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福特領界EV預售 力爭細分市場競爭環境

2019-07-26 09:08: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尹壯志):2019年1月江鈴福特推出其旗下緊湊型SUV領界,這也是江鈴與福特合作以來除撼路者以外推出的首款緊湊型SUV,不難看出江鈴福特從商用車領域轉向乘用車領域的決心。就在緊湊型SUV領界上市半年後,江鈴福特領界EV在7月18日正式發起預售,該車是福特在中國市場推出的首款純電動車型,預售價格區間為19.90-22.30萬元,補貼後的預售價區間為18.28-20.68萬元。這樣一款合資品牌旗下的純電動緊湊型SUV的出現,是否會讓競爭激烈的細分市場迎來新一輪進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F0xZWiAbtwhAAp-8Gr0MEc991

江鈴福特領界EV

  不僅僅是多了“EV”這麼簡單

  福特領界EV整體延續了燃油版車型的設計,前臉配有封閉式六邊形格柵,內部使用黑色蜂窩搭配點陣式設計。新車側面選用低風阻輪轂,車尾燈組內部結構進行了調整,保險杠下方取消了排氣和擴散器裝飾。作為新能源車型領界EV還採用了獨特的“黛青藍”車型顏色以彰顯其新能源的定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z4fxSANYFUAAFf21i5sHU400

江鈴福特領界EV車頭設計

  領界EV內飾採用獨有“星雲灰”雙色拼接設計,並加入鋼琴烤漆、碳纖維紋理、打孔真皮和拋光金屬等多種材質搭配,提升質感。四輻式方向盤底部帶有鍍鉻飾條裝飾,同時前方為10.25英寸LCD高精全數字儀錶盤;領界EV中間10英寸液晶觸摸屏支持飛魚智行信息娛樂交互系統,該系統可識別車主語言、導航、空調、車窗及座椅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lz4fxCACqqaAAH5aPT0AvM492

江鈴福特領界EV內飾設計

  動力方面,領界EV搭載一台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的電動機,NEDC工況下續航里程為360km。此外,領界EV具備前碰撞預警、車道偏離預警以及交通標誌識別等8項智行駕駛輔助系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z4fw6AIYutAAH2B-B151s105

江鈴福特領界EV後排座椅

  總的來説,領界EV不僅是在動力總成方面進行了調整,整車從內到外細節部分均有所提升,同時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顯著提升,緊跟時下潮流,這樣的改變讓領界EV不再單單是一個“電動版”的領界。

  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縱觀整個汽車市場,緊湊型SUV確實不少,但緊湊型純電動SUV更是屈指可數,而在這屈指可數的緊湊型純電動SUV中絕大多數又以國産自主品牌居多,合資品牌旗下的緊湊型純電動SUV少之又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P1z4fxKAVbFbAADyMdac-Pg297

江鈴福特領界EV車尾設計

  純電動車型,往往因價格昂貴讓許多消費者渴望而不可及,同款車型只是因為動力總成的改變讓車價上漲許多,價格上漲的部分和加油所需的費用相比並沒有讓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在加上純電動車型還在處於推廣階段並沒有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可和青睞,純電動車型一時只成為品牌産品力的體現並沒有很好服務於客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0xZWiAJ34mAAdH6d-kzgs650

江鈴福特領界EV官方宣傳圖

  領界EV正是看中這一點,自領界上市短短半年後就推出領界EV系列車型,這樣的跟進速度,足以證明領界EV想改變現狀的決心,同時將純電動車型售價無限接近於普通的汽油車型,為客戶提供新的選擇的同時也為普通汽油版的領界進行很好的宣傳。將合資緊湊型SUV的市場細化,做合資緊湊型純電動SUV市場的“領路人”,從這一點來看領界EV的出現確實是成功的。

  寫在最後

  江鈴福特領界EV的出現,不僅僅是江鈴福特在産品轉型上的體現,更多的是為江鈴福特品牌未來産品的打下基礎,同時又抓住了市場中存在的“縫隙”,將合資緊湊型SUV市場細化體現。

  相信隨著不久之後江鈴福特領界EV的正式上市,緊湊型純電動SUV市場會隨著其他品牌車型的投放而更值得期待。但新能源補貼退坡,將會讓更多的車主保持觀望的狀態,保護傘的消失也意味著産品市場剛剛進入真正的角逐。同時,面對政策收緊,車企將如何提升續航里程以及拉開各品牌之間的差異化,才是接下來要思考的焦點。設計上的延續自然會給大家帶來一定親切感和認知度,希望福特做好了迎接一場硬仗的準備。(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