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NTT與豐田汽車就業務資本合作達成協定

2020-03-29 14:24: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0年3月24日,作為擁有共同價值觀,並努力推動社會發展的核心夥伴,為了根據居民需求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市,豐田汽車公司(以下簡稱“豐田汽車”)和日本電信電話公司(以下簡稱“NTT”)在雙方董事會上決定簽署業務資本合作(以下簡稱“本合作”)協議書。簽署協議書的目的是建立可推動智慧城市項目事業化的長期、持續的合作關係。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 NTT與豐田汽車就業務資本合作達成協定

豐田汽車公司和日本電信電話公司合作

  如今,汽車市場的市場需求多樣化、環保和安全標準越來越高、先進技術深化發展、跨行業發展、出行業務多樣化等各種因素錯綜複雜,汽車産業本身正迎來巨大的變革期。

  另一方面,在信息通信市場,由於雲服務、IoT、大數據、AI等飛速發展,各種數據服務得到有效利用。現在全世界都在通過分析和運用這些數據進行數字化轉型,以便朝著更好的方向變革。

  迄今為止,雙方一直按照2017年3月27日公佈的“豐田和NTT就面向‘互聯汽車’開展ICT基礎研發達成協定為創造智慧移動社會推動技術發展”在互聯汽車領域開展合作,但面對經營環境的變化,雙方除了要努力夯實過去建立的事業基礎外,還需要通過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不斷創造可持續成長的新價值。

  其中,雙方有效運用先進技術,增強城市和地區的功能,提高服務效率並推動功能及服務的升級,解決各種課題,同時,將創造舒適性和便利性等新價值的智慧城市事業作為今後全力發展的一大重點領域,開展各項工作。

  豐田汽車于2020年1月7日(當地時間:2020年1月6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市舉行的CES 2020上,介紹了將支持人們生活的各種物品和服務互聯起來的 “Connected City”實證項目的基本情況。該項目將利用計劃于2020年底關閉的豐田汽車東日本公司東富士工廠(靜岡縣裾野市)的場地,與各合作夥伴企業和研究人員攜手,開展新城市街區建設的實證實驗。豐田汽車將這個城市街區命名為“Woven City”,為實現智慧城市開展相關工作。

  另一方面,NTT集團(NTT以及NTT的關聯公司。下同)正與福岡、札幌、橫濱、千葉等城市以及企業開展合作,以解決城市街區面臨的各種課題。在2018年12月公佈的拉斯維加斯市智慧城市項目中,收集到的各種數據歸拉斯維加斯市所有,有效運用最先進的AI、IoT、ICT資源綜合管理技術,實現了事件和事故的迅速檢測、分析和預測以及最佳ICT資源管理,並努力向其他城市推廣。此外,NTT集團還最大限度運用其持有的資産來推動智慧城市建設,例如,為了有效利用其持有的房地産,于2019年7月成立了運用ICT技術推動智慧城市建設的NTT Urban Solutions, Inc.,另外還于2019年6月成立了在作為智慧城市重要組成要素的智慧能源領域發展事業的NTT Anode Energy Corporation。

  雙方考慮到,在開展這些工作的過程中,為了達到通過智慧城市化解決課題和提升價值的效果最大化,推動地區實力和國家實力的提升,除了需要各公司開展各個項目外,還需要雙方團結起來,共同構建和運營“智慧城市平臺”(詳情參照下述內容)這一建設智慧城市的核心基礎,並向國內外的各個城市街區推廣,於是決定開展此次業務資本合作。

  在智慧城市方面,雙方將共同構建“智慧城市平臺”,向關乎人、車、住宅或者居民、企業、城市等的生活、業務以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所有領域提供價值。前期項目方面,首先在靜岡縣裾野市東富士區域(Woven City)和東京都港區品川區域(品川站前的部分NTT街區)實施,隨後向其他城市推廣。

  今後,除了通過提高智慧城市的競爭力來獲得更好的成長外,還將推動可持續社會的發展。

  汽車頻道【供稿】【資訊】 NTT與豐田汽車就業務資本合作達成協定

智慧城市平臺

  作為向居民、企業、城市等提供價值的安全基礎,由智慧城市的數據管理和信息流通,以及在此基礎上的數字化雙胞胎(城市建設模擬)及其配套功能構成。此外,各個智慧城市平臺以及作為與其他智慧城市平臺的協同基礎,擁有Platform of Platform。

  作為擁有共同價值觀,並努力推動社會發展的夥伴,雙方將建立可推動智慧城市項目事業化的長期、持續的合作關係,研發、企劃、設計、構建、實施“智慧城市平臺”,並聯合行動,根據居民需求,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智慧城市的運營。(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