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2020-03-23 09:48: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在出行領域,2020年被視為5G V2X商業化應用的關鍵之年,亦是智慧汽車邁向2.0時代的奠基之年。這一變革節點上,具有前瞻指導性的戰略出臺顯得尤為必要。

  今年2月,發改委等11部委印發《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以下簡稱戰略),從國家頂層設計給予智慧汽車政策支持,定義智慧汽車核心競爭力,指明基於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協同的中國智慧汽車産業發展方向,為行業注入“強心劑”。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

  日前,基於《戰略》編撰的《2020智慧汽車趨勢洞察及消費者調研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出爐,全面總結了智慧汽車産業過去的發展、當前的現狀,以及未來的方向。《報告》指出,智慧汽車相關頭部企業群,如特斯拉、大眾、華人運通等企業,秉持“以人為中心” 的理念,可以引領推動全球汽車行業智慧化升級。同時,車路協同的頭部企業群,如華為、豐田、華人運通等企業,將帶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協同發展,推動智慧汽車2.0時代真正到來。

  何為智慧汽車2.0?高合HiPhi 1有望成標杆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和消費升級時代的到來,用戶對汽車智慧化需求越來越高。《報告》內容顯示,74%的消費者認為目前市場上還沒有讓他們很滿意的智慧汽車。智慧汽車2.0將實現以汽車為中心到以人中心的智慧升級,通過新體驗、新架構和新模式帶給消費者真正革命性的體驗。

  縱觀當前汽車市場,符合智慧汽車2.0要求的産品屈指可數,華人運通旗下首款量産定型車HiPhi1便是其中之一。該車用新體驗、新架構、新模式的全新視角和框架重新定義智慧汽車。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高合HiPhi 1

  新體驗方面,高合HiPhi 1通過OTA,實現遠程數據標定和續航里程管理等智慧系統的個性化升級,為用戶提供“千人千乘”的專屬智慧汽車體驗;新架構層面,高合HiPhi 1擁有全球首個專屬HOA開放式電子電氣架構,全車搭載6個計算平臺“超腦”架構,能實現信息分析和自主決策,例如實現雙冗余L3自動駕駛;新模式方面,高合HiPhi 1標配5G+V2X通信網絡,實現人、車與環境的互聯互通,構建開放的開發者、車聯網、物聯網生態,創造新價值。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高合HiPhi 1座艙設計

  更為值得欣喜的是,高合HiPhi 1將於今年年底小批量試生産,2021年正式上市,屆時將成為智慧汽車2.0時代的標杆車型。

  亟需多方協同 華人運通三智同步佈局快人一步

  智慧汽車的發展是一個系統化工程,需要多方協同,11部委《戰略》明確基於智慧交通系統和智慧城市協同發展的智慧汽車産業升級路線,《報告》也強調了這一點,前者將統籌謀劃、協同推進、市場主導、跨界融合寫入了基本原則;後者總結認為車企攜手消費者,共創實現“以人為中心”的汽車,推動智慧汽車2.0時代的到來。

  智慧汽車2.0時代,汽車不僅僅是交通工具,也將成為人們享受智慧生活的重要載體,智慧汽車將與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互聯共享。華人運通“三智”戰略在車、路、城方面同步佈局,由感知協同向智慧協同發展,由單體智慧向群體智慧進化,與我國智慧汽車産業發展路徑和用戶需求不謀而合。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全球首條車路協同智慧化道路——“智路”

  早在2019年1月,華人運通就與鹽城政府共同打造了全球首條車路協同智慧化道路——“智路”,實現場景的豐富程度已達到國際領先水準。2019年底,華人運通還在上海張江科技城搭建了一個未來智慧城市無人駕駛交通運營管理的雛形,為提升城市管理能效提供樣板。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高合HiPhi 1

  一流企業做標準,《戰略》提出要構建完善系統的智慧汽車法規標準體系。作為智慧汽車乃至智捷交通的拓荒者,華人運通同樣快人一步,深度參與車路協同國家標準制定,並於去年9月主持了工信部在鹽城召開的“智慧交通車路協同的標準制定大會”,與權威部門一起,加快推動技術聯動和協同效應。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華人運通響應號召 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步入2.0時代

“智慧交通車路協同的標準制定大會”

  從2008年IBM提出智慧地球至今,智慧城市已經被全球多個國家上升為國家戰略,智慧汽車、智慧交通等正在成為實現零擁堵、零污染的重要途徑。隨著華人運通等企業産品和戰略的不斷落地,消費者、企業和政府等多方協同融合,人、車、路和城市都將進一步整齊劃一,為社會和經濟可持續發展注入新活力,實現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的雙豐收。(華人運通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