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豪華轎車新款 Panamera 全球同步首發 中國市場啟動預售

2020-08-28 09:16:24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韓東林

  8月26日,保時捷以一場全球同步的直播發佈了旗下行政級轎車Panamera 的中期改款車型。新車在性能、舒適性和設計等方面全面提升,將跑車的極致性能與豪華轎車的舒適性更加深度融合。通過提高部分車型的發動機輸出功率,保時捷強化了Panamera 同級最佳性能表現的定位,其中以 Panamera Turbo S 最為突出。同時,通過優化所有底盤部件與控制系統,保時捷顯著提高了新款 Panamera 的駕駛舒適性與過彎穩定性。此外,以性能為導向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陣容進一步擴充,新成員 Panamera 4S E-Hybrid 配備全新驅動系統,為消費者帶來更具魅力的駕駛體驗。

  新款Panamera 首批共發佈 9 款車型,提供後驅和四驅兩種驅動方式,以及燃油和插電式混動兩種動力形式,同時覆蓋標準軸距、長軸距和 Sport Turismo 三種車身形態,充分滿足不同客戶的個性需求,現已全面啟動預售。

汽車頻道【8月28日】【中首列表】豪華轎車新款 Panamera 全球同步首發 中國市場啟動預售

  所有新款 Panamera 的底盤與其控制系統均進行了調教,以提升動態性能與舒適性。保時捷為不同車型有針對性地提供經過專門優化的三腔室空氣懸架、保時捷主動懸挂管理系統(PASM)以及包含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升級版(PTV Plus)的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運動版(PDCC Sport)側傾穩定系統。此外,轉向系統與輪胎方面,也實現了裝備更新。

  新款 Panamera Turbo S 的最大輸出功率為 463 kW(630 PS),最大扭矩為 820 Nm,相較此前配備內燃機的旗艦款 Turbo 車型分別增加了 59 kW(80 PS)和 50 Nm,性能表現顯著提升。當選擇“Sport Plus”(運動升級)駕駛模式時,其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僅需 3.1 秒。

  由魏斯阿赫開發並於祖文豪森製造的著名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發動機經過全面強化,將最高車速提升至 315 km/h。新款 Panamera Turbo S 已經在傳奇的紐伯格林北環賽道上證明了其卓越的性能:測試車手拉爾斯•克恩(Lars Kern)在這條全球最嚴酷的 20.832 km 賽道上跑完一圈,僅用時 7 分 29 秒 81,創造了新的“行政轎車”最快圈速官方紀錄。

  新款 Panamera GTS 的 V8 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專門針對動力輸出進行了強化,最大輸出功率達到 353 kW(480 PS),較此前的 GTS 車型增加了 15 kW(20 PS),最大扭矩同為 620Nm。此外,其動力輸出尤為線性,輸出功率能夠持續增加,直到接近發動機轉速極限,擁有媲美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傳統跑車感受。新車還標配新型運動排氣系統,具有不對稱後消音器,使得傳統 V8 發動機特有的渾厚聲浪較此前更為突出。

  此外,全球發售的新款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均配備客戶所熟知的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其性能與以往同樣強勁,最大輸出功率為 243 kW(330 PS),最大扭矩為 450Nm。

  更強大的 E 驅高效動力策略

  保時捷推出新款 Panamera 4S E-Hybrid,進一步擴充了性能導向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陣容。

  通過保時捷 8 速 PDK 雙離合變速箱、100 kW(136 PS)電機、324 kW(440 PS)2.9 升 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協同工作,其系統綜合功率最高達 412 kW(560 PS),最大扭矩 750Nm,帶來了強勁的性能表現。結合標配的 Sport Chrono 組件,新車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僅需 3.7 秒,最高車速 298 km/h。此外,通過優化電池單元,新車的動力電池容量由原 14.1kWh 增加至 17.9 kWh,而為了提高制動能量回收效率,各種駕駛模式同樣進行了優化。

  犀利外觀展現更鮮明的形象

  新款 Panamera 除了提供標準版車型外,還推出了基於不同驅動系統的 Sporturismo 版和行政加長版車型。新車型出廠時均標配了此前作為選裝配置提供的 SportDesign 車身前部組件:包含醒目的進氣格柵、側面大冷卻進氣口以及單燈條前燈。此外,新款 Panamera Turbo S 採用了全新前臉設計,包含更大的側面進氣口以及新設計的車身同色部件,這些橫向連接的部件從視覺上帶來了更為寬大的動感造型,兩個 Turbo 前燈組之間的距離也明顯加大。

  新款 Panamera 重新設計的尾部燈帶無縫貫穿于整個行李廂蓋,將兩個新設計的

  尾燈組連續且流暢地連接在一起。此外,新款 Panamera GTS 車型標配具有動態回家 離家照明功能的全新深色 Exclusive Design 尾燈組。保時捷還為新車型提供了三款新型 20 英寸和 21 英寸輪轂,使可供選擇的輪轂式樣達到 10 種。

  數字互聯與輔助系統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適性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加入了更多數字功能與服務,例如經過升級的智慧副駕在線語音控制、Apple® CarPlay 及許多其他智慧互聯服務。新款 Panamera 還配備了豐富的創新照明和輔助系統,例如:標配的車道保持輔助系統、自適應巡航定速控制系統、夜視輔助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帶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升級版(PDLS Plus)和矩陣光束的 LED 大燈、帶全景影像系統的停車輔助系統、抬頭顯示系統等。(文章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