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2020-06-02 13:51: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0年的3萬塊錢能買到什麼?買一對熱度極高限量款的情侶球鞋;買一塊可能連入門級都到不了的瑞表;買一個奢侈品牌的走秀款包包……對了,用不到3萬塊還能買來一輛五菱宏光MINI EV,一輛應對日常通勤的微型電動車。5月28日五菱宏光MINI EV開啟了全國預售,截止落筆之日,每日訂單都突破千輛。3萬塊的鞋、表、包需要故事包裝、需要嚴控發售數量、需要這樣還需要那樣,這3萬塊消費的是隱性價值;3萬塊的五菱宏光MINI EV就單純的多了,買不了吃虧也買不了上當,“無腦衝”錯不了。

汽車頻道【獨家】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五菱宏光MINI EV

  人民需要五菱宏光MINI EV

  無論是産品的級別定位,還是産品的價格區間,五菱宏光MINI EV都是國內新能源市場中標準的入門産品。不同級別的産品有著不同的遊戲規則,高端産品追求差異化價值、中端産品比拼硬體參數、入門級産品則不太受到重視好像只要能開能動能儘量控制價格就足夠了。

汽車頻道【獨家】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五菱宏光MINI EV車側

  從産品規劃的角度出發,挖掘高端産品附加價值、注重中端産品技術水準理所當然,入門級産品被忽視、被弱化也就成為不可避免的情況,廠商的精力有限難以兼顧,以産品利潤率的角度衡量取捨也並不是一件難事。可是,市場對入門級電動車産品的需求減弱了嗎?並沒有。

汽車頻道【獨家】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五菱宏光MINI EV

  中高端新能源産品的用戶大體分為兩類:之一當然是不差錢的用戶,有標價簽都不算貴的消費觀沒有討論價值;另一大類,則是限號城市中,有且僅有新能源牌照資格的用戶,這一類用戶需要電動車扮演更多的角色,需要它不僅能夠解決日常通勤,還希望它能夠盡可能的扮演燃油車的角色,對産品的裝載、續航、配置有著更高的剛需,如果有一定的排面那就更好不過了。而對於絕大多數新能源産品的消費者來説,以家庭為單位至少會有一輛燃油車解決絕大多數用車場景,在新能源技術並未達到真正意義成熟的狀態下,部分消費者更傾向於用一款價格低廉的新能源産品佔號即可,如果這輛佔號車還有著不錯的使用體驗,那就是額外的加分項了。

汽車頻道【獨家】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五菱宏光MINI EV尾門

  所以,即使五菱宏光MINI EV的尺寸、續航能力都入門的不能再入門,但2.98萬-3.88萬元的預售價格,足以讓消費者忽視這些。如果將眼界放寬,車市中2.98萬元起售的車型同樣鳳毛麟角,單純的從購車預算的角度出發,五菱宏光MINI EV的誘惑也是不可小覷的,加上5年免費保養、5年免費道路救援、提供充電插座、18期0利息金融購車方案等等,宏光MINI EV也一躍成為很多人第一輛車的選項。

  産品特質呼應産品定位

  五菱宏光MINI EV作為品牌的出圈之作,目標受眾也與五菱之前的産品有著明確的區分,它不用肩負沉重的承載任務、活動半徑也圈定在相對固定的區域,官方的宣傳圖集也明確展現了産品靈動、易控的特點。

汽車頻道【獨家】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五菱宏光MINI EV內飾

  在設計語言上,五菱宏光MINI EV用力地去五菱化,方正小巧的輪廓、頗具未來感的細節處理極具日本K-Car風格,尺寸雖小但精緻感絕不將就。內飾亮色元素的點綴增添了宏光MINI EV的時尚度,旋鈕換擋、電動天窗等配置更是展現出五菱産品不多見的一面。實用性則延續著家族傳統,也讓五菱宏光MINI EV擁有著入門級新能源車型難得一見的空間表現。車身長寬高分別為2917/1493/1621mm,軸距為1940mm,與同級競品相比基本處於持平的水準,但宏光MINI EV的空間使用率卻遙遙領先於競品。完整的四座佈局、後排座椅可放倒的設置讓空間使用更為靈活,外加全車多達12處的儲物空間,在這款出圈之作上,品牌對宏光MINI EV的投入在方方面面均有所體現。

汽車頻道【獨家】入門級新能源車型 五菱宏光MINI EV起售價不到3萬塊

五菱宏光MINI EV中控臺

  五菱宏光MINI EV的續航表現則是一次針對性的取捨,背靠上汽集團新能源技術背書,身為入門級産品的宏光MINI EV並沒有執拗于續航里程,與其糾結于30-50km的續航能力,不如展現出入門級新能源産品中少見的實用特質,主動的降低續航能力將力量集中于展現産品的高實用性,打造産品與同級競品的差異化。從長遠角度上看,使用一定時間後電池衰減更換,五菱宏光MINI EV的電池包價格必然價格更低,産品的貶值率、後續使用成本都將更為可控。如果真正懂得入門級産品的精髓,那自然會明白五菱宏光MINI EV取捨後的價值。(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