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康林松:關注創新和效率 吸收中國市場靈感來源

2020-11-19 11:27:5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責編:韓東林

  “再過兩天,全新邁巴赫S轎車、邁巴赫GLS將在廣州車展前夜重磅亮相。我相信,這在豐富家族産品的同時,將給消費者帶來全新的豪華和技術體驗。”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梅賽德斯-奔馳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康林松(Ola Kllenius),在11月17日的網絡連線採訪中給出“開場白”。

康林松:關注創新和效率 吸收中國市場靈感來源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梅賽德斯-奔馳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康林松

  六年前(2014年),同樣是在廣州車展前夜,邁巴赫作為奔馳的子品牌,其首款車型邁巴赫S600全球亮相,時任戴姆勒全球董事的康林松就曾親臨現場,見證這一歷史時刻。六年後的當下,因為疫情原因,康林松為不能親赴本屆廣州車展感到遺憾,但他對即將亮相的邁巴赫全新産品,表現出十足的關切和自信。

  中國作為奔馳全球的最大單一市場,今年以來的表現堪稱“輝煌”。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奔馳累計銷量接近57萬輛,同比增長8.3%,其全球銷量接近155萬輛,中國市場的佔比已超過三分之一。據了解,在邁巴赫的車型中,約有三分之二銷往中國市場,選擇在廣州舉辦其新車全球首秀,可謂恰到好處。

康林松:關注創新和效率 吸收中國市場靈感來源

  2014廣州車展前夜,梅賽德斯-邁巴赫S級轎車全球首發

  “我們非常關注中國用戶,通過了解和分析,在産品設計和研發中進一步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康林松説,“更為重要的是,除了技術創新和豪華體驗以外,我們十分積極地吸收中國市場的靈感來源。”

  在全球遭遇新冠疫情侵襲時,中國取得了抗擊疫情的階段性勝利,汽車産業的復蘇和回暖更是一馬當先。數據顯示,10月,汽車産銷分別為255.2萬輛和257.3萬輛,同比增長11.0%和12.5%;1-10月,汽車累計産銷1951.9萬輛和1969.9萬輛;相比歐美市場,表現十分突出。

  “我們持續看好中國汽車市場的發展,未來10年,中國豪華車市場仍有很大的增長潛力,機遇大於挑戰。”康林松在回答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採訪時説。談及近期簽訂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康林松強調:中國市場更為開放、貿易更加自由,對企業而言,提供了更豐富的發展機遇。

  就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一年半以來,康林松堅持推進成本削減、效率提升和新技術投資,在他看來“創新和效率”是引領戴姆勒持續向前的根本所在。根據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公開財報,奔馳在息稅前利潤及銷售回報率上保持明顯優勢。10月初,戴姆勒又發佈梅賽德斯-奔馳全新戰略,強化豪華定位,推動電動化發展,並縮減非核心業務開展,以提升盈利水準。

  “在電動化和智慧化方面,我們堅持研發投入,同時借助全球優秀供應商的合作,共同整合與開發。我們在德國、美國、中國和印度均設有數字化中心,以加強智慧化的全球開發。”康林松説。據了解,奔馳在EQ家族系列中,未來將推出EQS電動車,續駛里程預計達到700公里。

康林松:關注創新和效率 吸收中國市場靈感來源

  梅賽德斯-奔馳Vision EQS概念車

  推廣電動車與戴姆勒“打造零排放”的願景相一致,也是戴姆勒致力於保護氣候、減少空氣污染,可持續經營戰略的核心元素。據康林松介紹,戴姆勒計劃到2039年實現乘用車新車型陣容的碳中和,以及對城市中心區域空氣品質的零影響。戴姆勒將保護氣候的目標全面貫穿于汽車價值鏈上的各個環節,覆蓋技術研發、原材料獲取、生産製造、售後和循環再利用等。

  “在48伏智慧電機技術、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純電動汽車等各個領域全面發力。”康林松説。據了解,梅賽德斯-奔馳將在2021年推出大型純電車型架構(EVA)平臺,生産全新純電車型。梅賽德斯-奔馳計劃至2025年,實現25%以上的銷量為純電動車型;到2030年,插電式混合動力及純電動車型將佔全球銷量的50%以上。(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黃春棉)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