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日均銷售500輛 長城皮卡逆市增長攻佔市場新高地

2020-03-10 16:54: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長城公佈了其旗下皮卡車型3月首周銷量。進入3月以來,長城皮卡的銷量迎來強勁增長,日均銷量達500輛,單日最高突破620輛。浙江、雲南、重慶、海南、福建、青海、甘肅等省份,長城皮卡實現了同比增長高達50%以上。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期間,長城皮卡擁有如此亮眼表現,離不開其在皮卡市場的深層積澱、推出更為多元化的産品序列以及皮卡市場逐步被解禁等諸多方面因素的共同加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日均銷售500輛 長城皮卡逆市增長攻佔市場新高地

風駿7皮卡車頭設計

  多年深耕鑄成業界先驅

  長城皮卡之所以能逆市增長,離不開長城多年來在皮卡市場的深耕。早在1996年長城就已涉及皮卡領域,24年的時間,從第一台皮卡下線直至今天,長城皮卡從未停止過前進的步伐,這讓長城皮卡獲得了眾多消費者的認可,截至至今長城皮卡已連續22年蟬聯國內銷售冠軍,累計銷量超過170萬輛。可以説長城汽車品牌可以有今天的成績,長城旗下皮卡車型功不可沒。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日均銷售500輛 長城皮卡逆市增長攻佔市場新高地

風駿7皮卡車身設計

  也正是憑藉長城多年的深耕,讓長城皮卡一度成為國內皮卡市場的“領路人”,以2019年為例,據乘聯會數據顯示,國內皮卡市場2019年全年銷量390051輛,其中長城皮卡貢獻148845輛,相比2018年上漲18.7%,長城皮卡2019年全年銷量相當於目前排名2、3、4名皮卡品牌銷量的總和,以36.9%的市場佔有率大幅度領先同級別其他品牌,長城皮卡在國內皮卡市場地位毋庸置疑。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日均銷售500輛 長城皮卡逆市增長攻佔市場新高地

行駛中的風駿7

  長城品牌與長車皮卡之間並非只是品牌與産品的關係,更像是魚和水的關係,長城品牌之所以能有現在的成績離不開早起所打造的皮卡産品為其做的貢獻,而現如今的長城皮卡在銷量上逆市增長也離不開當下長城品牌的影響力,二者缺一都無法獲取如此優異的成績。

  了解消費需求 打造多元産品

  對於長城而言,此前的皮卡車型全部以商用車型展現在消費者眼前,更注重的是功能性。但這對於大部分消費者而言,並不能很好的滿足消費者對於家用車“舒適度”“科技感”“實用”等多方面的需求。現如今隨著皮卡車型市場的逐步解禁,部分皮卡品牌開始逐步將皮卡本擁有的工具車屬性與消費者需求相結合,這也讓更多的消費者開始關注並有意願購買皮卡車型,而長城在去年全新推出的長城炮系列車型便是根據市場的變化以及消費者需求推出的全新産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日均銷售500輛 長城皮卡逆市增長攻佔市場新高地

長城炮皮卡

  長城炮系裏産品相比以往産品系列劃分更為細緻,分為長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針對不同消費者的不同需求進行打造以次來獲得更多消費者關注與認可,同時也預示著長城皮卡整體水準的提升,也為消費者增添了更多選擇。這一點無疑為長城皮卡在疫情依舊的當下增添了區別與同級産品更強的競爭力,也成為長城皮卡繼續領跑皮卡市場的重要因素。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日均銷售500輛 長城皮卡逆市增長攻佔市場新高地

長城炮皮卡內飾設計

  寫在最後

  長城皮卡之所以在當下非常時期銷量非但沒有減少反而有所增加,離不開其在皮卡市場深耕多年獲得的眾多消費者的認可與支持。而皮卡市場的逐步解禁以及長城針對消費者需求的改善更是成為此次銷量逆風上漲的催化劑,相信隨著皮卡市場未來近一步的開放,長城所的皮卡産品會受到更多消費者的關注與認可。而長城皮卡折射出的旺盛市場需求,是否會讓皮卡市場成為又一個“兵家必爭之地”呢?(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