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幾何A——“東半球最好的電動車”成色幾何?

2019-06-10 09:27: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自新能源汽車正式被冠以“未來出行方式”時起,電動車産品的技術對壘就已正式拉開帷幕。在競爭愈發激烈的市場中,有這樣一款車型,在上市前就吊足了消費者的胃口,接連喊出“東半球最好的電動車”“與特斯拉Model 3競爭”等宣傳標語,它就是幾何A。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頭圖_副本

  雖然國內新能源市場正處在高速發展期,新産品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但在這一領域,國內一線自主品牌的存在感並不高。而脫胎于電動車專屬平臺的幾何A,急需將消費者的目光從新拉回到傳統主機廠的身上,從宣傳層面而言,幾何A是成功的。上一款能與其匹敵的還是開創“互聯網SUV”一詞的上汽榮威RX5,該車同樣在上市之初吊足了大家胃口,並且日後憑藉著出色的産品力進而被市場追授了“爆款”的稱號。以此來看,幾何A在宣傳層面擁有了好的開端之後,接下來想走得更遠少不了産品力作為支撐。

  今年年初,吉利公佈了最新品牌架構,吉利新能源作為旗下獨立子品牌,主攻新能源車型。幾何A作為吉利新能源獨立之後的首款車型,誕生於與吉利共同研發的GE純電動平臺。根據電池容量的不同,將有NEDC續航里程500km的高能超長續航版和410km的高維標準續航版兩種版本可選。廠商指導售價為21萬-25萬元,補貼後售價為15萬-19萬元。

  外觀:少一些棱角 多一絲溫度

  如果僅從名字來看,“幾何”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見棱見角的造型設計,但初見幾何A後發現,新車的外形設計雖然簡潔依舊,但少了一些棱角,多了一絲溫度。此外,幾何A採用了全新的“多維流動體”設計理念,前臉採用了封閉式格柵設計,並挂上了全新設計的“量子銀盾”車標。新車還將提供0℃白、11℃銀、18℃金、26℃藍和100℃紅五種車身顏色供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如果僅從名字來看,“幾何”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見棱見角的造型設計,但初見幾何A後發現,新車的外形設計雖然簡潔依舊,但少了一些棱角,多了一絲溫度。幾何A作為吉利新能源品牌的首個車型,前臉不再以“水波漣漪”為主導,而是採用了上半部分全封閉式的設計,視覺效果十分前衛。雖然幾何A採用了封閉式格柵,但它與Model 3的全封閉式設計有所不同,幾何A保留了下進氣格柵,可實現主動開闔,提升車頭的空氣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吉利新能源“量子銀盾”造型的車標設計是前臉部分的視覺焦點,幾何A是首款懸挂該車標的車型,未來幾何車型都會懸挂該車標。官方稱為一字簡明燈的前大燈,標配全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大燈組末端還設置了三條漸變式的充電指示燈,在電量達到50%/75%/100%時依次減少閃爍的燈條。主動進氣下格柵與兩側“C”字漣漪導流口相連,這樣的設計不僅能進一步降低風阻系數,還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車頭部分的視覺寬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車門

  幾何A的車側造型狹長優雅,上腰線從前大燈延伸至尾部,與車門之間形成了富有質感的光影折角。車身尺寸方面,幾何A的長寬高分別為4736mm、1804mm、1503mm,軸距為2700mm,整體車身尺寸達到了A+級,相比競品車型來説在軸距方面有一定的優勢。車門採用時下流行的隱藏式門把手設計,一是提升設計的高級感,二是為減低風阻做貢獻。通過這些空氣動力學設計,讓幾何A的風阻減低到0.2375Cd。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幾何A 的尾部造型依舊簡潔,扁平化設計的尾燈與篆刻有“GEELY”的鍍鉻飾條相連,同樣起到了拉伸視覺寬度的作用。分體式尾燈呈L型,同樣採用了全LED光源,集成式光帶,上層為制動燈、下層為尾燈,點亮後同樣有流動效果,質感十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大尺寸的雙色外後視鏡集成了轉向燈、全景攝像頭,具備盲區監測以及開門預警功能,配置達到了同級領先水準。充電介面分為慢充和快充,分別位於車身右前翼子板以及左後傳統燃油車加油口處,此標準版車型在0.5h內即可完成30%-80%充電。出於對降低風阻系數方面的考慮,幾何A輪轂的內部條幅較為粗壯,充滿力量感。輪胎方面選用的是倍耐力的一款主打舒適性的輪胎,規格為195/50 R18。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