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2020-03-20 17:31: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自1990年初代車型正式上市,至今已走過30載春秋的伊蘭特系列在其而立之年迎來了第七代車型。美國時間3月17日,全新一代現代伊蘭特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迎來全球首秀,並於今年第三季度正式進入中國市場。

  伊蘭特系列已經成功收穫全球1400萬用戶的青睞,對於現代而言,伊蘭特車型無疑是其緊湊級A級家用轎車成功的代表。從某些層面上講,伊蘭特可謂是現代品牌發展道路上燈塔,為各個車型指引方向的重要産品。如此重要的一款車型,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關注與期待,而全新換代後的伊蘭特是否可以續寫此前的成績讓眾人眼前一亮,是否又能有效改善現代品牌銷量逐年下滑的趨勢,從目前已知的消息來看大概率上是可以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

  前衛設計難遮技術光芒

  作為現代旗下的全球車型,全新伊蘭特在設計層面相比現款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拋開“美與醜”這一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其更為犀利、激進的造型設計是帶給筆者的最大感受。這也讓全新伊蘭特更加符合當下年輕消費者年輕、運動、時尚、前衛等多元化需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車頭設計

  內飾部分,全新伊蘭特承襲了飛機駕駛艙的設計靈感,重新定義了以駕駛者為中心的內飾設計,為用戶帶來舒適又獨特的駕駛感受。除了吸睛的未來感設計之外,第七代伊蘭特在智慧配置方面也有不小的提升,當下主流的配置均有所呈現,如手機無線充電、智慧鑰匙、智慧互聯功能等。相比設計及配置上的改變與提升,對於消費者而言“三大件”才是更為關注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內飾設計

  全新第七代伊蘭特基於現代第三代燃油車平臺——i-GMP平臺而來,與第十代索納塔共平臺。得益於全新平臺的使得新車使擁有更低的重心和更好的操控響應,同時也讓新車相比現款伊蘭特在長度、寬度、軸距上均有所增加,長度增加56mm達4676mm,寬度增加25mm達1825mm,高度降低20mm達1415mm,軸距由此前的2700mm增長至2720mm,車身尺寸上的細微變化也讓全新伊蘭特車身整體造型更為運動。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發動機

  動力方面,全新一代伊蘭特將提供兩套動力系統。其中混動版車型搭載1.6升GDI阿特金森循環4缸燃油發動機並配備一台32kW的電動機,二者的結合讓其最大功率可達141Ps,最大扭矩可達264N·m,匹配6速雙離合變速箱,據官方宣傳其油耗表現可以與日係品牌同級別混動車型相媲美,百公里油耗約為4.7L,相比現款國産領動1.4T版本的130馬力、211N·m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全新伊蘭特雖不是該混動技術的首款車型,但使卻是現代品牌技術成熟後的一次下探,早在2016年第九代索納塔就已推出過混動版本。此外,當下現代品牌雖已邁向新能源領域,但絕大多數都是純電動車型,混動車型屈指可數,此次在備受矚目的全新伊蘭特上搭載混動技術無疑是向外界證明現代品牌不僅有能力打造純電動車型,更有能力打造混合動力車型,同時也是邁向混動車型市場的新開始。

  純燃油版車型則繼續使用2.0L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馬力149Ps,最大扭矩179N·m,匹配全新鋼鏈傳動的CVT變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相對傳統的CVT變速箱所使用的鋼帶結構,現代CVT使用的鋼鏈結構能承受更大的扭矩,減少CVT打滑的現象,讓動力傳遞更加直接。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儀錶盤

  總體上看,全新第七代伊蘭特相比現款有了全方位的進步,尤其是其全新的底盤以及動力系統。如此呈現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關注,也讓現代品牌有望通過全新伊蘭特改變在國內市場的現狀。

  品牌支柱 未來可期

  當下國內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北京現代已不像幾年前那樣在合資品牌市場前列佔有一席之地,而此前北京現代獲得的殊榮絕大部分由伊蘭特貢獻的,對於現在的北京現代來説急需全新伊蘭特幫其逐步扭轉局面。初入國內市場的伊蘭特系列憑藉較為年輕化的設計以及同級別更大的空間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認可,品牌影響力也在不斷攀升,獲得了不錯的成績,2015年12月更是達到了歷史之最,單月銷量達3.75萬輛。但隨著國內合資品牌A級緊湊型家用轎車後繼輩出,更為年輕、時尚的車型陸續出現,讓伊蘭特系列此前存在的優勢不再那樣明顯,2019年月平均銷量僅為1萬台。與此同時技術方面提升相對並不是很吸引眼球,使得其銷量逐漸下滑,也正是源於此北京現代品牌影響力也在逐年減弱。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車身設計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全新一代伊蘭特 “而立之年”與那顆“悸動的心”

第七代伊蘭特車尾設計

  現如今,全新第七代伊蘭特無論是設計層面亦或是技術方面相比此前均有較大的升級,更加符合當下年輕消費者的多元化需求也更加吸引眼球。北京現代也通過打造其過硬産品以及逐步涉及新能源領域的做法來逐漸恢復其原有的品牌影響力。此時的北京現代無論是在産品水準還是品牌影響力方面與剛步入國內市場時的北京現代更加相似,在一切準備工作就緒的情況下,眾人有理由相信全新伊蘭特未來正式在國內市場上市後會有尚佳表現,也會對改善北京現代目前在國內市場的現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寫在最後

  全新第七代伊蘭特的出現確實沒有讓眾人失望,此前坊間對於現代車型“越換代越差”的猜想不攻自破。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全新第七代伊蘭特能否幫助北京現代改善國內現狀很大一部分上取決於正式在國內生産後其最終定價以及其車輛配置是否“減配”,如果最終能合理定價且車輛配置方面與海外版並無本質區別,相信全新第七代伊蘭特以及北京現代的未來都會變得更加光明。(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