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北京自動駕駛路測安全行駛里程超200萬公里

2020-11-11 17:03:15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責編:韓東林

  記者8日從北京智慧車聯産業創新中心獲悉,截至10月底,北京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安全行駛總里程達200.055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赤道約50圈。今年前10個月的測試里程約96萬公里,超去年全年約7.38萬公里。

  目前,北京的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共200條、699.58公里,分佈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海淀區、順義區和房山區。北京已向北汽新能源、蔚來、百度、戴姆勒等14家企業的87輛車發放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用臨時號牌。

  “北京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的申請企業數、車輛數、路測里程均位居全國第一。”北京智慧車聯産業創新中心副總經理吳瓊説,申請企業涵蓋互聯網企業、主機廠、地圖廠商等,其中百度、小馬智行兩家企業有45輛車獲得載人測試資格。(新華社記者:張超)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