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本田XR-V 續寫小型SUV輝煌

2019-07-26 09:11: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吳克明):本田XR-V一直是東風本田在小型SUV細分市場的銷量“支柱”。自2015年上市以來月均銷量輕鬆過萬,時隔4年,在今年7月份本田XR-V也迎來了中期改款,本次中期改款在保留了“顧家”屬性的同時,外觀配色也增加了新的涂裝,為了迎合世界上最嚴苛的“國VI”排放標準,改款後的XR-V捨棄了1.8L自然吸氣發動機,取而代之的是自家“神車”思域的1.5T地球夢發動機,在滿足“國VI”排放標準的同時動力參數上也有明顯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

全新本田XR-V

  年輕 硬朗更受消費者青睞

  作為中期改款車型,全新XR-V的車身線條並沒有太大變化,依然遵循著棱角分明的設計理念,只是細節方面更能抓住年輕消費群的審美。前杠採用大面積額啞光材質配以銀色鍍鉻飾條,不在視覺效果上拉伸了車頭寬度,還很好的與中網形成了呼應。車頭硬朗的折線也塑造出很強的“雕塑感”,這種硬朗線條的運用也凸顯了整車年輕的氣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全新XR-V前臉設計

  全新XR-V的車身長度比老款車型增加了58mm,其長寬高尺寸分別為4328mm,1772mm,1605mm,軸距與老款車型保持不變同為2610mm。採用啞光涂裝的銀色後視鏡與車門下護板飾條,為整個車身增加了一絲時尚氣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採用啞光涂裝的銀色後視鏡

  隱藏在“C”柱的後門把手設計,讓它有別於其他品牌同級車型,使其XR-V後半部分的設計有著很強的整體感與流暢感,一款車型設計的“美”與“醜”正是通過這些細節的疊加而展現給消費者的,從廣大的用戶基礎來看,已經很好的詮釋了XR-V的成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

隱藏在“C”柱的後門把手

  高配車型採用17寸五輻式鋁合金輪轂加以熏黑處理,與車身整體顏色形成了強烈的視覺衝擊感,這種跳躍的配色也更能博的年輕消費者的關注。輪胎採用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舒適系列輪胎,規格尺寸為215/55 R17,並且全係標配胎壓監測功能,為駕駛者與乘坐者多一份安全保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

17寸五輻式鋁合金熏黑輪轂

  車尾的改動雖然細微,但依然增加了它年輕的屬性。原廠熏黑處理的尾燈運動感十足,尾門與後杠增加的啞光銀色飾條,為車尾增加了層次感。高配車型還引入了全新的雙邊單出排氣佈局,這一點並不是單純的為了突出視覺效果,還有著減低噪音的效果,兩個消音器的尺寸都明顯增大,而2.5L的消音包也能有效的為車內降低噪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5

原廠熏黑處理與尾門啞光銀色飾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6

全新的雙邊單出排氣佈局

  全新XR-V還新增了4種顏色,分別為波爾多紅、晶耀白、閃烈黃與丹寧藍,其中閃烈黃與丹寧藍為本次改款的主打顏色,多彩的車身配色也更能打動年輕消費群體,滿足不用顏色需求的消費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7

全新XR-V主打色“閃烈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8

全新XR-V主打色“丹寧藍”

  魔術空間 本田的看家本領

  全新XR-V的內飾設計並沒有改變,依然採用非對稱式設計,只是在內飾配色方面新增波爾多紅、棕黑與黃黑配色,在通過配色活躍車內氣氛的同時,車內娛樂系統也並沒有被忽略,全係標配的8英寸液晶顯示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

全新XR-V的非對稱內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全係標配的8英寸液晶顯示屏

  在全新XR-V高配車型上還配備了專屬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和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括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DE車道偏移預警系統、FCW預碰撞警示系統、CMBS碰撞緩解制動系統、TSR交通標識智慧識別系統、LKAS車道保持輔助系統和RDM車道偏移抑制系統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和駕駛輔助

  在空間方面,全新XR-V的表現也是非常出色的,雖然是一款小型SUV,可是實際的空間利用率上堪比緊湊級SUV的日産逍客。這一點都要歸功於本田的魔術空間,在XR-V最初設計的時候,就秉承了本田MM(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理念,而後排的“魔術座椅”想必大家並不會陌生,坐墊“上翻”靠背“下翻”的設計,載物時能夠把後排空間發揮到“極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本田的魔術空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本田的魔術座椅

  新的VTC技術 提高燃油經濟性

  動力方面,全新XR-V的高配車型取消了老款的1.8L自然吸氣發動機,換裝代號為L15BS的地球夢1.5T發動機,這臺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30kW,最大扭矩為220N·m。雖然這臺發動機並不具備本田獨有的i-VTEC技術,但是它所持有本田最新開發的VTC技術。和VTEC改變氣門升程不同的是,VTC可以改變側氣門開始的時機,經過工程師巧妙的調校後,日常駕駛時氣缸內可以保留一部分廢氣不被排出,讓這些廢氣參與下次燃燒,從而達到降低油耗,改善排氣品質的效果,而發動機高速運轉時,VTC技術可以讓氣缸內的廢氣排的更乾淨,為更多的新鮮空氣留下空間,來提升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代號為L15BS的地球夢1.5T發動機

  上文説空間的時候已經提到了日産逍客,那麼發動機動力參數我們也來簡單的對比一下。拿逍客的2.0L自然吸氣發動機為例,最大功率比本田1.5T地球夢發動機少17kW,最大扭矩低16N·m,這一參數的對比並不是説日産逍客不好,只是想由此來體現本田的1.5T地球夢發動機的動力絕對夠用。

  寫在最後:

  作為一款精銳時尚的小型SUV,全新XR-V在動力總成、造型設計等方面實現了多重“進化”,而作為月均銷量過萬的車型來説,此次進化無疑是從用戶角度出發,為廣大年輕消費者創造前所未有的用車體驗。從而展現出一種,上可與緊湊型SUV爭市場,下可續寫銷量“神話”的態勢。(圖片來源:東風本田)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