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13款驅動系統入圍“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名單

2020-10-22 15:55: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0月19日,在“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入圍實車測試場上,眾多的新能源汽車表現贏得了專家評委的高度認可。強勁的動力性、不亞於傳統燃油車的底盤調校、智慧互聯技術的加持,不僅贏得了專家評委對其産品力提升的認可,也提振了我們對於新能源汽車市場未來的信心。

汽車頻道【資訊】13款驅動系統入圍“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名單

  專家評審團與13款入圍車型合影

  10月19日,在天津靜海區的天津內燃機研究所靜海試驗場,由汽車與運動雜誌社主辦的“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入圍實車測試拉開帷幕。13款新能源車的驅動系統入圍今年的實車測試。他們分別是:北京現代菲斯塔EV的純電驅動系統、廣汽豐田C-HR EV的純電驅動系統、東風標致e2008的純電驅動系統、理想汽車理想ONE的增程式混合驅動系統、上汽通用微藍6PHEV的插電式混合驅動系統、騰勢X PHEV插電式混合驅動系統、奇瑞新能源艾瑞澤e的純電驅動系統、一汽紅旗 E-HS9的純電驅動系統、江淮新能源的思皓E50A的純電驅動系統、廣汽新能源AION V的純電驅動系統、比亞迪漢EV的純電驅動系統、哪吒汽車哪吒U的純電系統、小鵬汽車P7的純電驅動系統。

  “這13款新能源汽車的表現,遠遠超出了我們評委們的預期!無論是從外觀到內飾,從動力性到NVH,從底盤的調校到里程,包括電池的能量密度,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上海交通大學汽車研究院副院長、“中國心”年度新能源動力系統評選專家評審委員會主任殷承良認為,無論是靜態測評的數據還是動態測評感受,今年入圍車型的動力系統表現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其中有幾款今年上市的新能源汽車,在底盤調校和動力操控性上的表現尤為出色。

  國家新能源汽車創新工程專家組組長、“中國心”年度新能源動力系統評選專家評審委員會名譽主任王秉剛也來到了實車測試現場。作為一位曾經在一汽工作了30年的老一汽人,他非常關注一汽紅旗新能源的發展。當天上午,他剛來到現場就來到一汽紅旗E-HS9的展示處。一汽紅旗新能源開發院項目管理部部長于長虹,為王老詳細講解了這款車的技術和一汽紅旗今年的銷量情況。在詳細詢問了一汽紅旗研發情況並試駕了一汽紅旗E-HS9後,他重心長地説:“紅旗品牌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與其他品牌是完全不同的,紅旗要堅守目前的品牌定位,嚴格把控産品品質,把品牌發揚光大。”

汽車頻道【資訊】13款驅動系統入圍“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名單

  評測過程中的比亞迪漢EV

  因為來自不同領域,專家評委對13款新能源汽車的實車測評關注點也各有側重。“今年有不少新能源車型的四驅系統的動力性很強,其電機系統的技術水準達到了國際先進水準。”教育部汽車電子驅動控制與系統集成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哈爾濱理工大學頭雁教授、精進電動創始人蔡蔚認為,今年的新能源電機不僅功率密度大了,産品尺寸小了、重量輕了,而且新器件、新材料的應用也有所突破,例如,比亞迪已經把碳化矽應用到其電機控制器上,一汽驅動電機採用滲重稀土永磁體等。

汽車頻道【資訊】13款驅動系統入圍“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名單

  專家評委對13款新能源汽車的實車測評關注點各有側重

  評委們也從用戶的角度評價了入圍車型,今年的新能源車顏值很高,動力性超出預期,但部分車型的加速有些過快。“加速太快,開車的人或許很開心,不過坐車的人感受就沒那麼美好了。”資深汽車媒體人藍河老師笑道。

  “我國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十年以來,這個産業已經跨過培育期,進入依靠政策和市場雙輪驅動的成長期。從今年的試駕感受看,量産車的技術進步很大,整車造型、舒適性方面提高很大,但個別車型在加速的平順性和NVH上還有待提高。”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説。

汽車頻道【資訊】13款驅動系統入圍“中國心”2020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評選名單

  中國汽車報社總編輯桂俊松

  “從今年入圍車型的表現看,‘中國心’年度新能源動力系統評選在過去五年中成長很快,業內反響也不錯。”中國汽車報社總編輯桂俊松認為,作為“中國心”的系列評選活動之一,“中國心”年度新能源動力系統評選將會一如既往,成為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技術進步的見證者和推動者。

  從2016年創辦至今,“中國心”年度新能源動力系統評選已經是第五年了。汽車與運動雜誌社總編輯楊建軍表示,每年的評選都會優化評價體系,讓評選充分體現出市場、法規導向的同時,確保評選的公正、專業和客觀。(汽車與運動雜誌社 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