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與改革同頻 與時代同行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2021-02-07 11:15: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2021年2月6日,在處處洋溢著春節的喜慶氛圍之時,一汽-大眾迎來30歲生日。這是一汽-大眾成長歷程中極具里程碑意義的時刻,也是中國汽車産業發展進程中的非凡印記。作為我國第一個按經濟規模起步建設的現代化乘用車企業,一汽-大眾肩承中國汽車産業開拓者使命,30年來砥礪奮進,以令人矚目的發展成果向時代交出優異答卷。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頭條新聞紅條】與改革同頻 與時代同行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合資合作30載 感恩成長路上的同行者

  1991年成立至今,一汽-大眾已走過半個甲子。回溯過往,作為中國汽車合資企業的先行者,一汽-大眾30年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方的支持與信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頭條新聞紅條】與改革同頻 與時代同行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1990年11月20日中國一汽和德國大眾15萬輛合資項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簽約

  當時,全國汽車産銷量不到100萬輛,一汽-大眾以15萬輛合資項目起步,堪稱首開先河。前行路上無章可循,阻力重重。然而,得益於各級政府的關愛和支持,中德雙方股東的精誠合作,中外員工的攜手共進,供應商、經銷商等合作夥伴的共創共贏,一汽-大眾攻堅克難,于改革開放的激蕩時代,開啟了中國汽車行業發展的嶄新篇章。

  聚勢創新30載 穩居汽車行業領軍者

  一汽-大眾成長的30年,是中國持續改革開放的縮影。與改革同頻,與時代共振,一汽-大眾聚勢謀遠,守正創新,蹄疾步穩,實現了從開拓者到引領者的蛻變。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頭條新聞紅條】與改革同頻 與時代同行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1991年12月5日一汽-大眾第一輛捷達A2轎車在一汽轎車廠組裝下線

  從最初的1個品牌1款捷達轎車,到現在擁有大眾、奧迪、捷達三大品牌30餘款車型的龐大矩陣;從年産不足萬輛,到現在最高日産量破萬輛,連續三年産銷量突破200萬輛,一汽-大眾以一款款引領時代潮流和技術趨勢的高品質産品圓了國人的汽車夢,累計收穫超過2000萬用戶的信賴。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頭條新聞紅條】與改革同頻 與時代同行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一汽-大眾三大品牌産品矩陣

  30年來,一汽-大眾不僅實現了自身的跨越式發展,也為中國汽車産業樹立了優秀企業的樣板。零部件國産化率與供應商水準的提高,帶動了我國汽車工業裝備製造水準的進步;“全員全過程”質保體系,帶動整個行業品質意識的提升;強大的人力資源體系,培養了大量行業頂尖的技術和管理人才,為中國汽車産業的發展提供了保障。此外,一汽-大眾還輻射創造上下游産業鏈近50萬個工作崗位,為區域經濟的繁榮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面向未來30載 勇當轉型升級推動者

  近年來,能源、互聯網和人工智能均在發生深刻變革,新四化浪潮開始席捲汽車産業,一汽-大眾展現行業領軍者風範,再次成為轉型升級的先鋒。2017年,一汽-大眾發佈“2025戰略”,將電動化和數字化轉型上升至企業發展戰略高度。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頭條新聞紅條】與改革同頻 與時代同行 一汽-大眾成立30週年

一汽-大眾佛山華南基地MEB智慧工廠

  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目標,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一汽-大眾持續推進落實“2025戰略”。2020年,在電動化、數字化轉型方面取得實質性突破,為汽車産業“新四化”變革提供了樣板力量。電動化方面,一汽-大眾大眾和奧迪的雙品牌電動化戰略已經落地,基於MLB evo平臺打造的C級豪華純電SUV--奧迪e-tron去年9月在長春基地順利下線;佛山華南MEB智慧工廠投産,首款基於全新MEB平臺打造的ID.4 CROZZ也於今年1月開啟預售,一汽-大眾正式跨入電動化的新紀元。同時,一汽-大眾在數字化轉型方面也取得顯著成果。在産品數字化領域,通過與斑馬網絡、騰訊等互聯網企業建立合作關係,為用戶帶來了更具未來感的智慧汽車新體驗。在管理數字化方面,一汽-大眾生産、採購、財務、銷售等全體系均實現了數字化迭代。通過積極創變,一汽-大眾為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拓寬了發展路徑,提供了價值借鑒。

  三十而立、再啟新局、深耕基礎、守正創新。面向下一個30年,一汽-大眾將在不斷夯實體系實力的基礎上,堅定推進企業轉型升級,為始終保持領先身位蓄勢儲備,持續為用戶提供更多更好的産品和服務,為推動中國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大貢獻。(圖片:一汽-大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