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反超2019 我國新增新能源車企業4.8萬家

2020-11-04 13:42:15 | 來源:汽車之家 | 責編:韓東林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最新統計數字顯示,2020年9月,我國汽車産銷分別完成252.4萬輛和256.5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4.1%和12.8%。汽車産銷已連續6個月呈現增長。其中,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分別完成13.6萬輛和13.8萬輛,刷新了9月曆史紀錄,同比分別增長48.0%和67.7%。  

反超2019 我國新增新能源車企業4.8萬家

  11月2日,國務院發佈了《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規劃》對未來幾年的新能源汽車發展目標進行了明確:到202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力明顯增強,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量達到汽車新車銷售總量的20%左右,高度自動駕駛汽車實現限定區域和特定場景商業化應用,充換電服務便利性顯著提高。

  另據央視財經報道,隨著新能源汽車産業規劃的出爐,相關産業鏈開盤大漲,漢宇集團漲超17%,通合科技漲15%,江鈴汽車漲近5%,江淮汽車、比亞迪等多股高開。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有超過17萬家經營範圍含“新能源汽車、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且企業狀態為在業、存續、遷入、遷出的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其中87%的相關企業為有限責任公司,31%的相關公司註冊資本在1000萬以上。

  從行業分佈上看,52%的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分佈在批發和零售業,另有16%分佈在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10%分佈在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從地域分佈上看,廣東的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數量最多,超過2.2萬家,其次為江蘇和山東,均超過1.6萬家,湖南和河南超過1萬家。  

反超2019 我國新增新能源車企業4.8萬家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年註冊量整體呈現上漲趨勢。2014年至今,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年度註冊增速始終保持在30%以上(全部企業狀態)。2020年第一季度,我國新增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6900余家;第二季度新增1.6萬家,環比增長139%;前三季度共新增約4.3萬家,同比增長66.6%。截至2020年11月3日,我國今年新增4.8萬餘家新能源汽車相關企業,其新增數量已超過2019年全年。(作者:翁萌)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