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利首款皮卡車型遠程FX的“強行”問世

2020-09-02 17:36: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隨著皮卡解禁範圍不斷擴大,皮卡市場仿佛一夜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在乘用車市場競爭環境愈發嚴苛的年代,皮卡市場自然成為廠商們新的戰略高地。在皮卡吹來的勁風下,吉利也于近日(8月28日)亮相了旗下首款皮卡車型——遠程FX,作為近年來乘用車市場銷量擔當,吉利針對皮卡市場的反應速度是值得肯定的,但基於吉利博越PRO打造的“全新”皮卡産品,遠程FX更像是一輛強行加裝貨箱的城市SUV。吉利的首款皮卡産品,也就此成為國內市場中首款採用承載式車身結構(沒有大梁)的皮卡車型,“皮卡味”不足的遠程FX又能為吉利帶來怎樣的增益呢?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售價30.98萬-53.98萬元 看紅旗H9衝破價格天花板

遠程FX

  SUV+尾箱描摹皮卡硬朗“外核”?

  遠程FX的“結構”非常清晰,一輛博越PRO加上一個後鬥貨箱,一款“全新”的皮卡車型便問世了。博越PRO的産品競爭力以及市場銷量成績都是無可爭議的成功産品,但以一款成功産品為基礎進行皮卡化改動,也未見得能得到一個正向的答案。

  在博越PRO的設計廓形基礎下加裝尾部貨箱,原本合理的車身比例隨之打破,在無法進行軸距調整的約束下,也讓貨箱的尺寸被限制。單就貨箱1125/1230/460mm的尺寸,皮卡産品理應具備的裝載能力對遠程FX而言都顯得有些強人所難。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售價30.98萬-53.98萬元 看紅旗H9衝破價格天花板

遠程FX

  在産品設計的細節處理上,遠程FX進行了小幅度的調整以求與SUV産品博越PRO形成差異,但二者間的高相似度依然肉眼可見。遠程FX的中網採用了直瀑式的設計,並採用了新的LOGO樣式,前大燈也降維至鹵素光源,出於皮卡車型可能面對的複雜用車環境,全車配備了槍灰色包圍降低車漆被劃傷的風險。尾部由於增加了貨箱,讓遠程FX整體呈現出明顯的前低後高的姿態,但在SUV車型尾部直接增加貨箱的設計在視覺上依然有著一定的突兀感。這車尺寸為4905/1831/1713mm,軸距為2670mm,相較博越PRO除了車身長度增加了361mm外,其它數據完全一致,再一次印證了博越PRO+尾箱=遠程FX的論點。

  非承載車身+雙離合堆砌皮卡強悍“內核”?

  內飾設計不出意外的同樣與博越PRO保持了一致,配置水準也同步移植,若以皮卡産品的維度衡量,遠程FX的配置水準無疑會讓用戶滿意的。在動力配置方面,遠程FX與博越PRO共享1.8T發動機與7速雙離合變速箱,對於家用城市SUV而言,這一套動力配置無疑是可以輕鬆勝任日常需求的,但對於皮卡車型的使用場景,非承載車身、雙離合使得遠程FX的裝載、拖拽能力被打上問號。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售價30.98萬-53.98萬元 看紅旗H9衝破價格天花板

遠程FX發動機

  綜合來看,在博越PRO的基礎上僅僅加裝貨箱的設定並不能讓遠程FX具備100%的皮卡屬性,雖然産品具備著不俗的配置水準,但皮卡産品最主要的使用場景並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務,或許在吉利的規劃中,品牌首款皮卡車型遠程FX更像是一款試水新市場的産品。

汽車頻道【獨家+焦點輪播圖】售價30.98萬-53.98萬元 看紅旗H9衝破價格天花板

遠程FX內飾

  從客觀的技術儲備上看,吉利現階段並沒有一款硬派屬性産品壓陣,SUV産品雖有著相對全面的細分市場覆蓋,但産品導向完全傾向於城市、家用屬性,或許短時間內打造一款“硬核”皮卡對吉利而言並非易事。

  寫在最後:

  相比于乘用車市場中轎車、SUV繁多産品間的激烈較量,皮卡市場的格局要清晰明瞭的多,長城多年來深耕於此,早已完成了以風駿系列、炮系列皮卡為主戰力的産品架構與市場細分,任何廠商想要涉足皮卡市場都繞不開長城皮卡産品的圍攻。想要在皮卡市場有所斬獲,産品競爭力過硬無疑是基礎中的基礎,對於吉利遠程FX展現的産品素質來看,簡單的SUV衍生皮卡顯然缺少了一些“專業素質”,雖然吉利在乘用車市場表現強勢,但顯然兩大市場間並不能平移轉化優勢。因此,對於任何一個窺視皮卡市場的廠商而言,入門門檻都是一致的,打造出能夠切實滿足皮卡用戶使用需求的産品,是開闢新市場的原點。(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