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2020-08-10 17:53: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0年8月7日,奇瑞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雙方聯合發佈了中國第一款擁有自主核心知識産權的L2.99智慧駕駛系統的量産車型——小螞蟻智駕版。這不僅是中國汽車産業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事件,同時,也標誌著國內汽車産業在“核心技術國産化”發展道路上邁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小螞蟻智駕版

  此次全新發佈的小螞蟻智駕版,搭載了全國第一款量産的擁有國産自主核心知識産權的L2.99智慧駕駛系統。該套系統從體系架構、硬體、軟體,演算法到AI加速晶片等核心技術全部擁有國産自主核心知識産權,實現了我國量産車型自主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系統“零的突破”。

  經過全面的市場和技術調研,奇瑞新能源認為L3/L4/L5無人駕駛汽車量産在技術還需要時間來進一步發展、自動駕駛綜合成本過高還需要大幅度降低,所以L3/L4/L5無人駕駛汽車在相當長一個時期內無法達到可量産的程度,即便量産其價格也難以被中國大眾消費者承受。與此同時,美國特斯拉全系列電動車標配的L2+智慧駕駛系統卻正在被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廣大消費者所接受,帶來了顛覆式的駕乘體驗提升。在全世界大部分車廠和科技研發企業都在專心研發L3/L4/L5無人駕駛系統的同時,奇瑞新能源獨闢蹊徑地認為,在貼近中國消費者的地方有廣闊的市場空間,於是早在2018年就決定和英博超算一起聚焦國産自主知識産權的L2.99智慧駕駛系統。經過雙方兩年緊密合作,終於在今天發佈國內第一家量産的自主核心知識産權的L2.99智慧駕駛純電動汽車,填補了中國國內這個領域量産智慧汽車的市場空白。

  強強聯合戰略合作 全面推動國産智慧汽車發展

  作為“新四化”時代變革的重要參與者,奇瑞新能源憑藉對汽車行業和市場的敏銳洞察以及對用戶需求的超前感知,不斷拓展車載智慧、自動駕駛等領域的核心技術優勢,同時,加強與國際一流企業之間的戰略合作,為奇瑞新能源智慧化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作為中興通訊在汽車電子領域的一級子公司,奇瑞新能源和英博超算的合作由來已久,2018年2月,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和中興通訊創始人侯為貴會面,確認雙方在汽車電子領域的合作;2019年7月,英博超算和奇瑞新能源雙方簽署合資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安徽奇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使得雙方能夠在更高更緊密的層面展開闔作,從而更好的推動國産智慧汽車發展,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和中興通訊董事長李自學共同出席了揭牌儀式。2020年8月7日,雙方的合作正式開花結果,第一款搭載國産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99智慧駕駛系統的量産車型——小螞蟻智駕版正式發佈。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奇瑞汽車和中興通訊雙方在蕪湖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奇瑞新能源總經理高立新陪同中興通訊創始人侯為貴在蕪湖奇瑞新能源汽車試車場體驗奇瑞小螞蟻智慧駕駛功能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奇瑞新能源總經理高立新在英博超算總經理田鋒的陪同下進行小螞蟻L2+智慧駕駛功能的中期研發成果彙報

  搭載L2.99智慧駕駛系統 小螞蟻智駕版智領未來

  作為中國第一款擁有自主核心知識産權的L2.99智慧駕駛系統的量産車型,小螞蟻智駕版能夠實現包括自適應巡航(ACC)、車道居中保持(LCK)、自動緊急制動(AEB)、自動泊車(APA)、360°全景(AVM)等覆蓋16項全場景智慧輔助駕駛功能。在開啟車道居中保持功能前提下,無論是變換車道還是在彎道路況下,車輛都能快速實現保持居中行駛;帶來平穩安心的駕駛體驗。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小螞蟻智駕版

  同時,自適應巡航功能則讓小螞蟻智駕版在定速控制巡航場景下,按照巡航最高限速行駛,平穩而順暢;當前方車輛突然加速或者減速時,主車能夠精準實現跟車,而當前方車輛啟動後,主車能夠實現自動平緩起步,整體駕控體驗十分流暢。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小螞蟻智駕版

  實力超越 小螞蟻智駕版對標Tesla Autopilot

  小螞蟻智駕版搭載國産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99智慧駕駛系統,融合全球領先科技打造出智慧移動終端,不僅為用戶帶來未來感十足的駕乘體驗,更將用戶“用車安心、用車舒心”的感受始終放在第一位。相比同樣以智慧配置著稱的特斯拉Model 3,小螞蟻智駕版實現其所有功能並有所超越,後碰撞預警、360°全景等功能的完善讓出行安全性更優、使用過程更便捷。

  依託“技術奇瑞”核心優勢 賦能品牌技術實力 

  在核心技術賦能下,小螞蟻智駕版具備了足以比擬豪華純電車型的實力,這也是奇瑞新能源20餘年來不斷積累的品牌自信和技術自信。作為中國最早預測新能源發展趨勢、開發新能源汽車的企業之一,奇瑞新能源早在1999年就開始研發節能和新能源汽車,依託“技術奇瑞”核心優勢 ,建立了包括整車集成、核心技術、核心零部件開發能力在內的完善的新能源技術研發體系,在新能源領域已累計申報專利1000多項,獲得授權專利 600多項,位居行業領先水準;同時,確立了“全系列+四五七”的新能源技術規劃,它包括四大新能源産品平臺、五個通用子系統和七大核心技術,涵蓋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車的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平臺。

汽車頻道【要聞列表】奇瑞新能源發佈中國第一款自主核心知識産權L2+智慧駕駛汽車

奇瑞技術研發中心

  其中,奇瑞新能源小螞蟻就是基於具有國際競爭力的“V字型”正向研發的全國唯一、最新輕量化純電動汽車平臺——LFS純電平臺打造,擁有超輕量化全鋁車身架構,短短三年産銷突破15萬輛,佔據新能源A00級細分市場霸主地位。除此之外,奇瑞新能源另一款即將上市的實力悍將螞蟻,同樣是依託于掌握關鍵核心技術自主研發面向未來的智慧化專屬純電平臺@LIFE,打造的一款擁有L2.99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更高智慧的純電SUV,將為用戶提供更智慧的出行生態環境。

  面對國際形勢的詭譎變化、以及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激烈競爭,在“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裏,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大戰略方針下,奇瑞新能源謀勢而動,順勢而為,始終堅持自主研發,掌握關鍵核心技術,為未來基於5G時代的智慧出行打下堅實基礎。而奇瑞新能源將會堅持與英博超算緊密合作,不斷在5G、V2X、以及未來更高等級的L3/L4/L5智慧駕駛方面不斷推出更智慧、聯網能力更強大的産品,持續不斷地把智慧網聯汽車領域的高科技最新成果融入消費者的智慧出行中。(圖片來源:奇瑞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