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2020-04-30 15:34: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4月28日,吉利旗下全新中型SUV車型豪越完成全球首秀。“躺贏”的概念以及“大大大”的産品標簽,簡單直接地將豪越的大尺寸、靈活空間的優勢加以提煉,在競爭愈顯激烈的中型SUV細分市場,豪越折射出品牌對産品差異化呈現的思考。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

  直指中型SUV使用痛點

  消費者對中型SUV車型最大的需求到底什麼?市場早已通過銷量表現給出了答案。

  是追求高顏值嗎?是,也不全是。中型SUV“碩大”的身材註定無法與廓形健美、棱角分明的運動風格車型相比較,中型SUV有著自成一派的美學體系,成功的車型範例大多渾厚有力、大巧不工。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車頭設計

  豪越的設計理念亦是這樣的風格,整體風格沉穩大氣,細節的精雕細琢盡情展現著“內秀”的一面。全新的“宇宙迴響”家族式設計具備極高的辨識度、大量橫向線條的使用勾勒出更為寬厚有力的視覺效果、科技感滿滿的燈組點亮一雙明眸、輪眉與腰線糅合出力量感、尾部簡潔而不簡單的造型時不時的釋出驚喜。豪越的設計語言與激進完全沒有交集,但它的設計理念足夠成熟、設計出發點也相當精準,中型SUV設計層面應展現的特質,豪越都用自己的方式進行了解讀。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車燈設計

  是期待操控感嗎?是,卻也不是。中型SUV極佳的駕駛視野需要更高的離地間隙、對乘坐體驗的高要求使得懸架調校明顯偏軟,很少有人會駕駛中型SUV去與人飆車,至少在普眾能夠接受的價格段內,沒有人會苛求自己的中型SUV是一輛速度機器。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車身設計

  豪越將提供1.5T與1.8T兩款發動機以供消費者選擇,其中1.5T發動最大輸出功率為130kW,峰值扭矩255N·m;1.8T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35kW,峰值扭矩300Nm。傳動系統匹配6速手動或7速雙離合變速箱。從參數上看,中型SUV的尺寸“限制”之下,豪越很難讓駕駛者的腎上腺素激增,但豪越的動力參數應對日常使用還是綽綽有餘的,並且動力組合的成熟度也應視為長板。選豪越“飆車”當然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但在絕大多數用車場景下豪越的表現都會是一種閒庭信步的狀態。

  是期待大空間嗎?是,但不完全是。國人對汽車産品的空間歷來有著“迷之”追求,同級産品中空間表現優異的車型總會在銷量表現上有所體現,之於本就尺寸有“先天”保障的中型SUV車型上,用戶自然會對空間的使用率以及靈活度提出更高的要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輪轂設計

  空間表現毫無疑問是豪越最直觀的産品優勢,從尺寸上看,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835/1900/1780mm,軸距達到2815mm,與主流同級産品相比尺寸勢均力敵,軸距更是超過了中型SUV中繞不開的標杆車型漢蘭達,單就車身尺寸而言豪越“贏在起跑線”。對於空間的利用率,更凸顯豪越的用心之處:通過下潛式座椅佈局、後傾式發動機佈置等設計,豪越將機械空間盡可能壓縮,打造最大化的凈值空間,“得車率”高達69%。同時無論是5座版車型還是7座版車型,豪越車內所有座椅都可以單獨調節,實現19種空間佈局,二排膝部空間可達1米、三排亦可以實現“葛優躺”。若將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空間縱深達到驚人的2.2米,讓豪越瞬間便可以化身獨立的私密空間。60英寸全景天窗讓豪越內部的視覺空間進一步放大,也最大限度的保證了內部的通透性,外加多達42處的儲物空間,豪越在空間的使用上著實用心良苦,也成為豪越最為獨到的産品特質。

  重回細分市場 豪越蓄勢待發

  豪越的亮相,意味著吉利SUV産品矩陣的進一步擴充,自博瑞橫空出世後吉利後續打造了一眾口碑銷量雙豐收的SUV産品,在此契機下推出定位更高的豪越看似水到渠成。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俯視圖

  對吉利品牌發展有所了解的朋友應該還有印象,在2014年吉利曾發佈了一款名為“豪情”的中型SUV,所以從時間節點上看,豪越“殺入”中型SUV市場更應該用捲土重來來描述,當然鋻於吉利近年來的快速發展,豪越的市場前景要比豪情光明的多。相比2014年時期的豪情,豪越不僅在技術的積澱上展現了長足進步,當前車市對自主品牌高端SUV産品的認可度與接受度也有著明顯的提升,毫無疑問豪越亮相時間點的選擇相比豪情要來的更合理。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中控設計

  中型SUV細分市場中,漢蘭達幾乎是每一款中型SUV的比較對象,雖不説細分市場是完全一家獨大的狀態,但漢蘭達幾乎是一柄尺規般存在,同級産品達到漢蘭達的水準方是“及格線”,而想要在市場中有所作為,要求的則是産品與漢蘭達之間“求同存異”的關係。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吉利豪越全球首秀 “躺贏”破譯空間密碼

吉利豪越後備箱空間

  豪越的高空間利用率毫無疑問是産品最為明確的賣點,也是瞄準中型SUV用戶群體最為看重的産品需求而打造,豪越的指向性無疑是準確的。在技術硬體過硬、品牌號召力穩步提升的雙重利好下,優勢長板足夠突出的豪越無疑已經做足了攪局細分市場的準備。至於豪越最終的價格會處於怎樣的區間之內?並沒有過度追求動力表現的豪越價格應該還是相對可控的、甚至會標定出一個讓消費者難以拒絕的價格。(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