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2020-02-21 16:41: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期,備受關注的奧迪旗下緊湊型A級轎車奧迪A3將迎來全新一次換代。作為國內國産豪華品牌緊湊型A級轎車的開拓者,奧迪A3此前一直有著不錯的市場表現,不過隨著競爭對手的相繼換代,處在産品末期的奧迪A3的場競爭力不免有些乏力,而此次全新換代的奧迪A3無論是在設計層面、科技配置亦或是平臺、動力使用均同步奧迪最新的家族語言,在提升奧迪産品平均水準的同時更是增加了同級別市場車型的競爭難度。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全新一代奧迪A3

  一線技術“搬運工” 産品亮點不勝枚舉

  全新一代奧迪A3在外觀上延用了奧迪當下最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六邊形前進氣格柵得以延續,配合全新設計的保險杠以及大燈組,使其外觀更加霸氣運動。前大燈造型方面與現款車型差距不大,後尾燈造型更加狹窄,不過從細節之處可以看出其與全新奧迪的車燈設計極為相似,這也讓全新A3向"燈廠"名號近一步靠攏。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全新A3車頭設計

  內飾方面,同樣採用了當下奧迪最新的家族式設計,只不過針對A3本身又進行了微調。全液晶儀錶以及貫穿式空調出風口均有所呈現。此外,大尺寸中控屏由現款的可伸縮式,改為嵌入式。值得一提的是,在換擋方式上全新A3將採用與第八代高爾夫相同的電子檔把,使得內飾豪華感及科技感有了明顯的提升,同時更討年輕人喜歡。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全新A3車尾燈設計

  相較于設計方面的提升,平臺及動力方面的提升更為顯著。全新奧迪A3將採用與第八代高爾夫完全相同的MQB Evo平臺,該平臺的使用使得全新A3的軸距和車身尺寸略有加長。動力方面,將採用與第八代高爾夫相同的1.5T發動機,並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全新發動機擁有可變截面渦輪和閉缸技術,在燃油經濟性上有著不小的提升。此外,奧迪的輕混系統也將首次下放到A3身上,以進一步提升燃油經濟性,之前在A6上標配的漸進式轉向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也將在全新A3上使用,來增加駕駛的穩定性。

  “最低分”奧迪亦不容小覷 細分市場因A3而精彩

  全新奧迪A3雖並未成為奧迪某項最前沿技術的載體,但其身上所使用的均是奧迪當下最新的設計與技術。奧迪將其全新換代的入門産品進行了如此之大的提升,一方面體現出奧迪對於全新A3的重視,另一方面也預示著奧迪整體技術水準有所上升,此後換代的更高級別車型定會有更佳表現,也更加值得眾人去期待。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全新A3車身線條設計

  奧迪之所以會重視A3的換代,除了為了展現出其整體水準的提高,更是因為A3在豪華品牌緊湊型A級轎車擁有的較高市場地位。以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為例,奧迪區別與其同級別競爭對手早在2014就已將A3進行國産化,憑藉國産化後相對較低的價格以及過硬的産品力獲得不少消費者的認可,成功的從同級別車型脫穎而出。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駕駛中的全新A3

  隨著同級競品相繼國産,相繼進行換代後,奧迪A3在豪華品牌A級轎車的市場地位及佔有率逐漸被壓縮,同級産品銷量雖不及A3,但也是逐漸成上升追趕的趨勢呈現,處在産品末期的A3很難再現往日一枝獨秀的市場地位,産品換代來鞏固奧迪此前在豪華品牌緊湊型轎車市場獲得的成績是再好不過的方法。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眾裏尋它千百度 全新奧迪A3已在燈火闌珊處

全新A3車尾整體設計

  全新A3不僅展現出技術上全方位的升級,更是展現出作為曾經豪華品牌緊湊級轎車市場“霸主”應有的姿態。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奧迪不僅把握住了此前豪華品牌緊湊型轎車的市場地位,同時也增加了同級別競品的競爭難度。

  寫在最後

  全新A3無論是在設計層面上,還是在技術層面均是當下奧迪在各方面的最新呈現,不僅肩負起緊湊型轎車銷量的重任,同時拉開了與其他同級別競品的差距,鞏固了此前A3在緊湊型轎車市場的地位,更是讓奧迪整體産品水準又有所提升。相信隨著全新A3的正式上市,豪華品牌緊湊型轎車的競爭會越發激勵,緊湊型轎車所搭載的技術也會越發完善。(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