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市5天銷量破8千台 全新伊蘭特按下北京現代“重啟鍵”

2020-12-02 09:23: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北京現代公佈了10月銷量成績單,月銷4.8萬台實現環比15.3%的增長,一舉達成品牌在2020年最佳月銷成績。其中,10月末(10月25日)上市的全新伊蘭特,以5天售出8556輛的出色業績強勢入局,短時間內便對品牌銷量起到立竿見影的加持作用。全新伊蘭特是否有實力躋身國內A級轎車細分市場的主流産品陣營、又能否成為北京現代整體市場表現回暖的開始,都值得持續關注。

上市5天銷量破8千台 全新伊蘭特按下北京現代“重啟鍵”

全新伊蘭特上市5天售出8556台

  高顏值“打底” 性價比“稱王”

  全新伊蘭特“參數動力學設計理念”所呈現的棱角分明格外的讓人側目,加之溜背式設計的加持、眾多楔形元素的穿插錯落,全新伊蘭特與任何一款競品車型相比都擁有極高的設計辨識度。考慮到伊蘭特系列一貫中庸沉穩的形象,全新伊蘭特顛覆性的顏值確實具備十足的吸引力,也很容易的將“好看”列為全新伊蘭特的“第一生産力”。

上市5天銷量破8千台 全新伊蘭特按下北京現代“重啟鍵”

全新伊蘭特外觀設計極具辨識度

  但僅僅“好看”二字顯然不能涵蓋全新伊蘭特的産品競爭力,現代旗下産品在設計層面都有著不俗表現,同樣年輕化轉型的索納塔銷量維繫在2000台左右的水準、主打運動感的菲斯塔月銷3500台都算得上一大關。顯然,全新伊蘭特出色的性價比才是“隱藏在”高顏值之下的核心要素。

上市5天銷量破8千台 全新伊蘭特按下北京現代“重啟鍵”

全新伊蘭特科技化配置出色

  起售價不到10萬元(9.98萬元),封頂不到15萬元(14.18萬元)的全新伊蘭特,與德係、日係同級競品相比展現了相當的誠意,加之全係車型配置水準的“高下限”,讓全新伊蘭特的價格更具吸引力。中高配車型在車聯網技術方面的呈現、高配車型L2+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技術下探”,相較同級競品遵循的“實用主義”,更是進一步放大了全新伊蘭特的競爭力。

  雖然主推的1.5L自然吸氣版車型的動力沿用於前作領動車型,高階的1.4T渦輪增壓版車型與主打運動屬性的菲斯塔重疊,但全新伊蘭特憑藉産品的設計、配置水準的差異化完成同門産品的定位劃分,並不會出現銷量內耗的情況。

  全新伊蘭特向好 促品牌加碼中國市場

  雖然近年來以現代為首的韓係車在國內市場的境遇遠不及巔峰時期,但放眼全球市場,中國市場依然是現代最為重要的細分市場。數據上看,2020年前9個月,北京現代在中國市場的銷量達到35,0395台,現代在全球市場銷量合計為99,7842台,中國市場佔比超過35%。毫無疑問,對於現代品牌而言,北京現代在中國單體市場的表現對總銷量的影響是十分明顯的。

上市5天銷量破8千台 全新伊蘭特按下北京現代“重啟鍵”

全新伊蘭特的熱銷給予品牌信心

  因此,當以全新伊蘭特為首的新産品能夠贏得中國市場的再一次認可,無疑為現代進一步加碼中國市場注入足夠的信心。可以看到,近來北京現代新車型的導入速度、新産品的研發投入明顯加快,在2020廣州車展期間全新名圖與新款ix35同時出現在展臺,2021年還將在新能源市場著重發力,顯然品牌正在最大限度的把握這一輪銷量上升期。

  在品牌原有的高顏值、高性價比基礎上,現代已經明確在未來數年內圍繞“技術內涵”的戰略重塑品牌價值。隨著全新伊蘭特的熱銷,第三代i-GMP平臺的技術能力將被更多國內消費者認識、了解,結合後續新産品持續不斷地在技術層面加深認知,現代正在尋求多維度的市場回暖途徑。

  寫在最後:

  在經歷較長一段蟄伏期後,北京現代正在踐行産品線整體向年輕化、科技化轉型,全新伊蘭特呈現的銷量“爆發力”著實驚人,也側面證明了韓係車依然具備著十足的競爭力。只要産品定位足夠準確、産品優勢長板足夠突出,汽車産品的“派系”之別絕不會左右消費者的選擇。在北京現代加快産品更迭速率的前提下,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首,全新伊蘭特堪稱“現象級”的表現或許能成為品牌歷史中的重要注腳。(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