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萬元+轎跑型SUV 看領克05如何“負負得正”

2020-05-07 13:35: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萬元對於廣大自主品牌來説向來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價格,它就像一個自主品牌與合資品牌的分水嶺,也是自主品牌常年來渴望突破的價格“天花板”。轎跑型SUV對於廣大自主品牌來説也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車型,與傳統SUV相比更為小眾的受眾群體,使得它僅被很多自主品牌看作是跟消費者“交朋友”的工具。而當將這兩個敏感事物匯聚到一起的領克05來到我們面前時,慣性思維中的“冷場”並未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消費市場的火爆,以及對“負負得正”的思考。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20萬元+轎跑型SUV 看領克05如何“負負得正”

  領克05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20萬元+轎跑型SUV 看領克05如何“負負得正”

  領克05官方指導價格

  5月5日,領克旗下全新緊湊型SUV——領克05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5款配置車型,售價區間為17.58萬-21.28萬元。實際上,作為一款頂配車型售價超過20萬元的轎跑型SUV,領克05從立項到研發的過程中不時能夠聽到質疑的聲音,但隨著先期售價23.58萬元,配額1005台的時間限量版車型被搶購一空,質疑的聲音逐漸消逝。而隨著領克05全係車型的正式上市,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似乎也在領克汽車的引領下看到了新方向。

  産品特點與品牌精神的高度契合

  試想一下,當選購一雙跑鞋時,擺在你面前的分別是專業運動品牌的産品,與傳統皮鞋品牌的産品,相信更多的人會選擇前者,而領克汽車就是這樣的一個“專業運動品牌”。這或許也是領克推出的轎跑型SUV就能被廣泛接受的原因之一。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20萬元+轎跑型SUV 看領克05如何“負負得正”

  領克05

  秉承“個性、開放、互聯”的領克品牌,從第一款産品推出之日算起,其實這個年輕的品牌也就剛走過短短三年多的光景而已。三年多的時間裏,領克先後已經上市了8款車型,累計訂單已經超過27萬輛。而這27萬輛産品中的大多數都賣給了85-90後的年輕消費者。

  雖然作為一個全新的汽車品牌,在短短三年多時間裏,不是所有消費者都認識領克和了解領克。但是領克品牌的産品卻已經形成了自己的固有個性,也被打上了很多特有的標簽,比如時尚、運動和潮流。而定位轎跑型SUV的領克05與標榜年輕運動的品牌標簽高度契合。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20萬元+轎跑型SUV 看領克05如何“負負得正”

  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吉利汽車集團總裁、CEO安聰慧

  就像領克05上市發佈會最後,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吉利汽車集團總裁、CEO安聰慧所説的那樣:“他們生而不同、天生要強、自帶光環,用天賦與錘鍊讓挑戰與極致變得習以為常。”而這種用戶畫像與産品特點的高度契合,正是領克05相比競品車型與眾不同的特點。

  個性化定位讓領克“名利雙收”

  或許正是在年輕化、個性化方面的品牌優勢,領克的産品規劃相比大多數主機廠來説也有所不同,領克並不是將過去刻板印象中的“小眾”車型當做是提升品牌形象的“面子工程”,而是敢於更多地推出如領克02、領克03+等多款稍顯“小眾”,但在消費市場中反響熱烈的車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新車圖】20萬元+轎跑型SUV 看領克05如何“負負得正”

  領克05內飾

  要知道,領克早已在轎跑型SUV中證明過自己的統治力。2018,領克旗下首款轎跑SUV——領克02就已正式上市,並且該車也憑藉著不錯的綜合産品競爭力迅速度過了銷量爬升期,根據領克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領克02在2018年10月就已達到了月銷5766輛的好成績,可觀的銷量充分印證了轎跑型SUV産品並不“小眾”,只是其它品牌並不具備領克這樣的技術積澱以及在年輕消費者群體中的強大品牌號召力。

 寫在最後:

  經過幾年努力,自主品牌緊湊型SUV已經突破了15萬元的“天花板”,雖然向上之路並沒有過去想像的那麼艱辛,但在這一價格區間內也已止步多年,很少有産品能真正意義上與合資品牌同臺競爭。而領克05就是為數不多“捅破”20萬“天花板”的明星産品,它的推出讓我們看到了産品年輕化的發展趨勢,也為更多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指出了新方向。(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