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2020-09-30 08:52: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説到華人運通的創始人丁磊,關注汽車行業的人都並不陌生,隨著華人運通首款“豪華智慧純電動汽車”高合HiPhi X的上市,再次將這位“傳奇人物”推到臺前。從復旦畢業,而後到上汽通用、再到張江高科技園區、浦東新區政府的工作崗位,丁磊三十年的職業生涯見證著中國汽車工業的飛速發展,而他本人在發展進程中也貢獻了不可忽視的力量。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華人運通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高合汽車創始人 丁磊

  丁磊出生於1963年,從少年時代起,他就被愛因斯坦探索創造的人格魅力所打動,不論是他的卓越成就還是人生閱歷,都給當時的丁磊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懷揣著這樣的破曉者精神,丁磊在1988年7月獲得復旦大學理學碩士學位以後,當時國內正值改革開放10週年,對丁磊這樣剛畢業的年輕人來説,不僅是國內的改革開放環境已經形成,祖國更是充滿了無限的吸引力,丁磊毅然決然的回到國內,為中華崛起而出力。

  回國以後,1998年丁磊進入上汽通用,通過自己多年的不懈努力在2005年就已經擔任了上汽通用汽車總經理職位,在這十餘年間丁磊也獲得了不小的成就,只是丁磊的夢想遠遠不止於此,作為一個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的親歷者,丁磊一直思考的更多的是如何抓住時代機遇“為中華汽車産業之崛起”做些什麼,正因如此,才使得丁磊從傳統車企掌門人,到後來的華人運通和高合品牌創始人的“昇華”。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華人運通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高合汽車創始人 丁磊

  丁磊作為汽車行業推進者認識到汽車産業的變革已然到來,無論是外部競爭環境還是技術能力的內核,汽車行業在巨大的變革過程中帶來全新的發展機遇,而華人運通將其視為發展的源動力。在5G時代萬物互聯的大環境下、能源革命的推動下,汽車産業的未來有著“一萬種可能性”,丁磊在2017年創立華人運通以後,提出將通過“智慧汽車,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戰略逐步落成勾勒未來出行的輪廓。丁磊在發佈會上説道:高合就是高度融合,和而不同,高合是與用戶共創的品牌。而高合品牌旗下的首款量産車型HiPhi X的正式上市,不僅意味著産品進入市場,更是三智戰略中智慧汽車落地的産物。他也曾説過“單車的智慧、單車的技術堆砌是不科學的,沒必要把幾百萬的精密設備、計算機裝在一輛車上,而應該尋求一種平衡。” 現在來看在汽車界丁磊或許不像戈特利布·戴姆勒、費迪南德·保時捷那麼有影響力,但是在未來,他或許將被披上“未來出行之父”的外衣。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高合品牌是與用戶共創的品牌

  現在新能源汽車已經成為未來智慧城市不可缺少的載體,丁磊一直勤勉、嚴謹又謙虛和善,之前與丁磊對話時他曾説過:“我不知道我這一生能不能賣掉四百萬輛新能源車,如果我不能做到,我的團隊、我們的小夥伴們會做到。”丁磊的成功離不開他數十載的深入思考和刻苦鑽研,而不是一次異想天開的幸運,即使外界依然有著對丁磊的質疑,也依然沒能阻擋住他改變未來出行的腳步和執著的內心,對於他而言技術、科學或許更值得信仰,那些雜亂的聲音絲毫沒能影像他帶領華人運通前進的步伐。

  之前與丁磊談話中,他直言不諱的説到“創辦華人運通是長期從事汽車行業而催生的一種使命感,絕非心血來潮。”或許世界需要這樣一個人,來改變當下汽車領域這種“混亂”的局面,這並不是歷史有意安排丁磊走上開創華人運通這條路,而是他自己想努力成為開創未來出行,乃至開創智慧城市的奠基人。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場景定義設計 軟體定義汽車 共創定義價值”三大理念

  雖然現如今,丁磊的“三智”戰略還不能把人類一瞬間從繁雜的交通亂序中解放,但是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讓這一切變得更加簡單、高效、環保、安全,就像曾經無數科幻作品都在描述的未來樣子。從長遠的角度考慮,物聯網的高效、簡單、環保等,正是世界各國最想得到的,而丁磊所創立的華人運通,正是整個物聯網基礎技術領域的領頭羊。在北京車展之際華人運通旗下的“豪華智慧純電動汽車”高合HiPhi X已經上市,以“場景定義設計、軟體定義汽車、共創定義價值”三大理念打造TECHLUXE®科技定義豪華全新品牌體驗,擁有多項引領全球的前瞻科技,賦能全新豪華體驗。為了滿足更具未來感的出行體驗,高合HiPhi X的上市真正意義上做到以前瞻科技改變生活,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劃時代産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高合首款量産車型 HiPhi X

  丁磊創立高合品牌,就是為了打造一個面向未來、定位高端的新能源智慧汽車品牌,一個屬於中國最豪華高端的自主品牌。如果按照丁磊所規劃的發展下去,最終將會變成依託5G技術為基礎,將各大功能資源整合在一起,升級成為一座超級智慧城市,到那時候就不是簡單的將手機與車輛連結了,或許是將手機與道路連結,道路與車輛連結,車輛與目的地連結的一種大數據交互環。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未來出行之父” 華人運通丁磊

高合首款量産車型 HiPhi X

  這種高度融合,合而不凡的理念也正是高合汽車的精髓。這種分佈式功能最終的目的,是把整個城市中所有零散的整合到一起,就像我們人體的細胞一樣,每個細胞都有著嚴謹的分工合作,儘管單個細胞並不能掀起多大風浪,但當技術成熟的那一天,丁磊將成上萬的“細胞”分裂聚合成一個“生命體”時,給這個世界帶來的可能就是翻天覆地的變化,當技術成熟的那一刻到來之時一個個獨立的“細胞”會整合成一位巨人徹底改變我們現在的生活。(作者:吳克明)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