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HS5的使命與紅旗的格局

2019-05-13 13:55: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為了填補紅旗品牌SUV市場空缺誕生而來的HS5,肩負著重要的戰略意義,而在該車正式上市之前,預售價格成為了討論的焦點。20萬—27萬元,將於5月26日上市的紅旗HS5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公佈了預售價格。按照慣例,新車上市價格並不會與預售價格相差太多。因此,未來紅旗HS5上市後,或將成為自主品牌中型SUV“身價”之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1_副本

  紅旗HS5預售價格區間為20萬—27萬元

  中國一汽紅旗品牌在近年來的發展有目共睹,2018年,紅旗累計銷量突破3萬輛,超額完成既定銷量目標。同年1-11月,紅旗品牌累計銷量達到2.48萬輛,同比增長520%。隨著紅旗HS5的推出,紅旗也終於吹響了向SUV領域“進攻”的號角。

  HS5——未來的銷量“基石”

  實際上,在時下流行的SUV領域,HS5並不是紅旗的“獨苗”,早在2018年的廣州車展中,定位更高端的HS7就完成了正式亮相,彼時HS7的亮相讓我們看到了紅旗強大的研發能力,而此時HS5的推出則代表著紅旗品牌對於SUV市場的“理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_副本

  紅旗HS5亮相上海車展

  自提出品牌轉型之後,紅旗品牌“老氣橫秋”的産品形象已經離我們遠去,近年來推出的車型明顯要年輕不少。就像這臺紅旗HS5一樣,其一改以往老氣的設計風格,加入了大量的時尚元素,例如車頭部分的直瀑式大嘴進氣格柵,結合鍍鉻元素,帶來了極強的視覺衝擊力,而兩側的車頭燈造型也足夠犀利。車身側面光滑圓潤,但整體感覺又不會顯得臃腫,尾部的設計比較簡潔,兩側不規則的尾燈由一條鍍鉻飾條相連,隱約中透露出幾分柔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7ZJXCM9Z_副本

  紅旗HS5

  紅旗HS5的內飾採用了當下流行的貫穿式大屏設計,為了增強內飾部分的科技感,新車採用了大量觸控面板,相比于過去紅旗車型內飾更加看重的“尊貴感”,HS5的內飾設計無疑更受年輕消費群體的喜愛。

  紅旗——自主品牌“溢價”之最

  從紅旗HS5的預售價格來看,20萬——27萬元價格區間是自主品牌中型SUV尚且無法觸及的“高地”,即便是代表著自主品牌向上力作的WEY以及領克,在這一領域依舊顯得底氣不足。不過對於紅旗HS5來説,他的競爭對手也未將自主品牌旗下産品圈定其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EBSD6OBE_副本

  紅旗L5

  在這一價格區間,合資品牌中型SUV強者林立,例如豐田漢蘭達、大眾途觀L、本田CR-V等車型都非泛泛之輩,紅旗HS5作為初來乍到的“新秀”,卻有著比肩合資品牌産品的價格。放在其他自主品牌身上必定很多人會認為這是在自討沒趣,但對於紅旗來説,這更像是一種“幸福的煩惱”。

  眾所週知,品牌的溢價能力不應只看官方指導價,消費者能接受才是硬道理。紅旗品牌自1958年創立以來,旗下車型便被用作中國重大慶典活動的檢閱車,並且沿用至今,他是中國汽車行業的符號,一直背負著國人對於汽車行業的希冀,也正因為曾經“高高在上”的品牌形象,給了紅旗領眾多自主品牌艷羨不已的品牌溢價能力。

  寫在最後:

  經過幾年努力,自主品牌中型SUV已經突破了15萬元的“天花板”,雖然向上之路並沒有過去想像得那麼艱辛,但在這一價格區間內也已止步多年,還未有一款産品能真正意義上與合資品牌同臺競爭。而紅旗HS5就是率先“捅破”20萬——25萬元區間“天花板”的戰略車型,縱觀一眾自主品牌來説,紅旗也是為數不多具備這一實力的品牌。就産品而言,HS5所展現出的年輕、科技的特點是過去紅旗品牌所欠缺的,是品牌轉型的集中體現;豪華、尊貴的形像是其它自主品牌不具備的,是自主品牌向上的標杆。(作者:劉拓  圖片來源:中國一汽紅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