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2020-03-31 13:02: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作為長安在轎車産品線打造的首款“PLUS”車型,逸動PLUS用實際行動踐行何為“加量不加價”,全面升級的産品特質與7.29萬-10.39萬元價格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如果説當下中國車市是一池平靜的清潭,那長安逸動PLUS就是擲向清潭的巨石,暫態激起漣漪,用自己的高話題度帶動了自主品牌轎車細分市場沉寂已久的熱度。在逸動PLUS上市前的預售期,僅用16天便收穫破萬輛的訂單,未上市便成為新晉爆款,長安的“PLUS”系列到底有著怎樣的魔力,逸動PLUS又到底有多能"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

  論如何正確解讀“PLUS”

  作為長安首款轎車PLUS産品,逸動PLUS在設計、智慧、動力以及品質等方面均展現出明顯的提升,作為自主品牌中首款同時也是唯一一款實現三代進化的轎車産品,逸動PLUS也在尋求著與國內廣大消費者的共鳴,意在打造最適合中國的家用轎車産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車頭設計

  自逸動PLUS去年初次亮相後,其驚艷的造型便得到了很多消費認可,雖然現在UNI-T是現階段長安當之無愧的“顏王”,但並不會影響逸動PLUS在10萬級家轎市場足以成為“偶像派”的顏值。逸動PLUS的設計無疑是迎合當下審美趨勢的,逸動PLUS整體的設計風格也更顯時尚,細節的勾勒描摹也更為用心,與老款逸動相比增長的20mm車身長度也讓整體比例更顯協調。在消費年輕化成為新常態的大環境中,逸動PLUS不僅將“生命動感”的家族式理念重組後以更為出挑的形式呈現,也力求兼顧審美的差異與不同的個性化需求,引入了兩種風格截然不同的格柵設計。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空調出風口

  內飾的設計風格並沒有明顯的突破,但對智慧化的提升是比較明顯的,智慧人機交互系統新增了智慧WIFI投屏,安卓手機與車機連接更便捷;高德在線地圖,實時路況信息,是躲避擁堵的好方案;AI小安全語音車控功能,動動嘴就能控制導航、空調、天窗、電話、音樂等。此外,系統提供個性化UI介面:經典、運動、科技,並與駕駛模式聯動,高配車型配備的10.25英寸雙聯屏,視覺效果會讓用戶更為受用。在安全配置方面,包括PAB預警輔助制動系統、ACC-SG停走式自適應巡航等配置的搭載,讓消費者、競爭對手不得不重新審視10萬級家轎的配置門檻。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內飾設計

  動力表現則是逸動PLUS與同級産品比拼的又一優勢項,相對“稀鬆平常”的1.6L發動機版車型最大功率也達到了94kW,峰值扭矩161Nm,匹配5速手動及愛信6速自動變速箱。而藍鯨1.4T發動機的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16kW,峰值扭矩260Nm,且擁有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輸出區間。傳動方面,匹配的是7速雙離合變速箱,傳動效率達到94.3%,官方百公里加速僅需7.9秒,這臺發動機也融合2019年度“中國心”十佳發動機稱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擋把設計

  所以,逸動的“PLUS”到底體現在了何處?是為了迎合年輕消費群體而打造的激進造型?是與時俱進快速提升的智慧化水準?是不斷疊加、體驗不斷升級的各項配置?是不懼任何同級乃至於越級對手的動力表現?如果單獨挑出其中一項,都不足以撐起“PLUS”的奧義,只有當這些優勢長板集中在逸動PLUS身上時,才是長安對PLUS的正確解讀。

  逸動PLUS能否撬動市場格局?

  如果説SUV市場還被多重因素劃分為“自主品牌市場”與“合資品牌市場”,那麼在轎車市場逸動PLUS將直接與合資品牌産品正面競爭,而正是這高難度的競爭環境也讓很多自主品牌在轎車領域“戰略性”的鳴金收兵。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發動機

  A級轎車市場的競爭歷來激烈,一輛綜合實力達標且具備高性價比的轎車産品永遠會是是很多家庭的首選,而A級轎車也是全球汽車市場真正意義上的“硬通貨”。有太多外資、合資廠商的A級轎車名揚四海,車系數十年的發展積累龐大的用戶群,也創立了專屬的“意識形態”,一款成功的A級轎車總伴隨著專屬的産品符號。而上述的種種,自主品牌的A級轎車大多不具備,因此在中國車市轎車銷量排行的榜單中,合資品牌産品也幾乎形成了壟斷。但自主品牌需要“兩條腿走路”且必須“兩條腿走路”,至少要有幾款車型能夠與合資品牌分庭抗禮,逸動PLUS無疑是被寄予厚望的那一個。

  作為一個曾經創下了連續27個月銷量過萬成績的車型,逸動完全可以稱為自主轎車産品中的“大IP”。在很多自主品牌將資源傾斜于SUV産品後,很多曾經耳熟能詳的轎車産品陷入了停滯期,雖然逸動系列目前達不到曾經的市場高度,但長安對逸動系列的投入從未停滯,這份堅持也讓逸動這塊招牌的價值感更為突顯。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長安逸動PLUS到底多能"打"?

長安逸動PLUS車身設計

  逸動系列從輝煌到下落再到回升,是市場快速轉換升級帶來的陣痛,一代逸動憑藉“大巧不工”便能成為很多家庭的首選,但隨著市場對個性鮮明産品傳遞更多的喜愛,初代逸動就顯得有些“樸實無華”了。在摸索後,第二代逸動不僅完成了設計層面的優化,在配置水準、智慧技術方面均實現了明顯升級,滿足了市場日新月異的需求,銷量也呈現強勢的回升。顯然,長安對轎車市場的探索是走在正確道路上的,因此也看到移動PLUS所呈現出的針對性的産品升級,而消費者也用瘋狂的訂購反饋給長安市場真實的聲音。

  長安逸動PLUS能否撼動轎車細分市場格局?不難從短期內市場積極的反應中得到利好的答案,至於能否保持較長時間的強勁勢頭,則取決於“天時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自主品牌轎車産品能夠闖出一片天,逸動PLUS是更合適的選擇之一。(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