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英特爾將在南京正式成立智慧交通研究院

2020-11-25 11:01:10 | 來源:汽車之家 | 責編:韓東林

  近日,2020智慧交通技術與標準論壇在南京市溧水區舉行。會上,基於“智慧交通研究院項目”,英特爾與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和新境智慧共同宣佈“新境智慧交通技術(南京)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智慧交通研究院”)正式成立。  

英特爾將在南京正式成立智慧交通研究院

  今年五月,英特爾、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和新境智慧共同發起了“智慧交通技術研究”項目,該項目旨在搭建開放的技術和行業交流平臺,助力我國智慧交通標準建設,推動智慧交通技術新突破。今天成立的智慧交通研究院致力於打造智慧交通的“朋友圈”,為車廠和智慧交通技術提供商等各方提供一個開放的平臺。智慧交通研究院將通過聚焦和打破智慧交通邊緣計算平臺、智慧交通互聯繫統等智慧交通各個環節的技術瓶頸,實現智慧交通領域的技術突破並推動智慧交通的落地進程。

  此外,智慧交通研究院還將重點關注智慧交通的標準化問題,探索實現不同系統及不同車輛間的互聯互通,並最終實現降低交通擁堵、提升道路和出行安全水準的目標。目前,用於後續技術研發和測試的感測器已經在位於南京溧水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測試路段上部署完成。除此之外,作為自動駕駛和出行服務領域的領導者之一,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也將加入到智慧交通研究院的創新研發工作中,通過Mobileye責任敏感安全模型(RSS)等領先技術,在智慧交通標準制定、車與邊緣設備交互以及數據服務等領域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

英特爾將在南京正式成立智慧交通研究院

  Mobileye還將與智慧交通研究院共同探索智慧交通創新研發的更多可能。其中RSS是一個邏輯上可驗證的安全模型,在自動駕駛標準領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該模型對安全做出了規定,並定義了恰當的響應行為,車輛無需數百萬英里的里程積累就能學會如何安全地行駛。RSS具有技術中立性,這能夠使全行業以此為出發點,統一對安全自動駕駛的認識。

  目前已經有包括百度Apollo、法雷奧等多家廠商裝配了RSS。此外,中國交通運輸部下屬的標準制定機構“中國智慧交通産業聯盟”已經採納RSS作為其即將推出的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框架,RSS也在電氣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的用於自動駕駛汽車決策的標準“IEEE 2846”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作者:畢業)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