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定檔"雙11"

2020-10-21 11:22:0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責編:韓東林

  原文標題:關注車聯新生活 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定檔"雙11"

  10月20日,“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WICV 2020)”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作為我國智慧網聯汽車行業最高規格的國際交流平臺,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將於11月11日-13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召開。

關注車聯新生活 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定檔"雙11"

  本屆大會以“智慧新時代 車聯新生活”為主題,旨在打造全球智慧網聯汽車領域內規模最大、級別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世界級平臺,持續引領全球汽車産業發展趨勢,全面開啟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的新征程。

  目前來看,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已成為我國推動智慧網聯汽車行業管理部門聯動、前沿技術和創新成果展示、國際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權威載體,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級智慧網聯汽車專業盛會。

關注車聯新生活 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定檔"雙11"

  智慧網聯汽車是信息通信、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汽車、交通運輸等行業加速跨界融合變革的新興産物,是全球産業創新熱點與未來發展的制高點。我國高度重視世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創新發展。近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提出推動電動化與網聯化、智慧化技術互融協同發展。今年2月,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等11個部門聯合印發《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也從國家高度將智慧網聯汽車確定為汽車強國的戰略選擇。這都為我國順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趨勢,搶抓産業發展戰略機遇給出了明確的政策導向。召開本次大會,是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戰略部署,滿足全球智慧網聯汽車産業跨界交流、協同創新、示範應用的迫切需求。

  在前兩年大會基礎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0屆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將進一步創新辦會模式,在實現展覽展示、論壇會議和動態活動三大板塊協同聯動基礎上,呈現“五個結合”的特色亮點:

  一是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鋻於國外疫情態勢,今年大會採取線下會議與雲直播、雲講壇、雲展覽相結合的形式,邀請海外權威專家、重量級企業代表視頻參會,提升國際嘉賓的層次和數量。同時,擴大線上直播廣度,為更多受眾群體服務,以提升大會知名度和影響力。

  二是主題峰會與特色活動相結合。除大會主論壇外,還將重點打造4場主題峰會,2場高端對話,2場閉門會,1場名家雲講堂。主題峰會分別為政策法規與標準體系、計算平臺與信息安全、自動駕駛與商用創新、新基建與車路協同,並將在大會閉幕式發佈多項年度成果等。

  三是國際與國內相結合。作為智慧網聯汽車行業重要的國際交流平臺,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一直堅持深化國內外交流和合作。本屆大會不僅邀請國內外政要和行業大咖,通過線上或線下共話産業趨勢與企業實踐,而且通過重點打造國際合作圓桌論壇,推動國內外智慧網聯汽車行業協同發展。

  四是汽車製造硬實力與ICT軟實力相結合。大會旨在建設智慧網聯汽車産業跨界融合生態,大幅提高ICT信息通信技術企業參會比重,加速汽車産業與ICT産業深度融合,充分發揮軟體賦能汽車的巨大力量,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進程,培育新時代科技創新增長點。

  五是展覽展示與現場演示相結合。今年大會將打造全新“線下+雲”雙平臺展覽模式。除設立整車、關鍵零部件、自動駕駛科創企業集群、ICT和人工智能、5G車聯網與智慧交通等主題展區外,還將設立新基建和智慧網聯商用車展區、抗疫專區等特色展區。此外,自動駕駛演示體驗活動將首次擴展到社會開放道路場景。

  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下,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將全力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有價值的國際交流和展示平臺,宣傳推廣新産品和新技術,探索新標準、新思路和新模式,提振産業信心,引領未來出行方式和産業發展新生態。(文章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