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2019-12-16 16:40: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從寶騰汽車獲悉,12月13日寶騰汽車X70在馬來西亞正式下線,寶騰X70作為吉利收購寶騰汽車後的首款車型,寶騰X70基於博越打造而來,並且已經實現在馬來西亞丹絨馬林工廠本土化生産。寶騰X70本土下線也預示著吉利集團正式進入東盟市場,吉利通過多年的技術沉澱與積累,協助寶騰汽車向創新化、智慧化生産等方向發展,這還是吉利向東盟市場輸送産品的新“落腳點”。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寶騰X70

  在今年6月12日,工信部部長苗圩訪問馬來西亞期間專程考察了寶騰的發展模式,他表示,中馬兩國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一帶一路”倡議為兩國産業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同時,他認為吉利和寶騰攜手是中馬兩國優秀企業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合作的典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寶騰X70本土下線

  近年來,很多自主品牌先後發佈佈局海外市場,看似是為了提高品牌力、實現國內外市場雙贏,實際上是為了緩解現在自身的産能過剩危機。而吉利在“走出國門”提升品牌競爭力的同時,並不是單一的只把産品賣到國外,則是推動了兩家汽車企業長期的可持續發展,給馬來西亞汽車行業帶來了新氣象新活力,也能更好地服務友國人民。

  寶騰丹絨馬林工廠升級,且成為吉利右舵車製造中心,表面看是兩大公司實現互補,實際上卻是吉利集團深化“一帶一路”倡議的又一重大意義。

  其實在合作之初,吉利就為寶騰汽車“量身打造”了復興計劃—“北斗七星戰略”,該戰略圍繞人才、渠道、成本、品質、産業鏈、工廠改造以及開發新産品等七方面。如此來看吉利並不只是單獨的把産品帶到國外,而是針對海外市場進行多維度的發展,在實現“本土化生産、本土化供應鏈、本土化管理”為一體的基礎上,進一步的將“一帶一路”倡議走深走實。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實現“本土化生産、本土化供應鏈、本土化管理”為一體

  吉利集團總裁安聰慧表示:“吉利的全球化創新引領能力、基礎模組架構、經典産品體系、供應鏈配套發展和企業文化協同是支撐寶騰未來發展的關鍵。過去十年,吉利累計研發投入1000多億元,打造了全球研發造型中心。吉利獨特的NPDS研發體系,輻射産品、品質、成本、進度全生命週期,這一體系已經深入寶騰內部,在汽車價值創造過程中構建了競爭基礎。”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馬來西亞産能最大的現代化、智慧化的綠色工廠

  在吉利的幫助下,全面升級的丹絨馬林工廠具備産能25萬輛,是馬來西亞産能最大的現代化、智慧化的綠色工廠,總佔地面積1280英畝,員工總數達1848人,丹絨馬林工廠也將成為吉利右舵車製造中心,也是吉利集團進軍東盟市場的“前哨陣地”。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今年前11月寶騰累計銷量達89,476輛,同比增長50.4%

  中國已經從汽車“輸入國”向“輸出國”邁進,2017年9月29日,吉利開始全面負責寶騰汽車的管理運營,今年前11月寶騰累計銷量達89,476輛,同比增長50.4%,增長率穩居馬來西亞汽車品牌第一。同時,市佔率達到16.2%,升至馬來西亞市場第二位。寶騰X70上市1年,連續11個月蟬聯馬來西亞中高端SUV冠軍寶座,交付數量超過26,000台。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圖】寶騰汽車的復興 吉利集團的豐碑

吉利引進28家高品質供應商助力寶騰

  吉利遵循馬來西亞當地的産業政策,積極促進全球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在馬來西亞進行長期化、本地化發展。目前已引進28家高品質供應商,助力寶騰本地化以及供應商轉型升級。

  寫在最後:

  吉利集團近十年來能夠幫助沃爾沃汽車、倫敦電動汽車復興,其根本原因還是堅持開放發展,牢牢把握創新的主旋律,尊重旗下各個品牌的獨立,同時實現規模化效應、協同佔領技術制高點,促進各品牌在全球市場中更具競爭活力。通過上述兩大汽車品牌來看,他們的成功之路已經成為了寶騰汽車強有力的“基石”,在吉利堅持“三個本土化”為一體的發展模式下,將成為吉利全球化戰略的新名片。(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吳克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