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更懂年輕的你 歐拉好貓競爭力分析

2020-11-25 17:46: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1月24日,江蘇泰州,在剛剛竣工的長城汽車智慧工廠內,歐拉旗下的第三款車型“好貓”正式上市,補貼後售價10.39萬-14.39萬元。歐拉好貓最大的亮點就是出自保時捷設計師之手的復古造型,同時小巧的車身更適合城市通勤,推出NEDC續航能力401km和501km的兩個續航版本車型。

更懂年輕的你 歐拉好貓競爭力分析

歐拉好貓補貼後售價10.39萬-14.39萬元

  先是白貓出道,緊接著新款歐拉R1在成都車展上更名黑貓,再到此次歐拉好貓的正式上市,産品投放三步走的策略不僅助推歐拉全新的“貓係”命名達到巔峰,同時也讓用戶更加清晰直觀地了解了好貓的定位。

  致敬經典 對話新時代

  有人説新世代的産物,是在傳統中尋求突破。就像新一代的年輕人那樣,帶著年輕的思想,賦予新世代不一樣的色彩,相比于上一代,他們有著更加獨特的先鋒精神和創新精神。而這樣的創新精神,也造就了歐拉好貓“新世代智美潮跑”的不凡。

更懂年輕的你 歐拉好貓競爭力分析

歐拉好貓造型復古

  好貓是由前保時捷設計師埃蒙·德爾塔操刀完成,外觀通過採用大量的圓形元素來營造復古風格,圓潤的大燈以及柔美的車身線條能夠看到60年代保時捷911的影子。此外,新車還融入了封閉式中網以及全LED大燈等更加現代化的元素,使其看起來更具辨識度,也更符合當下消費者的用車需求。車身尺寸方面,好貓的長寬高分別為4235mm、1825mm、1596mm,軸距為2650mm。

更懂年輕的你 歐拉好貓競爭力分析

歐拉好貓內飾糅合經典元素

  歐拉好貓的內飾設計也將經典與現代完美結合,橫向貫穿式的空調出風口,金屬材質的空調撥桿以及雙幅式方向盤,讓該車內飾有了一絲復古韻味。而正當你陶醉在上世紀的經典設計中時,好貓雙聯屏的設計則能迅速將你拉回到這個萬物互聯的新時代中。就像很多致敬經典的車型一樣,歐拉好貓採用了 “復古未來”的設計風格,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飾,好貓的設計在復古線條的勾勒下營造出了不俗的質感,在眾多流行元素的加持下,又賦予了這份經典不一樣的色彩。

  內外兼修 好貓不簡單

  在復古與現代無數次的碰撞下,歐拉好貓的硬體配置又讓我們看到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産品的競爭力。由於使用了檸檬純電平臺,好貓在底盤佈局,尤其是三電系統的佈置上更加靈活,這樣電池等動力組件都能得到更加合理高效的擺放。此外,以C-NCAP五星及中保研GOOD級別安全標準打造,好貓整車應用了超過65%的高強鋼,並擁有潰縮式吸能管柱、全方位安全氣囊等20多項被動安全配置。配合5大領域、6個維度、416項整車電安全防護和生態級的電池安全護衛,在現在這樣複雜的道路環境中,進一步保證了車內人員的安全。

更懂年輕的你 歐拉好貓競爭力分析

歐拉好貓基於檸檬純電平臺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歐拉好貓還加入了FCW前碰撞預警、AEB自動緊急制動系統、RCW後碰撞預警、LDW車道偏離預警等多達8項警報+14項以上的駕駛輔助系統,確保多種路況環境下的順利前行。整套系統可以通過IFC(智慧前視模組)和RSDS(角雷達)對行人以及車輛進行監測,當車輛存在潛在危險時發出警報甚至進行主動制動,大量主動安全配置的加入,是好貓又一大産品亮點。

更懂年輕的你 歐拉好貓競爭力分析

歐拉好貓整車應用了超過65%的高強鋼

  動力方面,歐拉好貓提供兩個版本供消費者選擇,500公里長續航版車型動力電池總容量為59.1kWh,電池系統能量密度177.2Wh/kg,NEDC綜合工況續航達到了501公里;400km標準續航版本車型搭載的是磷酸鐵鋰電池,電池容量為47.8kWh,車輛的NEDC綜合工況續航為401公里。

  競爭力分析:

  在“樂隊的夏天”熱播之際,《男人裝》雜誌是這麼評價歐拉汽車的:像復古風的馬賽克樂隊用音樂打破時代和風格的界限一樣,歐拉好貓採用“以復古,見未來”的設計理念,致敬經典,對話新世代。誠然,作為一個年輕的新能源汽車品牌,歐拉更懂年輕人。作為一台新世代新能源車型,歐拉好貓已經做好了“新世代”到來的準備。(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