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2020-12-02 11:32: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上市剛剛“滿月”的吉利星瑞可謂風頭正勁,憑藉2800mm的超長軸距、豐富的配置在11月1日正式上市時便大有變革A級轎車市場的氣勢,上市僅僅20天根據用戶需求、建議完成了燃油車首次FOTA,將“科技吉利4.0”時代呈現于市場。至此,吉利星瑞的産品形象已經趨於完整,越級的産品力表現亦逐漸深入人心,而當星瑞走向專業賽道時,顯然它不甘於僅僅已成一款精裝的“買菜車”。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吉利星瑞關注度持續走高

  從“表像”上看,星瑞已然展現了自己潛在的運動能力,7速雙離合變速箱最大傳動效率高達97%、CMA平臺架構的加持以及1618mm的前後輪距,都在為星瑞的性能做著背書。以至於配備的固特異Eagle F1系列輪胎,仿佛在提醒著所有人星瑞已經備好了合腳的“運動鞋”,做好了隨時表現自己“高能”一面的準備。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星瑞共享沃爾沃Drive-E系列2.0L渦輪增壓發動機

  作為CMA平臺架構生産的首款吉利品牌轎車産品,星瑞共享了沃爾沃的Drive-E系列2.0L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40kW/3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參數已經足夠亮眼,同時這臺發動機採用低慣量渦輪增壓器,能夠在1000rpm轉速時介入工作,有效的減少渦輪的遲滯。更不能忽視的一點在於,在國內緊湊級級轎車市場中,星瑞全係搭載2.0T發動機的設定,相較同級合資競品主打的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完成了壓制。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星瑞起步加速爆發力十足

  駛入賽道後,最先感受到的自然是這臺發動機的加速能力,動力響應非常直接,低慣量渦輪增壓器保證了在低轉速時便可獲得最大扭矩,起步加速時有著不錯的爆發力。在賽道頻繁的加速過程中,快速、敏捷的動力響應自然是最理想的狀態。此外,星瑞的動態極限非常高,頻繁的快速過彎動作一氣呵成,2800mm的軸距也保證了十分平穩的車尾動態,家用前驅車下賽道常出現的“甩尾”狀況並沒有出現,當然出色的抓地力也少不了固特異Eagle F1輪胎的幫助。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懸架良好的支持性保證了車身姿態的控制

  CMA平臺架構下産出的車型在調校上都有著相對均衡的表現,星瑞也不例外,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獨立懸架的組合在賽道頻繁的急起急停過程保證了對車身姿態的出色控制。對於操控的整體表現,轉向也是非常重要的參考,星瑞的轉向手感在並不極端的狀態下稱得上出色,隨著速度提升逐漸遞增的阻尼都不會讓駕駛者感到突兀。但在激烈駕駛狀態下,星瑞的手感還是略顯“斯文”,電子助力介入的過於明顯,讓駕駛者很難直觀的與輪胎抓地之間共鳴。對於主打家用舒適第一位的星瑞而言,這樣的設定算得上合理,畢竟激烈駕駛的狀態不會是星瑞車主的常態,在日常使用時這套ESP電子助力會讓駕駛者倍感舒適。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激烈駕駛狀態下電子助力介入明顯

  客觀來説,星瑞在專業賽道上的表現並不能稱為盡善盡美,但基於家用車的標準,星瑞的動力儲備、整體的剛性支撐都在賽道中得到充分體現,展現著不輸同級、同價格段合資産的素質。對於星瑞的用戶與準用戶們而言,星瑞越級的空間與配置表現以及全係2.0T的動力配置才是最吸引人的,産品在極限狀態下的表現成色如何並不是剛需,但星瑞平均水準之上的出色表現還是會成為加分項。

吉利星瑞憑什麼下賽道

星瑞出色的産品質感遠超産品價格

  最後再説些“題外話”,雖然此次試駕的核心內容是星瑞在賽道中的表現,但很難不被星瑞的外觀、內飾設計的驚艷感所觸動,全新的家族式設計語言兼顧著運動感與科技感,呈現著吉利4.0時代的新氣象。同時産品出色的質感甚至讓人産生近乎于豪華車的錯覺,對於一款價格區間11.37萬-14.97萬元的産品而言,這樣的質感甚至讓人感到有些厚道的“不合理”。面對幾乎壟斷國內緊湊級轎車細分市場的一眾合資品牌産品,星瑞以錯位競爭的姿態入市,不僅保持了自主品牌産品在空間、配置方面的傳統優勢,在動力、操控層面也呈現出非常可觀的競爭力,産品出色的綜合素質也賦予星瑞無限的可能性。(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