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突破22萬輛 雷克薩斯中國市場年銷量再創新高

2021-02-02 17:38: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雷克薩斯發佈了2020年中國汽車市場全年銷量數據,在國內豪華車市場增速喜人的年份,雷克薩斯在中國市場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增長勢頭,相較2019年同期增長12%,累計銷售223648輛的成績,創下了雷克薩斯品牌在中國市場年度銷量的歷史記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22萬輛 雷克薩斯中國市場年銷量再創新高

雷克薩斯LM

  年銷紀錄再創新高

  整體車市銷量下滑加上疫情影響,2020年對於大部分主機廠來説並不算友好,但豪華車市場的表現,卻是另一番景象。據乘聯會數據顯示,2020年豪華市場累計零售量為252.91萬輛,同比增長14.7%。也正是得益於國內汽車市場消費升級的帶動作用,雷克薩斯在近年來銷量持續走高,正不斷刷新著該品牌入華以來的銷量紀錄。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22萬輛 雷克薩斯中國市場年銷量再創新高

雷克薩斯UX 300e

  數據顯示,從2016年首次在中國車市年度銷量突破10萬台以後,雷克薩斯在近5年的時間中,銷量增長幅度一直呈現雙位數。具體而言,2016年雷克薩斯在華年度銷量為109150台,同比增長25.6%。2017年,雷克薩斯在華銷量為132864台,同比增長22%。2018年1-12月份,雷克薩斯在華年度銷量為160468台,同比增長21%。2019年1-12月份,雷克薩斯在華年度銷量為200521台,同比增長25%。2020年1-12月份,雷克薩斯在華年度銷量為223648台,同比增長12%。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22萬輛 雷克薩斯中國市場年銷量再創新高

雷克薩斯ES

  毋庸置疑,從2016年到2020年,雷克薩斯在中國車市的銷量增長非常迅猛。而在這快速增長的銷量數據背後,離不開明星産品的持續熱銷以及全新車型的精準投放。

  “一超多強”助銷量激增

  良好的發展態勢,離不開雷克薩斯精細的産品佈局作為支撐。電氣化車型方面,雷克薩斯共交付83868台,同比增長22%,佔整體銷量38%。電氣化車型全年銷量和佔比再創新高。雷克薩斯旗下銷量“基石”——ES,2020年銷量達114641台,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24.62%。在2020年雷克薩斯的整體銷量構成中,雷克薩斯ES佔比為51.2%。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産經】突破22萬輛 雷克薩斯中國市場年銷量再創新高

雷克薩斯新LS

  除去現有車型捷報頻傳外,雷克薩斯對於全新車型的投放也異常精準。此前雷克薩斯中國執行副總經理李暉曾表示:“新LS,便是在原有産品的基礎上聽取了更多中國客戶的意見反饋所做的升級。中國市場和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重要,中國消費者對汽車的理解和汽車文化的解讀比以往有更大的進步,我們要適應這個變化和升級。”在汲取中國市場的切實需求和反饋後,煥新升級後的雷克薩斯新LS憑藉著獨到的産品魅力,一經上市便得到了廣大國內消費者的認可,為銷量再創新高也貢獻出了自身的力量。

  寫在最後:

  在品牌傳播層面,雷克薩斯待人有情的品牌態度為其在疫情期及後疫情時代贏得了眾多忠實擁躉;在行銷層面,雷克薩斯以其品牌態度為背書,強調一線銷售服務人員與客戶更深入的情感溝通;在産品層面,雷克薩斯以中國市場需求為準則,更加重視、理解、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如今看來,多方合力助推銷量增長,這或許就是在2020這“魔幻”的一年中,雷克薩斯的銷量依舊保持快速增長的“秘訣”。(作者:劉拓)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