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錯位競爭有優勢 試駕廣汽謳歌TLX-L

2019-05-13 08:39: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動力參數瞭如指掌,車型歷史爛熟於心,這是很多汽車編輯的基本技能,但總有那麼一兩個品牌是我們的“知識盲點”,就像本次試駕的廣汽謳歌TLX-L。實際上,試駕前我也對這款産品知之甚少,不過也正因為能以“陌生人”的身份與它相識,廣汽謳歌TLX-L不時展現出的優點才能給我驚喜愉悅的感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模板_副本

  在很多人眼裏,謳歌是個特立獨行的豪華品牌。它既不想BBA那樣備受追捧,也不像大眾本田那樣平易近人,但它一直在低調之餘,服務於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廣汽謳歌TLX-L是自謳歌2016年在國內成立廣汽謳歌,正式邁向國産化以來,推出的第二款車型,也是當下唯一一款轎車産品。從這款車在配置、空間以及操控中展現的優勢來看,謳歌這個在過去稍顯小眾的品牌正在以産品力為支撐,走入更多消費者的用車生活當中。

  外觀:豪華與動感兼備

  廣汽謳歌TLX-L的外觀設計與海外版的TLX保持了較高的一致,不過在一些細節方面的修飾給該車注入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其中最明顯的莫過於家族式的鑽石五邊形前格柵,具有衝擊力的設計語言與TLX-L本身具有的犀利線條共同作用,使全新TLX-L的外觀看起來充滿了攻擊性以及設計感。如果説海外版TLX在設計上更注重運動氣息營造的話,國産版本加長軸距後,視覺效果更具氣勢的TLX-L則更像是一個“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型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廣汽謳歌TLX-L的外觀設計與海外版的TLX保持了較高的一致,不過在一些細節方面的修飾給該車注入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該車採用了家族式鑽石五邊形前格柵,點陣式黑色裝飾以謳歌LOGO為中心向外擴散,造型新穎又不顯雜亂。此外,廣汽謳歌TLX-L的前大燈組官方命名為“LED光學照射系統”,顧名思義,5個光學鏡頭搭配5個菱形透鏡組成的前大燈內部採用的是LED光源,並且將此類高端光源全係標配的做法即便是在豪華品牌中也鮮有耳聞。霧燈周圍有蜂窩裝飾板以及鍍鉻材質點綴,並且中央的透氣孔能夠為剎車系統提供更好的散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廣汽謳歌TLX-L長寬高分別為4981mm、1854mm、1447mm,軸距為2900mm,相比海外版TLX在車長上增加了125mm,並且加長的空間全部用在了B柱與C柱之間。造型方面,廣汽謳歌TLX-L雖然增加了125mm,但視覺效果並不會顯得臃腫,反而給人一種更具氣勢的視覺效果,為造型動感的設計注入了穩重優雅的感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相比于科技感十足的車頭,廣汽謳歌TLX-L的車尾就要顯得穩重不少,充滿層次感的尾部線條加上造型犀利的尾燈,讓車尾看起來更顯厚重。此外,尾部在一些細節處的修飾也處處體現了TLX-L血液中流淌的運動基因。尾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下方多了類似性能車尾部擴散器的裝飾,這多少對車身空氣動力學效應有幫助。除了尾部下方的擴散器以外,尾部上方的小尾翼也是運動基因的另一個特徵,不過相比性能上的提升,更顯動感的視覺效果才是關注的焦點。18英寸的組合雙五幅式輪轂造型富有個性,與動感十足的外形設計相得益彰,搭配的輪胎來自普利司通,輪胎規格為245/45 R18。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