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另類設計等人來“愛” 全新一代寶馬4係新車解析

2020-06-05 10:59: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作為寶馬3係三廂轎車外的衍生車型,從F30時代開始,寶馬便將兩門敞篷版、四門GranCoupe版以及硬頂兩門版這三種車型從3係中劃分出來,成立了單獨的車係,從此寶馬4係應運而生。而隨著全新寶馬3係完成換代,第二代寶馬4係也即將來到消費者的面前。

汽車頻道【獨家】另類設計等人來“愛” 全新一代寶馬4係新車解析

全新一代寶馬4係Series Coupe

  6月3日,全新一代寶馬4係(代號:G2X)正式發佈。據悉,新車推出了420i、430i以及M440i xDrive三個動力配置,基於CLAR後驅平臺打造,計劃於今年10月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此前已經有關於新車的諜照和渲染圖不斷被曝出,消費者也對新車造型有了心理準備,但當看到那對造型誇張的“雙腎式”進氣格柵時,依舊引起了人們的熱烈討論。

  大膽設計考驗大眾審美

  “天使眼”前大燈以及“雙腎式”進氣格柵,這些都是寶馬品牌經典的外觀設計元素,具有極高的辨識度。但隨著近年來寶馬品牌旗下新産品的推出,“雙腎式”進氣格柵正在被不斷放大,從寶馬7係到寶馬X7,再到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寶馬4係,曾經那個凸顯精緻與個性的“雙腎式”進氣格柵,正在不斷考驗著大眾審美。

汽車頻道【獨家】另類設計等人來“愛” 全新一代寶馬4係新車解析

全新一代寶馬4係Series Coupe

  除了見仁見智的格柵造型設計,全新一代寶馬4係的外觀設計還是非常成功的。新車前臉設計靈感源自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佈的寶馬Concept 4概念車,狹長的“天使眼”前大燈內部標配LED頭燈,並提供更高級的鐳射大燈供消費者選配。此外,新車側面線條的處理也非常老練和流暢,車身比例協調,光影曲面也恰到好處。

汽車頻道【獨家】另類設計等人來“愛” 全新一代寶馬4係新車解析

全新一代寶馬4係Series Coupe

  全新一代寶馬4係的車尾與3係比起來更為動感,全新造型尾燈點亮效果出眾,很有辨識度。此外,運動套裝車型還配備了大尺寸梯形排氣和尾部擴散器,整體運動感烘托得非常到位。

  內在提升迎合消費訴求

  如果説外形設計的優劣見仁見智,那麼全新一代寶馬4係內在的提升,就更容易達成一致了。首先進入車內,全新一代寶馬4係的內飾設計與現款3係保持了高度一致,同樣以駕駛體驗為中心的座艙設計,配合內嵌iDrive7.0信息娛樂系統的12.3英寸全液晶儀錶,加10.25英寸懸浮式中控屏,明顯提升了車內的科技氛圍。此外細節上,新車還搭載了新型運動皮革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運動座椅。

汽車頻道【獨家】另類設計等人來“愛” 全新一代寶馬4係新車解析

全新一代寶馬4係Series Coupe內飾

  在舒適/科技配置方面,新車較上一代車型同樣提升明顯,全係標配了隔音玻璃、迎賓燈地毯、Harman Kardon環繞聲系統以及由智慧手機或BMW Display Key控制的環境照明系統。科技配置上則搭載了最新一代的駕駛員輔助系統,全係標配帶有主動制動的前碰撞警告、帶轉向輔助功能的車道偏離警告、全車停車雷達感測器。此外,其所搭載的HUD抬頭顯示系統,顯示面積更是增加了70%。綜合來看,全新一代寶馬4係無論是在內飾設計還是配置方面的提升都是非常明顯的。

汽車頻道【獨家】另類設計等人來“愛” 全新一代寶馬4係新車解析

全新一代寶馬4係提供多種動力組合

  動力部分,全新一代寶馬4係先期推出有 420i、430i、M440i xDrive,其中,M440i有48V輕混系統的加持。具體數據方面,420i和430i皆配備一具B48系列2.0T發動機,最大功率輸出分別為184馬力和258馬力;M440i xDrive車型則搭配3.0T發動機,最大功率輸出374馬力。變速箱部分,新一代4係全係匹配8AT。

  競爭力分析:

  現如今,隨著汽車外形設計同質化問題愈發普遍,似乎已經很少有一款産品能夠憑藉外形設計來時刻牽動消費者的心,而全新一代寶馬4係做到了。即便造型誇張且尺寸碩大的“雙腎式”進氣格柵更像是一個考驗大眾審美的元素,但憑藉著整體優雅運動的外形設計,豐富的配置以及出眾的動力組合,全新一代寶馬4係的綜合競爭力還是值得肯定的,相信隨著未來新車的上市,全新一代寶馬4係依舊會在消費市場中取得不錯的成績。(作者:劉拓 圖片來源:寶馬)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