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突破160萬輛 本田中國市場年銷量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2021-01-10 21:56: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本田中國公佈了2020年中國市場全年銷量數據,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的年份,本田在中國市場保持增長勢頭,相較2019年同期增長4.7%,累計銷售1626972輛的成績,創下了本田品牌在中國市場年度銷量的歷史記錄。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兩家合資廠商銷量的同步增長促成了這份成績單,其中東風本田以同比增長4.0%的態勢貢獻82.04萬輛,廣汽本田以5.4%的同比增幅貢獻了80.66萬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160萬輛 本田中國市場年銷量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東風本田CR-V

  具體到車型來看,東風本田旗下CR-V、X-RV、思域3款車型以及廣汽本田旗下雅閣、淩派、繽智、皓影4款車型年銷量均超過10萬輛大關,其中CR-V、思域與雅閣銷量衝破20萬輛。從數據上看,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治下均握有國內消費者認可的熱門産品,這是本田品牌能夠刷新歷史銷量記錄的其中一環。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160萬輛 本田中國市場年銷量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東風本田XR-V

  進一步將上述7款車型加以分析,在熱門的SUV市場中,兄弟車型X-RV與繽智佔據天時地利人和,最初同步導入國內市場時國內合資小型SUV細分市場競爭並不激烈,兩款産品銷量一直領先。東風本田CR-V作為國內城市SUV市場的開創車型,一直在國內消費者心中有著特殊地位,在CR-V珠玉在前的鋪墊作用下,姊妹車型廣汽本田皓影成功的在短時間內獲得消費者的認可,雖不及CR-V年銷破20萬輛“爆款”級的表現,但超過十萬的成績單也足以在競爭激烈的合資緊湊級SUV市場站穩腳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160萬輛 本田中國市場年銷量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東風本田思域

  在轎車市場,本田通過釋放産品差異化實現銷量的增長。東風本田思域作為國內合資緊湊級轎車細分市場中的翹楚,憑藉産品出色的運動屬性深得年輕消費者群體的喜愛,2020年兩廂版車型的導入為思域注入了新鮮血液,更是進一步強調了産品的運動基因。而廣汽本田旗下的緊湊級轎車淩派則以實用性為出發,與思域形成同級産品的競爭差異化,2020款推出的銳·混動版車型更是進一步優化了淩派的用車成本,放大了産品的優勢項。廣汽本田雅閣的市場地位同樣穩固,在國內合資中型車細分市場名聲在外,完成産品年輕化的雅閣年銷破20萬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160萬輛 本田中國市場年銷量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廣汽本田飛度

  小型車市場雖然份額逐漸縮小,總體量有限,但在2020年末東風本田推出了同級産品LIFE進一步鞏固市場,通過更優的産品配置與血統更純正的飛度形成互補。有X-RV與繽智、CR-V與皓影的成功經驗,飛度與LIFE這對新的姊妹車型極有可能在國內合資小型車細分市場合力將蛋糕做大。

 寫在最後:

  除了年銷量刷新歷史最好成績,還有三項數據也比較重要。其一,本田設定2020年銷量目標為155萬輛,最終超額完成了目標。其二,2020年1月至7月本田銷量呈現持續下滑的態勢,8月迎來年內第一次銷量反彈。其三,2020年12月本田在中國市場銷量達到208848輛,同比增長達到46.2%,刷新了品牌單月銷量的最高紀錄。本田在2020年可謂低開高走,年末漂亮的收官戰不僅為年銷業績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讓本田在2021年的表現有了更大的想像空間。隨著年度改款車型的跟進、混動車型的增加、全新産品的換代,在現有的合理産品架構基礎上,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的新産品都將創造更多的價值。(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