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安汽車和京東方聯手打造智慧座艙

2021-01-21 15:15: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1月18日,京東方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與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慧出行領域進行合作,建立聯合創新實驗室,合力打造智慧座艙解決方案,推動汽車産業智慧化的技術發展,最終目的是帶來更好的智慧産品及體驗。

汽車頻道【獨家】長安汽車和京東方聯手打造智慧座艙

長安汽車官網

  在與華為、寧德時代和科大訊飛等企業合作之後,長安汽車又與京東方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曲面中控顯示屏、透明A柱、透明車窗顯示等基於顯示技術的創新産品。同時,雙方將在視覺顯示系統上進行優化,為用戶帶來更加優質的駕乘體驗。

  在智慧車聯領域,京東方推出了創新産品和解決方案,其中包括12.3英寸車載三聯屏、透明A柱、2000nits亮度的OLED尾燈,以及能夠在車窗玻璃上通過手動或自動控制調節光線的智慧視窗、增強HUD抬頭顯示等新産品。此外,還有車載娛樂系統、智慧內飾與照明系統等座艙産品和解決方案。

  長安汽車董事長朱華榮表示:“當前,汽車品牌核心競爭力、商業模式、産業形態正在發生顛覆性變革。我們非常高興能與京東方聯手,基於各自的技術和産品優勢開展戰略合作,為用戶帶來智慧交互座艙解決方案和全新的駕乘體驗,共同推動中國汽車在智慧化技術領域實現全新突破。”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表示:“京東方與長安汽車將結合各自優勢,將智慧顯示和物聯網解決方案更深入地應用於智慧座艙領域。”

  目前,京東方的車載相關解決方案已應用於中國、美國、德國、英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多個汽車品牌,提升了駕乘空間的安全、舒適和便捷體驗。

  華為、阿裏、百度、富士康,越來越多的互聯網科技企業加入到汽車行業中。此次長安汽車和京東方聯手,或將為中國汽車品牌注入更多科技活力。(圖片來源:長安汽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