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國務院:鼓勵增加號牌指標投放 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

2020-11-19 10:01:3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責編:韓東林

  11月18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就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落地、提振大宗消費重點消費等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指出,要深入推進高水準制度型開放。日前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體現了亞太地區國家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共同意願。建設這一世界最大的自貿區有利於穩定産業鏈供應鏈,造福相關國家人民。會議要求有關部門按協定確定的時間表加快落實,抓緊深化改革,做好推動協定落地的國內相關工作,儘早兌現承諾,在相互擴大開放中實現互利共贏。

國務院:鼓勵增加號牌指標投放 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

  會議指出,消費是經濟增長的主引擎。今年消費遭受疫情嚴重衝擊,恢復正常增長有不少困難。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進一步促進大宗消費、重點消費,更大釋放農村消費潛力。

  其中,要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各地調整優化限購措施,增加號牌指標投放。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對農村居民購買3.5噸及以下貨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對居民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並購買新車,給予補貼。加強停車場、充電樁等設施建設。(文章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