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自今日起 北京抓拍不係安全帶、接打電話等違法行為

2020-09-02 08:51:31 | 來源:中國網 | 責編:韓東林

  中國網汽車9月1日訊: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獲悉,自9月1日起,北京交管部門將增加非現場執法種類,570余套“電子警察”,將針對駕駛時接打查看手機、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兩項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抓拍。

汽車頻道【9月2日】【頭條新聞紅條】自今日起 北京抓拍不係安全帶、接打電話等違法行為

  據了解,這些新增的“電子警察”設備將分佈在全市高速路、快速路、主幹道以及部分支次幹道。將從正面拍攝車輛的行駛情況,形成執法證據,經人工再次審核確認後,將符合規定的違法數據錄入系統,並通過短信等渠道告知違法行為人或車輛所有人按期接受處罰。

  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依法將被處以50元罰款處罰,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處50元罰款處罰,並記2分;駕駛時撥打接聽手持電話或有其他妨礙安全駕駛的違法行為,依法將被處以200元罰款處罰,並記2分”。

汽車頻道【9月2日】【頭條新聞紅條】自今日起 北京抓拍不係安全帶、接打電話等違法行為

  此外,交管部門提醒廣大駕駛員,目前全市“電子警察”已經實現對不係安全帶、接打查看手機、闖紅燈、超速、違停、違反禁限行、佔用專用車道、外埠車未辦進京證、違法鳴笛等20多種違法行為進行抓拍。在依託科技手段嚴格管理的同時,交管部門也將持續加大路面執法力度,助推駕駛員養成安全習慣,拒絕駕駛陋習,守法行車,共同營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環境。(文章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