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2019-09-30 15:03: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19年,在成立的第21個年頭,廣汽本田迎來了700萬輛産銷達成的歷史性里程碑。在圈粉700萬用戶的過程中,廣汽本田實現了用戶的“粉絲化”,700萬用戶逐步演變成了700萬“廣本忠粉”。

  憑藉獨家“魔力”深得700萬粉絲的心,廣汽本田實力圈粉更“寵粉”。在“9.20廣本寵粉日”之際,特別與車主夥伴們共同創作了車主故事紀錄片向700萬“敢夢人”致敬。今天,以車主真實故事為題材的廣汽本田微紀錄片重磅上線。

  實力圈粉 700萬用戶演繹敢夢人生

  社會經濟發展到今天,一輛車所扮演的角色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代步工具或者是身份地位的象徵。一輛車所能承載的意義更加多樣化,蘊含的情感聯結也越來越深刻。對車主來説,它可能是對抗生活困難的戰友、是對品牌的信仰與執念也可能是陪伴自己在事業上打拼的“老夥計”。一輛車,它可以陪伴車主創造生活的更多可能。

  本次拍攝的廣汽本田微紀錄片通過6組車主和車之間的真實故事講述了“廣本粉”對品牌的特殊情懷與情感連接。廣汽本田700萬用戶粉絲身處不同的領域,他們都是敢夢人,用堅持與執著演繹精彩紛呈的逐夢故事。

  81歲的蘇明慈開著飛度追逐環遊世界夢想的故事相信打動了不少人。誰説80多歲就不能再談夢想了呢?在別人看來應該含飴弄孫、安享晚年的年紀,蘇明慈卻活出了另一種精彩。面對病魔,他説:“與其躺在病床上把同一天過上一千八百遍,有兩條腿茍活還不如一條腿好好地活著,只要方向盤在我手裏,我就可以去任何地方”。身體的桎梏無法限制一個為夢想而奔向遠方的靈魂。一輛飛度,改變了蘇明慈的晚年生活,讓他無所畏懼地去追逐更廣闊的天地。

  汽車頻道【供稿】【要聞列表】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蘇明慈和他的飛度在一起

  同樣是飛度車主的沈佳歡,愛車對於他來説,卻扮演著另一種角色。沈佳歡與廣本結緣于1999年的一次車展,當時廣汽本田正好發佈了第六代雅閣車。從此,他成了忠實的“廣本粉”,開始收集和本田相關的東西,本田宗一郎的自傳、雜誌還有限量版的本田模型。源於對改裝文化的熱愛,他將自己的飛度改裝成“熊本熊GK5”。有人説他的車是“移動的本田博物館”,他卻説這是他的信仰,“聽著vtec發動機的聲音,我就能感受到本田夢想的力量”。

  汽車頻道【供稿】【要聞列表】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沈佳歡和他的熊本熊GK5”

  蘇明慈沈佳歡是廣汽本田700萬敢夢人當中的一員,還有很多像蘇明慈和沈佳歡一樣的廣本車主,他們心懷夢想,在羈絆中對廣汽本田産生了深厚感情與信賴。楊剛,70後企業家、廣本全係車主。創業初期買下的奧德賽成了他追夢的夥伴。在為事業奮鬥打拼的十幾年裏,奧德賽陪著他走南闖北,有如一位“老夥計”始終守候在他身邊,見證他事業上的成功,陪伴他渡過一個個低谷。一日廣本,終生廣本,後來生意越做越大,楊剛把自己喜歡的型號全集齊了共20語輛。這位鐵漢柔情的漢子,骨子裏飽含著對“老夥計們”的信賴與喜愛。

  汽車頻道【供稿】【要聞列表】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擁有20輛廣本車的“廣本忠粉”楊剛

  20歲出頭的李響,小時候曾下定決心不要成為和父輩相同的人,買車也不買和父親一樣的但長大了創業後經常會想起小時候在雅閣車裏陪伴父親渡過創業難關的每一個畫面,漸漸理解了父親。後來,他把自己人生的第一輛車選定為第十代雅閣,自己的父親人生第一輛車則是第八代雅閣。“當我坐進十雅的時候,這種感覺既陌生又熟悉”。兩代雅閣是李氏父子的親情紐帶,見證了兩代人創業夢的傳承。

  汽車頻道【供稿】【要聞列表】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李氏父子與兩代雅閣

  一輛廣本車,它不僅承載車主不平凡的逐夢故事而且蘊含了每一位“廣本粉”深藏於心的熱愛與信賴。“戰友”“信仰”“老夥計”“夢想傳承紐帶”,由此可見,廣汽本田在與用戶“夢想同行”的過程中,扮演著許多不同的重要角色。因為對本田有著共同的熱愛,汽車自媒體“VTEC范兒”聯合這三位車粉作創始人,將熱愛變成了事業。兩個80後和一個90後,三個性格截然不同的人能聚在一起做同一件事兒是因為他們都是“本田粉”。他們創建服務於本田粉絲的“VTEC范兒”,希望能把汽車文化、粉絲文化在中國紮根下來。對他們來説,本田是事業,更是熱愛。

  汽車頻道【供稿】【要聞列表】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VTEC范兒” 創業兄弟

  從喜歡廣本到被廣汽本田的品牌文化和精神深深感染,熱愛並忠誠于這個品牌,如上所述的廣汽本田車主故事還有很多。700萬用戶共有著“敢夢、敢想、敢做”的特質,因為敢夢,這群平凡的人與廣汽本田一起創造出不平凡的人生,他們也因此演變成為“廣本忠粉”。

  用心“寵粉” 始終致力於超越用戶期待

  從去年開始,廣汽本田就不斷與全國各地的車主對話,找尋並拍攝700萬廣本車主的夢想,記錄車主粉絲的心路與“車生活”。如今,基於真實車主故事為題材,以趨真式行銷手法,廣汽本田專門打造微紀錄片獻禮700萬用戶達成,通過與更多粉絲形成相互激發,進一步拉近品牌與粉絲之間的距離。

  700萬用戶中,認定並選擇廣汽本田品牌車型陪伴其追尋夢想的用戶很多,有著非常高的品牌忠誠度和認可度,充分體現出廣汽本田品牌價值具有極高的含金量。能夠收穫如此高品質的700萬用戶並讓其成為真正的“廣本粉”,廣汽本田不僅寵愛粉絲、重視與粉絲之間的情感連接,更重要的是,它總是以超越期待的産品和服務滿足用戶需求。

  在和用戶最直接相關的服務層面,廣汽本田始終致力於“超越顧客期待”。在21年的企業發展中,廣汽本田根據用戶真實需求提供專業服務,提升用戶粉絲體驗感,獲得了眾多消費者的信賴感和高滿意度。

  據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廣汽本田以總評689分的成績斬獲主流車細分市場的銷售滿意度冠軍。相比于去年,廣汽本田今年一舉突破2個名次,勇奪第一,這不僅是超700萬用戶對廣汽本田的厚愛與肯定也佐證了廣汽本田21年致力於銷售服務品質提升,是在銷售服務領域精耕細作的成功。

  汽車頻道【供稿】【要聞列表】廣汽本田微紀錄片向700萬車主致敬

  廣汽本田標準化特約店

  打造獨特的人車關係 提升“粉絲”價值認同感

  人車生活1.0時代,汽車往往是人的一種地位象徵。人車生活2.0時代,汽車不再是稀缺品而是人的物理工具(代步工具);人車生活3.0時代,汽車正成為人的情感夥伴,他們有血有肉有感情,所到之處,互相欣賞,互相激發,互相成就。

  700萬廣本車主逐夢意味著廣汽本田已經向人車生活3.0時代邁進,共創共享已成為廣汽本田與車主情感連接的重要橋梁。微紀錄片中每一個畫面都令人回憶無窮、歷歷在目,從中更能讓人領會到不一樣的人車關係。在陪伴700萬車主逐夢的路上,每一款車型都盡顯自身特質,它們所扮演角色的意義早已超越簡單的代步工具,正因為有了它們,700萬用戶開啟了別具一格的生活方式。飛度潮玩年輕的態度感化著像蘇明慈和沈佳歡一樣“敢玩、會玩”的車主;第十代雅閣以“絕對自信”的信念助力李響在創業路上越走越遠;奧德賽陪伴車主們在生活中尋找更多“辣趣”。如果説,一款車代表一種人格、一個標簽,毫無疑問,廣本車與每位車主共情陪伴的敢夢生活既是鮮活的,立體的也是企業獨特的品牌資産,正因為如此,才形成了極具魅力、與眾不同的“廣本品牌”。

  不同年齡段、不同圈層的消費者都能被廣汽本田打動並深深感染從而成為“廣本忠粉”,這是因為廣汽本田在盡力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的同時懂得如何和粉絲“玩”在一起,讓粉絲們找到深刻的價值認同感。無論是飛度百萬銷量達成的粉絲節“FIT DAY”活動還是與粉絲們實現價值共創共享的“廣汽本田躁夢節”,廣汽本田通過各種各樣的情感互動開展“粉絲化”行銷實踐,實現品牌與粉絲的深度聯結。

  8月26日,廣汽本田正式揭曉全新車型的中英文命名——皓影 BREEZE提前勾勒出最新力作的顛覆姿態,再度引起市場對新車的期待。正如其名字所指,皓影 BREEZE將帶領所在的細分市場,與年輕駕控者共同發現本色美,洞見下一個汽車市場的新風向。接下來,廣汽本田也將推出新車型VE-1,作為廣汽本田的首款純電動SUV,VE-1以“SWTICH TO WOW變煥覺醒”的獨特主張為更多人帶來多彩樂趣、備具活力激情與驚喜的人車生活體驗。未來,廣汽本田將為用戶帶來更多富有魅力與個性的先進産品,陪伴每一位用戶探索未來生活的更多可能,讓夢走得更遠。(廣汽本田汽車供圖 )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