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可能導致黑屏 特斯拉延長觸屏組件質保

2020-11-11 17:15:57 | 來源:汽車之家 | 責編:韓東林

  據特斯拉官網信息,自11月10日起,特斯拉將延長車內觸摸屏組件——媒體控制單元(MCU)內的8GB嵌入式多媒體存儲卡(eMMC)質保有效期。該計劃主要針對2018年3月之前生産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車型。

可能導致黑屏 特斯拉延長觸屏組件質保

  據悉,該8GB eMMC可能由於累積損耗而出現故障。若發生故障,可能會導致MCU黑屏或顯示中斷,或將觸發記憶體存儲設備降級警報,提示車主聯繫服務團隊。但基本的車輛駕駛功能和可控性不受影響,特斯拉方面也沒有發現任何與此相關的人員受傷或碰撞事故。

  eMMC質保有效期從4年或8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在此期間,特斯拉服務中心將依據本計劃及原始《新車有限品質保證》免費維修或更換8GB eMMC組件。通過本計劃更換的新配件,有效期內繼續享受本計劃提供的質保。

  該質保調整計劃僅適用於2018年3月之前生産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2018年3月及之後生産的Model S和 Model X,以及“信息娛樂系統升級”均不包含8GB eMMC組件;除8GB eMMC以外的組件同樣不適用於本計劃。本計劃規定範圍以外的診斷及維修費用,不在計劃覆蓋範圍之內。

  同時,特斯拉會為相關組件提供維修或更換服務,通過對車輛進行檢查,確認8GB eMMC是否因累積損耗出現故障而需要維修或更換。若確認該組件需要更換,特斯拉將免費提供改進過的64GB eMMC以恢復觸摸屏功能。更換後,車輛仍使用原來的NVIDIA Tegra信息娛樂系統處理器。

可能導致黑屏 特斯拉延長觸屏組件質保

  若車主在質保調整計劃發佈之前曾為8GB eMMC故障支付了維修費用,可在特定條款和條件下申請退款,特斯拉將在2021年2月前聯繫受影響車輛的車主,提供更多有關退款資格、條款條件,以及申請方式等信息。(作者:翁萌)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