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智出行慧生活 全新哈弗H6 Hi-Life秀出新花樣

2019-07-29 08:52: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累計73個月銷量冠軍,即將迎來300萬用戶,在以銷量論英雄的汽車行業,哈弗H6系列無疑有能力成為自主品牌産品的代表作。哈弗H6系列的産品線相當豐滿,為消費者提供詳盡的選項也是該系列産品在市場中斬獲好成績的關鍵因素,注品質、重安全、高性價比更是哈弗H6系列贏得一眾消費者青睞的核心。但,隨著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的上市,哈弗H6系列從此要增加新的標簽——“智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110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當下各家廠商都致力於産品的智慧化,哈弗H6系列主要的競品也先於H6佈局智慧車機系統,從時間節點上看,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自然不是智慧車機的先驅。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哈弗,讓本以大面積普及的技術展現出更高階的展現,作為哈弗旗下首款搭載智慧生活雲Hi-Life生態系統的車型,只需簡單的體驗,便能感受到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到底有多秀。

  知你懂你的智慧導航

  在智慧手機成為生活一部分的時代,車機系統最主要的挑戰正是源自手機。所以,如果一款車機系統能夠讓用戶在用車過程中從智慧手機中“解脫”出來,無疑是一項難度系數不低的挑戰。而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就在向智慧手機發起挑戰,因為從功能覆蓋來看,智慧生活雲Hi-Life生態系統(後文簡稱Hi-Life系統)相比競品已經領先了至少半個身位,大有後發而先至的氣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077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車機系統的主要任務,是讓用車體驗更為輕鬆,那我們不妨從Hi-Life系統中使用率最高的一項功能開始,這項功能就是幾乎所有人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導航。車用導航在汽車行業的發展中算得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最初外接導航的價格相當高昂,但使用體驗並不理想,幾乎是電子版紙質地圖的呈現,更新繁瑣、無法實現實時路況。在當時,外接導航“收割”了很多初期的“有車族”的荷包。此後,主機廠將導航集合到車機中,並且這樣的“新穎”配置成為了很多消費者非常看重的加分項,雖然不再需要外接,但此時的導航依舊無法實時更新、體現實時路況的“頑疾”。畢竟此時,還沒有進入到互聯網時代,車內自帶的導航依舊是獨立存在的個體。隨後,手機導航大行其道,時效性更強、定位更精準的特質,一度讓主機廠內置的導航功能成為雞肋,直至汽車産品開始融入互聯網技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064

哈弗Hi-Life系統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的導航功能,相比手機導航APP,除了有著相同的優點外,更體現出獨到的一面,也讓導航功能與用車聯繫的更為緊密。手機導航的語音識別功能相對局限,只能完成相對初級的目的地語音設定,不具備自然語“思考”的能力。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上,通過:“你好,哈弗”喚醒語開啟語音操控,便可以用最“聊天”的方式使用導航功能。例如:附近有沒有加油站?我要去最近的XX餐廳,這套百度遠峰智慧網聯繫統便可以洞悉你的需求,並安排數據庫中最符合要求的目的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124

哈弗Hi-Life系統

  此外,導航可以設定組隊模式,通過共享目的地和輸入驗證碼來達到大家組隊到達某一點的功能,類似于微信的位置共享功能。在組隊出行時,這一功能將發揮很大的輔助作用,最大限度的保證車隊的完整性。

  包羅萬象的功能集結

  功能細化的導航只是這套百度遠峰智慧網聯繫統的一小部分“黑科技”,智慧手機之所以讓每個人離不開,在於功能的高度集成,生活中的一切幾乎都可以通過手機搞定。那麼,想讓用戶在使用全新哈弗H6 Hi-Life時徹底讓手機閒置下來,自然也得在功能的覆蓋上下一番心思。或者説,全新哈弗H6 Hi-Life直接化身成一個超大號的“手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121

哈弗Hi-Life系統

  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上,用戶可以通過車機系統中集成的各種程式,完成日常生活需求。例如用車中使用頻率最高的智慧停車繳費功能,哈弗與ETCP合作在綁定支付功能後,直接完成停車扣費。此外,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還能完成酒店、電影票等生活服務的預訂功能,如果説這兩項功能還屬於正常範疇,那用全新哈弗H6 Hi-Life這款“手機”定外賣,顯然是與時俱進的功能跟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125

哈弗Hi-Life系統

  除此持外,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對娛樂功能也格外注重,海量有聲資源包括超2000萬首QQ在線音樂版權、超過40萬首高品質音樂,以及超過10萬級電臺內容。同時,車載愛奇藝視頻讓全新哈弗H6 Hi-Life的娛樂屬性進一步增強,支持賬號同步以及中斷點續放功能,也在高度還原著愛奇藝在手機端的使用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066

哈弗Hi-Life系統

  上述所有功能,也可以通過語音操作完成,這也是相比起手機應用的優勢所在,在駕車過程中不佔用雙手便可完成日常所需,不僅便捷度更優也盡可能的保證駕駛過程中的安全性。當然,世間沒有完美的存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的車機系統也並非盡善盡美,作為初代設定暫時不支持APP程式下載,雖然幾乎涵蓋了所有日常高頻使用的功能,但無法進一步實現功能延展想必也會讓一些“技術宅”用戶感到遺憾。不過,這也算是留給這一系統的提升空間。

  寵你慣你的全面關懷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除了集成了豐富的“附加”功能,也在細節方面展現出自己的“思想性”。比如在駕車過程中,語音喚醒全新哈弗H6 Hi-Life後,表述:“我想抽煙”等類似描述,車輛會將車窗放下。當然如果只是做出這樣的反應,以如今的車機技術水準來看並非難事,但如果在下雨天表述同樣的指令,全新哈弗H6 Hi-Life便不會“愚蠢”地打開車窗,而是會關閉空調A/C並採用外循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117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面對不同環境做出最合理的應對,正是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聰明才智”的體現,也體現出對用戶全方位的關懷。

  除了上述的種種功能之外,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也在竭力實現車與家的互聯,回憶起多年前,哈弗在車展中便對未來車生活進行了大膽暢想,將哈弗未來的産品描繪成家庭日常用品的一部分。在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上,我們仿佛已經看到這一暢想正式落地的開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078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可以在車內通過指令完成對家中智慧家居的遠程控制,當然是以相互綁定為前提進行這樣的操作,也需要哈弗與家電廠商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目前,海爾優家、蘇寧智慧、美的等家電品牌涵蓋的上千款智慧家電可以與全新哈弗H6 Hi-Life形成關聯。或許在不遠的未來,隨著車機技術與智慧家電技術的進一步成熟,哈弗當初的設想將成為現實,讓車在生活中扮演更多樣的角色,也是哈弗互聯技術未來發展的路徑之一。

  寫在最後:

  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成為首款搭載百度遠峰智慧網聯繫統的産品,其實是一個意料之外卻又情理之中的設定。哈弗H6系列一貫以“樸實”見真章,注重的是産品的實用性,所以當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出現後,智慧技術的陡增帶來了相當的驚喜;同時,作為哈弗旗下銷量最佳、知名度最廣的産品,在“群主基礎”最牢固的産品上運用最新的技術,也算得上“強者恒強”的自我提升。

  總而言之,無論出於何種原因,讓全新哈弗H6 Hi-Life版車型成為又一個“第一”,哈弗已經將技術的進步呈現在廣大消費者面前。未來,更多的哈弗産品將會搭載這一技術,哈弗産品矩陣整體的科技屬性將得到一次質的提升,在保留著産品一貫優勢的基礎之上,每一處升級都會對哈弗的市場影響帶來有益的影響。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在不額外增加成本的前提下享受更加智慧、便捷的用車體驗,自然也會欣然接受。更多的用戶體驗,也會讓哈弗可以收集更多有效的信息,促進技術進一步進階,形成廠商技術逐漸進步、用戶體驗不斷升級的良性循環,在供需關係天平的兩端不斷加注砝碼,在積累中保持平衡發展。(攝影: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