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求“真”就選C 幾何C競爭力分析

2020-08-10 17:50: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8月7日,幾何C正式上市,補貼後售價區間為12.98萬-18.28萬元。作為幾何汽車推出的第二款車型,同時也是幾何+平臺打造的首款車型,定位於純電動緊湊型SUV的幾何C根據車型配置的不同,NEDC續航里程分為400km和550km。從各項數據來看,幾何C已經實現了對幾何A的“自我超越”,那麼在競爭愈發激烈的國內純電SUV市場中,幾何C又實力幾何呢?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求“真”就選C 幾何C競爭力分析

幾何C

  顏值在線 “真帶感”

  幾何C傳承了幾何品牌“多維流動生命體”的設計理念,前臉下壓式的設計搭配上封閉式格柵,帶來了不錯的視覺衝擊力,兩側“光棱之刃”大燈內部集成了80顆高亮LED燈珠,極具辨識度。此外,雖然幾何C整體的車身線條偏向圓潤,但車身側面兩條腰線的加入也為該車增添了一些淩厲感。車身尺寸方面,幾何C的長寬高分別為4432mm、1833mm、1560mm,軸距為2700mm。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求“真”就選C 幾何C競爭力分析

幾何C

  幾何C通過液態金屬質感的中控臺,全觸摸式設計副儀錶盤,律動環抱式氛圍燈,營造出了極簡科技座艙氛圍。整車打造錄音棚級NVH靜音空間,配備同級獨有的高保真BOSE音響,能夠為乘客帶來更高級的聽覺體驗。

  配置在線 “真智慧”

  幾何C搭載了L2+級別智慧駕駛輔助系統,集成ICC智慧領航系統、ACC S&G啟停式自適應智慧巡航系統、LKA車道保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預警系統、FCW前碰預警+AEB自動緊急制動系統、BSD盲點檢測系統等功能,依託于全車18個智慧駕駛感測器,全方位監控車輛行駛環境數據,實現0-150km時速間的跟隨前車行駛和車輛起停,識別潛在危險,緊急時刻自動剎停,全方位確保行車安全。幾何C還具備同級領先的APA全自動泊車系統,利用視覺、超聲波深度融合技術,做到“自動配對”、一鍵即停,可實現自動水準泊車、垂直泊車,支持傾斜泊車及自選泊車。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求“真”就選C 幾何C競爭力分析

幾何C內飾

  值得一提的是,幾何C還配備了GKUI吉客智慧生態系統,搭載全新星雲AI引擎,通過全新一代AI語音系統實現主副駕聲源定位、夥伴式人機交互和自學習等操作,支持60類生活場景,並具有智慧家居車家雙向互控、APP一鍵式服務、OTA在線極速升級等功能,帶來更智慧、更便捷的用車體驗。

  動力在線 “真澎湃”

  動力方面,幾何C搭載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驅動電機,百公里加速6.9S,起步加速(0-50km/h)僅需2.9秒。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求“真”就選C 幾何C競爭力分析

幾何C動力對比表

  如上表所示,幾何C的主要競爭對手小鵬G3,搭載的永磁同步驅動電機最大輸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時間則為8.6秒。綜合來看,幾何C的各項動力參數都更佔優勢。不僅如此,幾何C還通過蓄能、節能、回能等方面的多重創新,使得該車的續航精準度接近100%,低溫續航最大提升40%。

  誠意在線 “真實惠”

  縱向對比,幾何C相比幾何A擁有更加火熱的車型定位、更長的續航里程以及更低的價格,其12.98萬元的補貼後售價相比幾何A補貼後15萬-19萬元的售價降低了不少,從這一點來看,足見幾何汽車的誠意。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求“真”就選C 幾何C競爭力分析

幾何C

  橫向對比,幾何C的競爭對手主要包括小鵬G3(14.68萬-19.98萬元)、威馬EX5(13.98萬-19.98萬元)以及廣汽新能源Aion V(15.96萬-23.96萬元),幾何C補貼後12.98萬元的售價格也顯得極具競爭力。

  競爭力分析:

  回顧幾何汽車的發展軌跡,從“東半球最好的電動車”幾何A,到標榜“真能跑純電SUV”的幾何C,幾何汽車已經在産品佈局、技術創新、細節調整等方面表現得更願意去解決消費痛點,他們更懂得傾聽消費者的需求,從而帶來更符合時代發展的産品。相信隨著幾何C的正式上市,這款真正意義上解決消費者動力損耗焦慮的車型,自然也會得到市場的正向反饋。(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