron入市倒計時 電氣時代拉開序幕

2019-04-19 13:57: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70萬-83萬元,奧迪旗下首款純電動SUV在2019上海車展期間正式開啟預售,這款去年9月末亮相的全新車型,距離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已經進入倒計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07bd11-381a-43c0-9644-06e1d1edf08b_630_w0

奧迪e-tron預售價格

  奧迪e-tron作為現階段奧迪電動車技術的集大成者,電池密度達到了135.7Wh/Kg,最大續航里程達到了500公里,支持150KW直流快充,最快40分鐘即可從零電量充至80%電量,即使是家用交流電充電,充滿也僅需4.5小時,超過了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平均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e-tron-2020-1024-06

奧迪e-tron外觀造型

  從時間節點上看,奧迪e-tron問世的時間節點顯然不是“起跑”時間最快的,但展現出的技術水準卻使其具備強悍的後程超車實力。追溯奧迪在新能源領域的探索,時針需要撥回到1989年,是年首款並聯式混合動力車Audi duo誕生。接近30年前,傳統燃油車正大行其道,奧迪充分體現以發展的角度看未來。在Audi duo與奧迪e-tron之間,奧迪新能源車型陸續問世,雖沒有轉變為大批量的量産産品,但卻在每一個重要的時間節呈現最前沿的科技。根據奧迪的産品規劃,未來奧迪新能源車型將覆蓋幾乎所有的細分市場,奧迪在新能源領域已經完成了“閉關修煉”,準備好迎接消費者最苛責的目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e-tron-2020-1024-60

奧迪e-tron車身設計

  作為開創新市場的開山之作,奧迪e-tron是契合奧迪品牌科技調性的最佳載體。奧迪e-tron採用了全新的設計風格,延續家族設計語言的基礎上,更加注重科技感的堆砌。可選裝的虛擬後視鏡,通過攝像頭來取代傳統的鏡面,縮小後視鏡體積,減小風阻,提高車內的數字化水準。奧迪為e-tron的外部照明配備了 FOD模式系統,數字矩陣照明包含道路照明、平視顯示照明、通信照明以及倣真模擬多種模式,可以為客戶提供多場景、多模式的照明。quattro電動四驅系統確保了奧迪e-tron擁有強大的牽引力和駕駛性能,其前後軸動力分配比例能進行連續可變調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e-tron-2020-1024-73

奧迪e-tron尾部設計

  作為傳統豪華品牌,奧迪的工藝製造水準、材質用料的考究,也讓奧迪e-tron獨步于新能源市場。新能源産品作為汽車行業未來發展的主線,但現階段的産品絕大部分以“低姿態”入市,呈現出産品定位低、配置水準低、續航能力低的“三低”特性。市場中現有産品大多未能達到用戶已經養成的使用習慣,産品配置、綜合品質與發展多年的傳統燃油車相比更像是某種意義上的“倒退”。這樣的市場環境,顯然不是打開未來的正確方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e-tron-2020-1024-d1

奧迪e-tron內飾

  歷來注重汽車科技的奧迪,從品牌基因層面便順應著未來的發展趨勢,奧迪e-tron所展現出的技術水準也真切的呈現。技術水準高、産品品質高、品牌魅力高的“三高”特性,方能稱之為真正意義上的“未來汽車”。正是由奧迪e-tron的問世作為注腳,新能源純電動汽車未來的發展基調也終被設立了正確的“三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udi-e-tron-2020-1024-f4

奧迪e-tron充電口

  奧迪e-tron的主要競爭對手,鎖定在寶馬iX3和奔馳EQC,在2019上海國際車展中,奔馳EQC也同時亮相,兩者的競爭已經正式開始。2020年,奧迪e-tron將由一汽-大眾奧迪完成國産,屆時産品價格的下探將使e-tron更具市場競爭力。作為傳統豪華汽車製造商之一,奧迪e-tron不僅傳遞品牌最為先進、成熟的新能源技術,更是吹響了傳統汽車製造企業進軍新能源領域的號角。作為“先頭部隊”,叩開未來大門的奧迪e-tron,將成功樹立豪華電動車市場的新標杆。(圖片來源:NetCarShow)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