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主線科技協同Velodyne 加速物流幹線自動駕駛落地

2021-01-21 11:00:50 | 來源:蓋世汽車網 | 責編:韓東林

  1月19日,中國自動駕駛科技公司主線科技宣佈與全球知名鐳射雷達廠商Velodyne(威力登)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推進新一代無人駕駛卡車的車規級量産,加速實現無人駕駛卡車在中國物流幹線市場的商業化運營。 

  據了解,鐳射雷達是構成主線L4級無人駕駛系統中的核心感測器硬體之一。在過去幾年,主線科技就已在數十台無人駕駛卡車上部署了Velodyne鐳射雷達,包括Ultra Puck™,Puck™和Velarray H800固態雷達,並向客戶順利完成商業交付。目前,這些無人駕駛卡車正以全年365天、全天候、全流程作業的方式在港口進行無人常態化運營。 

汽車頻道【智慧網聯】主線科技協同Velodyne 加速物流幹線自動駕駛落地

主線科技與Velodyne達成合作,圖片來源:主線科技

  作為一家自動駕駛公司,主線科技在不斷加速在高速物流幹線自動駕駛落地。其實自2018年獲得中國首個商用車智慧網聯汽車路測牌照後,主線無人駕駛卡車就已在國內多條高速公路開展了大量實際路測,並完成全國首次全自動駕駛狀態的高速編隊實測及全國列隊跟馳標準公開實驗。2019年,主線科技順利拿到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成為國內首個獲得路權支持的無人駕駛科技公司。同時,主線科技還與山東高速集團、天津西青區、北京亦莊共同開展智慧高速測試示範。 

  除此之外,主線科技還在積極打造覆蓋上下游的智慧物流生態圈。在無人駕駛卡車車端,主線科技與博世集團,戰略合作夥伴中國重汽、威伯科、蔚來汽車、吉利商用車等共同合作,推進量産;在運營端,主線科技則與福佑卡車成立運營合資公司,2021年計劃打造一支上百台規模的無人駕駛卡車車隊,並通過與普洛斯、中儲智運、德邦快遞等合作,率先開啟高速物流幹線場景中的無人駕駛貨物運輸。(圖片來源:主線科技)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